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小小冒险者】 第一章 Log  (阅读 53 次)

副标题: 新的冒险!可怜的老板!进度貌似有点慢?

离线 NicoNicoNi~

  • Guard
  • **
  • 帖子数: 63
  • 苹果币: 1
【小小冒险者】 第一章 Log
« 于: 2018-07-10, 周二 20:05:09 »
<Anacius>   —— —— —— —— 冒险,开始 —— —— —— ——
<Anacius>   诺温特,
<Anacius>   这个在艾赛斯王国与安柯鲁斯公国交界处的小村庄
<Anacius>   它坐落于一条无名溪流旁,
<Anacius>   邻接着北面一大片广袤的森林
<Anacius>   事实上,虽说在两国国境交界处的重要位置
<Anacius>   然而这个偏僻的位置,没有哪一国主动宣称这是属于本国的区域。
<Anacius>   在3个月前,
<Anacius>   村庄的居民向冒险者协会提了一份联名是请愿书,具体内容如下:
<Anacius>   我们村中出现了一种很奇怪的疾病,
<Anacius>   这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
<Anacius>   我们对此已经束手无策,
<Anacius>   请救救我们。
<Anacius>   这封信还附带上一笔相当可观的报酬。
<Anacius>   一万枚金币甚至已经预支给了冒险者协会。
<Anacius>   收到这个信息的冒险者都跃跃欲试,
<Anacius>   不过3个月以来,没有任何一支队伍成功领取这笔赏金。
<Anacius>   而你们,当然,之前的钱的用清光的你们,自然而然欣然赶到这个村落中,
<Anacius>   为了这一万枚金币冒险了!
<Anacius>   —— —— ——
<Anacius>   这里是村落与泥泞的国道交接处的小酒馆,

<利特>   “所以,你们怎么看?看现在的情况,普通的药物治疗似乎没啥效果?”
<Anacius>   就坐在冷清的大厅中,等待着村中接头人的到来。
<爱兰那>   “老板再来一杯热可可!”
<狐尔摩斯>   “不管有没有用,我还是先带了点抗生素过来,聊胜于无吧”
*   狐尔摩斯 四处看,哪里来的老板

<温可>   “还不清楚是什么样的疾病呢,传染病的话我们也要小心才是。”
<Anacius>   午后时分已经不是农忙时刻,其他的村那些男人们早该是在酒馆中喝着廉价的啤酒开始惬意的休息时间。
<利特>   “我听爷爷说过,有种奇物似乎能够避免佩戴者染上病毒,不过价格……反正我是买不起啦。”
*   温可 左手靠在桌上撑着脸,右手一边点着桌子一边看着另外几人
<温可>   “不过这么一个小村子能凑够这么多钱,本身就是很不可思议的事了,”

<Anacius>   而这里,对于一个几百人的聚居点,竟然只是寥寥数人在喝着酒,彼此没有任何交流,
<Anacius>   沉闷的氛围充斥于此。

*   温可 眯了眯眼睛
<温可>   “总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Anacius>   酒馆的老板是个年约50的秃头老男人
<利特>   “这确实……到时候查查看?”
<爱兰那>   “老板,没有热可可的话热奶茶也行!”
<Anacius>   他提了一杯热可可放在了你们桌面上。
*   利特 小声对温可说道
*   狐尔摩斯 举手示意自己也要一杯
<爱兰那>   “哦,已经来了啊,真是快呐,比某个村长快多了”
<Anacius>   “你们又是那些自称厉害的冒险者吗?”
<Anacius>   老板收下你们的铜币,然而语气并没见有多友善

