作者 主题: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阅读 30606 次)

副标题: “即使是最基础的魔法,也要利用每一个场合来磨砺。”

离线 blacksarena

  • Knight
  • ***
  • 帖子数: 308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55 于: 2019-10-09, 周三 23:51:08 »
A131 擊穿單一抗性的能力(例:Elemental Adept)遇上抗性是damage from spell(例:法師防護學派14級能力或MM的Archmage)時是否有效?
A:Fireball + Elemental Adept(Fire)
B:Resistance Damage from spell

A打B時傷害該怎麼算呢?
« 上次编辑: 2019-10-10, 周四 11:36:54 由 落雨随枫 »
--
                                                                               
  L'alurl faerbol zhah mrimm (mrann) d'ssinss
                                                                               
    情人是最好的魔法武器
                                                                               
      黑暗精靈格言
--

离线 落雨随枫

  • 神佛无谅
  • 版主
  • *
  • 帖子数: 1743
  • 苹果币: 2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56 于: 2019-10-10, 周四 11:40:59 »
A131 擊穿單一抗性的能力(例:Elemental Adept)遇上抗性是damage from spell(例:法師防護學派14級能力或MM的Archmage)時是否有效?
A:Fireball + Elemental Adept(Fire)
B:Resistance Damage from spell

A打B時傷害該怎麼算呢?

Q131 有效。抗力只分有抗力和没有抗力,而穿抗能力在面对任何来源的抗力时都正常工作。
事到如今这双臂膀,其中若还流淌苍蓝色火焰
我一定回首转身,重新拉住你的手掌
以这灰败星球为名起誓,不会第二次将你抛下
把命运的诗歌全部改写(Rewrite)

离线 张辽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84
  • 苹果币: 1
  • 我起了疑心,杀了那只住在井里的牛蛙,想从它的腹中掏出更多的秘密。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57 于: 2019-10-10, 周四 20:38:14 »
Q132 魔法飞弹,群体治疗这种类型的法术,是只用骰一颗骰子然后*以倍数就行了?还是每颗伤害(治疗)都不一样?


Q133 被多段伤害击中确实需要过多次专注吧?魔法飞弹的“同时击中目标”是意味着只过一次专注吗?
1,我是张辽,也是张文远,也是逍遥津的战神。
2,我不是合肥人。
3,如果你在网上搜索到了任何“逍遥津的战神”的名字的事件,那都不是我干的。
4,某个16世纪欧陆DND堡世界的设定创作中。

离线 落雨随枫

  • 神佛无谅
  • 版主
  • *
  • 帖子数: 1743
  • 苹果币: 2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58 于: 2019-10-10, 周四 22:41:51 »
Q132 魔法飞弹,群体治疗这种类型的法术,是只用骰一颗骰子然后*以倍数就行了?还是每颗伤害(治疗)都不一样?


Q133 被多段伤害击中确实需要过多次专注吧?魔法飞弹的“同时击中目标”是意味着只过一次专注吗?

A132 是的,都是只骰一次。
A133 虽然是同时命中,但依然目标要多次进行专注检定,这点JC也有在推特提到。
事到如今这双臂膀,其中若还流淌苍蓝色火焰
我一定回首转身,重新拉住你的手掌
以这灰败星球为名起誓,不会第二次将你抛下
把命运的诗歌全部改写(Rewrite)

离线 云之彼端

  • Knight
  • ***
  • 帖子数: 470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59 于: 2019-10-13, 周日 12:30:39 »
Q134:元素裔描述里有说“体形随其凡人父母而各有不同”,这是不是意味着,小体型种族的元素裔会是小体型,而不是中体型?

