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提问】请教一个关于连击的问题  (阅读 1290 次)

副标题:

离线 jerryferry

  • Peasant
  • 帖子数: 4
  • 苹果币: 0
【提问】请教一个关于连击的问题
« 于: 2016-05-07, 周六 00:41:06 »
布布你好!我在果园逛了一下发现你这里是NC内容又全又新 _(:з」∠)_ 所以想请教你一个问题。。。给你添麻烦了的话还请谅解……

问题是这样的:
rulebook(一)对于连击有如下描述:この攻撃の攻撃判定が成功(大成功)した際のみ、ダメージ処理の後、同じ攻撃を追加で行うことができます(追加の攻撃にコストは不要)。
这里有一个疑问:【同じ攻撃】是指和连击之前的那次攻击完全相同的一次攻击吗?那么如果攻击中使用过伤害型的技能,连击的时候是否仍然生效?我个人认为是不应该生效(主要是因为感觉生效的话有些技能太过于bug),但是被玩家问到又感觉没找到明确的证据。。。
……不晓得是不是有什么我看漏的地方……
想知道布布这边是怎么处理的,谢谢啦  (鞠躬)

离线 布布

  • DnDBot信者
  • 版主
  • *
  • 帖子数: 3394
  • 苹果币: 2
  • 爱光魂(<ゝω·)☆
Re: 【提问】请教一个关于连击的问题
« 回帖 #1 于: 2016-05-12, 周四 22:20:06 »
布布你好!我在果园逛了一下发现你这里是NC内容又全又新 _(:з」∠)_ 所以想请教你一个问题。。。给你添麻烦了的话还请谅解……

问题是这样的:
rulebook(一)对于连击有如下描述:この攻撃の攻撃判定が成功(大成功)した際のみ、ダメージ処理の後、同じ攻撃を追加で行うことができます(追加の攻撃にコストは不要)。
这里有一个疑问:【同じ攻撃】是指和连击之前的那次攻击完全相同的一次攻击吗?那么如果攻击中使用过伤害型的技能,连击的时候是否仍然生效?我个人认为是不应该生效(主要是因为感觉生效的话有些技能太过于bug),但是被玩家问到又感觉没找到明确的证据。。。
……不晓得是不是有什么我看漏的地方……
想知道布布这边是怎么处理的,谢谢啦  (鞠躬)


不好意思,今天才看到回复……
我的理解是,再扔一次攻击判定,使用原有的[自动]的加值(比如说【死神】之类),而之前[裁判]跟[伤害]时点的宣言就不再应用。这是因为连击给予的第二次攻击是独立的“再打一次”,跟第一次攻击吃到的支援/妨礙/增減傷都没关系了。
虽然官方书的FAQ没有专门提这点(日本那边没有人误会吗?),不过有个FAQ是强调“第一次攻击的伤害结算完后,再进行第二次攻击”,可见是把连击X的X当作新的攻击来看。而且还有特别点出,连击的对象可以和之前的不同……

一个间接证据是,规则在讲 全体攻击 的时候,专门强调了使用“相同的判定值”……如果连击也是一样的话,那么应该会专门点出来。
附图是书这一页的截图……右边的小字注释可能反而会让人误解——请注意这段注释是针对 全体攻击 来说的TwT;


« 上次编辑: 2016-05-12, 周四 22:21:58 由 布布 »
完结的团,不是一帆风顺,而是成功克服了种种困难。
(然而已经变成了蹬轮子社畜鼠)
—————
如今我是结团率150%的主持人啦!>//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