*   爱兰那 抱起杯子,让升起的氤氲在脸上化开。
<利特>   “厉害倒是不敢这么说,但比之前那些人能干应该是可以肯定的啦!”
<Anacius>   “哼,没什么事就走吧。别来送命了。”
*   利特 的自卖自夸终究贴上了老板的冷面孔
*   狐尔摩斯 点上了烟斗,吸了一口
<Anacius>   你们的存在也一直被在酒馆中喝酒的村民们所注视着
<狐尔摩斯>   “看来,老板你是知道点什么呀?”
<Anacius>   “知道什么?当然知道,你们已经是第9批一伙坐在一起喝酒的人了。”
<利特>   “啊哈,那老板,我们也就不绕弯子了,我们这第九批人也没收到上头的消息,能不能麻烦老板说说,到底是怎样的怪病,前面那八批人又是怎么处理的?”
<狐尔摩斯>   “前面那几批人的细节,老板你能和我们说说不?”
*   狐尔摩斯 弹起一枚白金币

<Anacius>   “喈,他们的死关我屁事!还不是你们这些人,搞到现在村里更乱!”
<利特>   “唔……”
<狐尔摩斯>   “老板,你现在虽然和我们不是朋友,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朋友,钱嘛~不是么?”
*   利特 看向狐尔摩斯,摆了摆手,让她负责起交涉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试图和老板交涉检定: 1d20+11=9+11=20
<Anacius>   老板看了下那个白金币,熟练地收到自己的腰包里
*   狐尔摩斯 手又悄悄的摸了出去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可回收利用~检定: 1d20+9=12+9=21
<Anacius>   “我知道的也不多,不过该和你们说的都说了,赶紧回去吧,不要来送命了。这个村子已经被你们的这些朋友诅咒了。”
<Anacius>   “我也不怎么敢到村里去了现在。”

<狐尔摩斯>   “村子是被‘我们’诅咒的?什么意思呢?”
<Anacius>   “你们的这些钱!”
<Anacius>   “说什么神给的恩赐,分明就是恶魔的礼物!”
<Anacius>   “哦,该死的。”

<爱兰那>   “可是我们没钱呀”
*   狐尔摩斯 配合的亮了亮空空如也的口袋
<温可>   “钱难道不是我们共同的朋友吗?”
<爱兰那>   “我承认我是来赚取路费的,但是帮助这里的人们才是主要目的”
<Anacius>   就在你们和老板聊的时候,几个喝酒的村民放下了酒钱后离开了酒馆
<Anacius>   走的时候还多瞧了你们几眼。

*   狐尔摩斯 想看看他们的装束,是干啥的
<Anacius>   “嘛,你们觉得自己有能耐的话就去尝试吧。”
<爱兰那>   “村长,好慢呀”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察觉检定: 1d20+8=15+8=23
*   爱兰那 一点一点抿着热可可,但是杯中液平面持续下降中
<Anacius>   他们只是穿着普通的麻布衣服,看上去和那些普通务农的村民没有太大的区别。
<Anacius>   你们就在酒馆里一直在等候着
<Anacius>   然而,木门外投进光线越是倾斜和黯淡

<爱兰那>   “老板,再来一杯!这次十二分糖”
<温可>   “好慢呀..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   温可 走到门口往外张望一下

<Anacius>   转眼间,你们喝光了第三轮饮品
<Anacius>   外面天色已晚
<Anacius>   街道上没有人

<爱兰那>   “要被鸽了!哼”
*   爱兰那 想要点第四杯了

*   温可 转头对着屋子里问一声
<Anacius>   “你们是在等亨利吗?”老板给你们递上了第四杯饮品。
<温可>   “我觉得今天接头的可能不会来了,找个地方住下还是...这里离村子也不是很远,要直接去看看吗?”
<狐尔摩斯>   “咕咕咕咕”
<利特>   “亨利?是负责接洽事务的那家伙?”
<利特>   “这么久没来,他不会也……遭重了?”