离线 肉冻云雀舌

  • Knight
  • ***
  • 帖子数: 308
  • 苹果币: 0
  • What a grand and intoxicating innocence.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60 于: 2019-10-17, 周四 12:12:52 »
Q134:元素裔描述里有说“体形随其凡人父母而各有不同”,这是不是意味着,小体型种族的元素裔会是小体型,而不是中体型?
引用
Size
Genasi are as varied as their mortal parents but are generally built like humans, standing anywhere from 5 feet to over 6 feet tall. Your size is Medium.
https://www.dndbeyond.com/races/genasi
不,还是中体型。
与路枫的单人团,感谢他的整理。
美迪特瑞尼尤罗帕
笑指泸沟桥畔月,几人从此到瀛洲!
"我是他们描绘梦想和怨恨的画布,他们希望和疑虑的容器。一面镜子,仅此而已。"

离线 gush1223

  • Peasant
  • 帖子数: 12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61 于: 2019-10-20, 周日 20:46:35 »
Q135
关于完全变形术的疑问。
完全变形术可以变成自己吗?或者自己更年轻或者更老的形态,可以变成队友吗?如果可以,那可以变成的自己的法术位应该如何算(是否恢复已使用的法术位)?如果能够恢复已使用的法术位,那永久保持该形态后在进行完全变形术,那么第二次完全变形术后被打死,是直接变回原形态还是第一次变形后的形态?
如果变成无寿命的生物或者生命很长的生物并保持,等解除变形后,本体会不会受到时间的影响?如果收到时间影响,那本体已经因为衰老死去,变形后的形态是否也会死去?
如果在BOSS的巢穴里变成BOSS(如木乃伊领主),是否可以使用巢穴动作?
« 上次编辑: 2019-10-20, 周日 20:57:15 由 gush1223 »

离线 落雨随枫

  • 神佛无谅
  • 版主
  • *
  • 帖子数: 1743
  • 苹果币: 2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62 于: 2019-10-22, 周二 11:01:37 »
Q135
关于完全变形术的疑问。
完全变形术可以变成自己吗?或者自己更年轻或者更老的形态,可以变成队友吗?如果可以,那可以变成的自己的法术位应该如何算(是否恢复已使用的法术位)?如果能够恢复已使用的法术位,那永久保持该形态后在进行完全变形术,那么第二次完全变形术后被打死,是直接变回原形态还是第一次变形后的形态?
如果变成无寿命的生物或者生命很长的生物并保持,等解除变形后,本体会不会受到时间的影响?如果收到时间影响,那本体已经因为衰老死去,变形后的形态是否也会死去?
如果在BOSS的巢穴里变成BOSS(如木乃伊领主),是否可以使用巢穴动作?
A135 只有拥有CR的生物才可以变形,自己和队友都没有CR,所以完全变形术是变不了的。变形其他九环生物以后有没有法术位看DM判法。
法术效应不叠加,所以永久变形以后再变形会覆盖自己的上一次变形,被打死是变回原形。
生物寿命看DM判法。
变形传奇生物不会获得巢穴动作和传奇动作。
事到如今这双臂膀,其中若还流淌苍蓝色火焰
我一定回首转身,重新拉住你的手掌
以这灰败星球为名起誓,不会第二次将你抛下
把命运的诗歌全部改写(Rewrite)

离线 月下赶巫妖

  • Guard
  • **
  • 帖子数: 128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63 于: 2019-10-30, 周三 17:25:26 »
Q136:游荡者是否能够使用捕网偷袭并造成伤害?如果可以,那么捕网将造成什么伤害?

捕网是军用远程武器,满足
偷袭Sneak Attack
劇透 -   :
第1级起,你就知道如何精确地攻击分心的敌人。每当你的攻击命中一个生物时,如果该攻击的攻击检定带有优势,则可以造成额外1d6的伤害。该伤害每回合可以产生一次,且造成伤害的攻击必须使用带灵巧属性的武器或远程武器。
关于造成伤害的攻击是远程武器的条件

离线 月下赶巫妖

  • Guard
  • **
  • 帖子数: 128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64 于: 2019-10-30, 周三 17:44:19 »
Q136:游荡者是否能够使用捕网偷袭并造成伤害?如果可以,那么捕网将造成什么伤害?