<Anacius>   酒馆老板“啊”的一声回应着你们,“上几次都是看到他来接应那些冒险者的。”
<狐尔摩斯>   “他上几次也是这么晚都没来的么?”
<Anacius>   “这没哦,他从来都是守时的人。”
<Anacius>   “每次都是看到他在等人,没见过别人在等他哦。”

<狐尔摩斯>   “老板你知道他家在哪里不?”
<Anacius>   “不如这样吧,他的家就在村里那块高地上。”
<Anacius>   “之前发财了重建了个新家,老气派了。”
<Anacius>   “你们只要进村,一眼就能看到它的。”

<温可>   “发财了...这村子怎么不但感觉没有衰败反而一股蒸蒸日上的样子啦。”
<Anacius>   “蒸蒸日上的样子?哈,你们去看看就知道了嘛”
<狐尔摩斯>   “咱多嘴问一句哈,村长他发财,和‘神的恩赐’有关系么?”
<Anacius>   “差不多吧,要不然他们那会有那么多钱。”
<爱兰那>   “他们?你们村是长老会那种吗”
<Anacius>   “事实上,我们村可没有村长这种鬼玩意。”
<Anacius>   “有是有人会给我们带头,不过大家都会一起出力。”
<Anacius>   “诶……如果不是亨利他们挖那个——”

<狐尔摩斯>   “那个?”
<爱兰那>   “啊呀啊呀,看来是挖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了”
<Anacius>   老板突然就没说了下去
<温可>   “果然是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吧。”
<利特>   “……于是,我这么理解可以么?亨利带头,挖出了些什么,并靠这挖出来的东西赚了大钱。但同时……”
*   温可 眯眼
<利特>   “这东西,和你口中外地人的钱一起,引来了诅咒,对吧?”
<狐尔摩斯>   “也有可能,那挖出来的东西,换回了外地人的钱”
*   狐尔摩斯 补充道

*   利特 倚靠在柜台上,直直地盯着老板
<Anacius>   意识到自己多说了什么,老板对你们摆手示意让你们要离开这里
<爱兰那>   “老板看起来很为难,那么我们直接去问村长亨利吧!”
<利特>   “老板你既然不愿意说,那我也不追问了。不过……我劝你,别站错队了哦?”
*   利特 起身,些微地威胁了一下

<Oicebot>    利特进行威吓检定: 1d20+5+1=19+5+1=25
<Anacius>   “哼!赶紧滚吧!趁着还有命的时候。别到时候落命怨恨别人没给你们好果子!”
<Anacius>   对于利特的威吓,这名看惯场面的老男人不为所动。
<Anacius>   把你们赶出去后,已经别无他人的酒馆也关上了它的大门
<Anacius>   黄昏时刻,天顶还有点西面投来的光线
<Anacius>   但是地面周遭更远的地方已是漆黑一片

<利特>   “真是,和老爹说的一样,酒馆的老板总是不好对付……”
<爱兰那>   “虚度一个下午!鸽子就应该抓来炖汤”
<狐尔摩斯>   “我知道有一家卖鸽子固定器的,很好用”
<温可>   “反应这么大,看样子和这老板有很大的利益相关呢。我倒是很好奇他们挖出了什么,或者说放出了什么。”
*   利特 无奈地挠挠头,看向了刚刚得知的,名为亨利的人所居住的地方
*   爱兰那 拂过发簪,上了个光亮术
<Anacius>   东面的低压压的积云暗红彤彤,看来今夜不会有个晴朗的天空。
<利特>   “现在有两个路子可以走。一个,咱们就自己去问问亨利,看看我们到底要干啥。另一个……要不要试着偷听下老板?”
*   利特 小声地问在场的另外三个

<狐尔摩斯>   “或者我可以试试去撩一下老板?”
<温可>   “这老东西的问题挺大的,不过如果惊动他的话,恐怕回打草惊蛇。”
*   狐尔摩斯 暗示魅惑术
<利特>   “那男人,我怕你到时候反而把自己搭进去了诶……”
<爱兰那>   “他不是个开店的老板吗,这样不好吧!”
<温可>   “还不知道是谁会完蛋呢。”
*   温可 捏起一颗子弹弹了弹

*   爱兰那 看了看狐尔摩斯的搓衣板
<爱兰那>   “太残忍了!”