捕网是军用远程武器,满足
偷袭Sneak Attack
劇透 -   :
第1级起,你就知道如何精确地攻击分心的敌人。每当你的攻击命中一个生物时,如果该攻击的攻击检定带有优势,则可以造成额外1d6的伤害。该伤害每回合可以产生一次,且造成伤害的攻击必须使用带灵巧属性的武器或远程武器。
关于造成伤害的攻击是远程武器的条件
A136:
自答,JC认为偷袭的原意是增大武器造成的伤害,因此原本不会造成伤害的武器不会魔法般地造成伤害。但是你可以把皮球踢给dm

劇透 -   :
Sneak Attack causes the weapon it
uses to deal more damage. The intent
is that an unusual weapon like the
net that deals no damage doesn't
magically start dealing damage
with Sneak Attack. But a DM is free
to override that intent. The RAW
certainly isn't entirely clear here. #DnD
由l bing翻译自英文
偷袭导致它使用的武器造成更大的伤害。
其意图是,像网络这样的不寻常的武器,
不造成伤害不会神奇地开始处理伤害与偷
袭。但是DM可以自由地重写这个意图。
RAW在这里肯定并不完全清楚。

离线 lvks鲁卡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40
  • 苹果币: 0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65 于: 2019-11-05, 周二 17:36:01 »
Q137关于涅斯图魔法灵光
使用法术涅斯图魔法灵光的虚假灵光效果,可以使魔法物件显示出非魔法,可以改变魔法灵光的学派。这个“使魔法物件显示出非魔法”是否意味着可以让有魔法灵光的物件不显示魔法灵光呢?
此外,涅斯图魔法灵光本身具有的灵光是否受到虚假灵光效果影响?比如对一个具有幻术系魔法灵光的物件使用涅斯图魔法灵光(幻术系),将其显示的魔法灵光改为防护系。那么使用侦测魔法判断物件上的魔法灵光时,是否会侦测到来自涅斯图魔法灵光本身的幻术系灵光呢?
又及,涅斯图魔法灵光是只对在它之前出现的灵光有作用,还是持续时间内所有魔法效应都受到影响?比如对一个具有防护系魔法灵光的物件使用涅斯图魔法灵光,将其显示的魔法灵光改为幻术系。在这之后,对该物件使用光亮术(塑能系)。这时,用侦测魔法判断物件上的魔法灵光,会侦测到幻术系灵光与塑能系灵光,还是仅仅侦测到幻术系灵光?

Q138关于解除魔法
解除魔法可以终止什么样的法术?只要持续时间不是立即就可以吗(当然,排除力场墙一类在法术中标明了“不能被解除魔法解除”的法术)?还是说只有法术中标明了可以被解除魔法影响才行?
(以下提问建立在“只要持续时间不是立即就可以解除魔法”的基础上)
当一个法术产生了不连续的几样东西时,是否需要对每个都使用一次解除魔法呢?
比如,通过召唤林地之精召唤的生物是否可以通过解除魔法解除掉呢?如果可以,对于一个召唤林地之精法术召唤出的多个生物,是否需要分别使用一次解除魔法呢?
比如,通过操控水体的分水效果将一片水体分成了不相连的两道水墙,是否可以通过解除魔法解除掉呢?如果可以,是否需要分别对每一道水墙使用一次解除魔法呢?
比如,某一生物施展了镜影术而得到三个分身,是否可以通过解除魔法解除这一效应呢?如果可以,应该指定该生物还是指定他的分身呢?如果需要指定分身,一次解除魔法可以解除所有分身还是只能解除被指定的那个分身呢?

此外,怎样理解解除魔法可以指定“一处魔法效应”,并“终止所有影响该目标的3环或更低环阶法术……”呢?指定的目标是一处区域上的所有魔法效应,还是一种魔法效应影响的所有区域呢?
比如,A区域受纠缠术影响,B区域受火墙术影响,两区域不完全重叠。在这种情况下,是否可以对重叠区域使用解除魔法以同时解除两种法术,又是否可以只解除其中一种法术呢?

又及,如果一个生物/物件上有不止一种大于3环的法术作用,对于不想解除的法术,是否可以放弃检定使检定直接失败?
« 上次编辑: 2019-11-05, 周二 20:53:02 由 lvks鲁卡 »

离线 落雨随枫

  • 神佛无谅
  • 版主
  • *
  • 帖子数: 1743
  • 苹果币: 2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66 于: 2019-11-06, 周三 20:13:57 »
引用
Q137关于涅斯图魔法灵光
A137 在一个解释易容术的帖子里设计师说涅斯图魔法灵光可以阻止它被侦测魔法发现。结合设计意图来判断的话应该可以让有魔法灵光的物品不显示出灵光。

没有规则支持这个法术本身的灵光不受其自身效果影响。因此第二个问题我个人认为也不会侦测到幻术系灵光。

魔法效果的先后关系以及如何追溯这个实在太难回答了,建议问DM。

引用
Q138关于解除魔法
A138 只要持续时间不是立即的法术就可以解除。

如果产生了多种效果需要多次解除。你的前两个例子的回答都是“需要分别使用解除魔法”,但第三个镜影术的例子不是,因为这是一个自身法术,因此只需要对施法者解除即可。

“magical effect”应该指的是一种单独的魔法效应而不是指一处空间,因此火墙术和纠缠术的例子应该只能解除其中一种。

对于不想解除的法术能否放弃检定我没有找到相关论据支持,从我的个人观点来说应该可以放弃。
事到如今这双臂膀,其中若还流淌苍蓝色火焰
我一定回首转身,重新拉住你的手掌
以这灰败星球为名起誓,不会第二次将你抛下
把命运的诗歌全部改写(Rewrite)

离线 重重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97
  • 苹果币: 0
  • 大家好我是重重。coc是恐怖游戏。最近在玩dnd。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67 于: 2019-11-14, 周四 17:52:08 »
Q139像游荡者偷袭这种一回合一次的特性

如果我在自己的回合发动过偷袭,同一轮中,敌人的回合触发了我的借机攻击,那我还能发动偷袭吗?

离线 南村辉

  • Chivary
  • *****
  • 帖子数: 1224
  • 苹果币: 0
  • 你留下火焰般的回忆 燃在我别离的孤灯里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68 于: 2019-11-14, 周四 17:58:02 »
Q139像游荡者偷袭这种一回合一次的特性

如果我在自己的回合发动过偷袭,同一轮中,敌人的回合触发了我的借机攻击,那我还能发动偷袭吗?
可以
即便签名档受限,我也要呐喊——和女朋友跑团2/1!
欢迎加入群聊辉先生的咕堡,群聊号码706026854。
欢迎加入DND5E私设作者的万众宇宙,群聊号码817266867
跑团三年,敢称无团不开,带团三年,方知无团可跑
“你是律师吗?”“是啊,你要看资格证吗?”

人物卡收集:【DND5E】弗莱格索斯·冯·赫鲁斯瓦|【七海】约翰·墨瑟|【TOC】严唯纶|【魔导书大战】凯斯·阿妮塔|【战国异闻录·神威】御崎光王|【DX3】提提维鲁斯(九条澄子)

未曾出生,亦无所谓死亡。游离不知归所,精神普罗维登斯人。撕裂自己的过去,却不为了奔向美好未来。在永恒中连死神的邀约也不赴往,我名南村辉。赞颂绝望者。

离线 冰铜刃岚=两两包子

  • Hero
  • ****
  • 帖子数: 653
  • 苹果币: 1
Re: 黑杖塔 —— D&D 5e 规则释疑帖
« 回帖 #269 于: 2019-11-15, 周五 22:59:02 »
Q140当法术需要“碰触”一个生物时,如果这个生物是非自愿的,该怎么处理?
以高等复原术为例:
劇透 -   :
高等复原术 Great Restoration
5 环 防护
施法时间:1 动作
施法距离:触及
法术成分:V、S、M(价值至少 100   gp 的钻石粉,作为该法术的
耗材)持续时间:立即
你为一个触碰到的生物灌注正能量来解除一项弱化效应。你可以使目标的力竭等级降低一级,或者选择终止目标身上的下列效应之一:
• 一项影响目标的魅惑或石化效应
• 一项诅咒,包括目标与一件被诅咒魔法物品的调谐
• 对目标某项属性值的减损
• 一项降低目标生命值上限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