*   狐尔摩斯 举起拳头,警告了一下爱兰那的鼻梁骨
<温可>   “又没真的把枪管插进他的嘴里——虽然我觉得这样子也没什么问题啦。”
<爱兰那>   “我觉得狐尔摩斯酱还有成长空间啦”
*   爱兰那 抱起她的拳头,给予祝福

<温可>   “哎哎,我跟你说,太大了反而会很不方便的。”
<爱兰那>   “可是狐妖一族的卖点不就是……”
<利特>   “那个,你们仨闺蜜打情骂俏我是不介意,但是我们还是好好讨论一下接下来怎么做比较好吧?”
<狐尔摩斯>   “我这叫细分市场!”
*   利特 无奈地看着三人
*   狐尔摩斯 马上点了点头
<温可>   “如果这老板会通风报信的话,做点准备也未尝不可。”
<利特>   “是,所以……狐尔摩斯,你有把握么?”
<利特>   “有把握的话,就交给你问一问了。我们仨在门口负责以防万一。”

<狐尔摩斯>   “学会这个能力之后我还没对人放过啦,毕竟我是靠头脑吃饭的”
<狐尔摩斯>   “我突然没把握了orz,咱们去找亨利吧”
*   狐尔摩斯 一脸装傻的突然转身

<爱兰那>   “加油啊!不可以输给自己的恐惧,就算是现在,狐尔摩斯酱还是很有魅力的!”
<温可>   “你们谁会设置魔法报警之类的法术?”
<利特>   “行,女士的想法总是最优先的不是吗、”
*   温可 观察一下酒馆外部的规划(后门什么的
<利特>   “那么,我们就在这设置一个警报法术,然后去找亨利吧?”
<温可>   “我去把他后门给封起来!”
<狐尔摩斯>   “我找到门了,在这边,谁来个警报?”
*   狐尔摩斯 小声道

<爱兰那>   “为什么在一个50岁的大叔身上花这么大的力气呀……”
<Anacius>   酒馆是一个有着前后门的二层框架结构的木屋。
<利特>   “因为这家伙知道我们的动向,还知道我们想知道的情报。”
<爱兰那>   “喂,办正事吧……我们又不是什么杀手组织,知道动向就知道吧……”
<温可>   “你们还记得那几个村民吗,我很怀疑这些行为就是引人前去的圈套..嗯..”
<温可>   (职业病)

<爱兰那>   “比如在天黑前找到亨利然后索要活动经费”
<温可>   “先通报有冒险者前来,而后....”
*   温可 用讲鬼故事的语气慢慢说出

<爱兰那>   “然后热情地设宴款待吗,真是淳朴的村民!”
<温可>   啊,我想用粘液封鎖,可以吗)
<Oicebot>    温可进行隐匿检定: 1d20+7=17+7=24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隐匿而已检定: 1d20+10=10+10=20

*   爱兰那 去采个花
*   温可 伸手示意,你魅惑,我封门
<利特>   “总觉得让我想起爷爷说过的一个,亚楠村的传说呢……所以,你们谁……嗯?”
<Oicebot>    利特进行隐匿是全员?检定: 1d20+7+1=12+7+1=20
*   狐尔摩斯 表示看不到没办法魅惑啦,而且特意指了指自己毫无魅力的欧派
<Anacius>   温可悄悄地溜到了酒馆的后门,分泌了点粘液将门缝给堵死了。
*   温可 又做了一个手势示意事放报警法术,并且顺便往里丢了个侦测魔法
<Anacius>   侦测魔法的范围内并没有魔法灵光出现
<温可>   忽然发现这法术持续时间好短,感觉亏了)
*   温可 偷偷溜回来
<温可>   “咳咳,是时候去找那个暴发户了。”

<爱兰那>   “恶作剧完成了吗?可以出发了吧!”
<利特>   “辛苦你们啦!那么,出发吧!”
*   爱兰那 召唤了点水,洗了洗手
<Anacius>   于是,你们在爱兰那的光亮照引下向村庄进发了
<Anacius>   村庄距离酒馆并不远
<Anacius>   顺着这条由人和马车走出来的泥路走上十数分钟,
<Anacius>   中途越过那条几米宽的溪流便能看见村中零星的火光。

<爱兰那>   “感觉很冷清,这个点还不应该是熄灯的时候吧”
<Anacius>   大概这几天一直下雨的缘故,小溪中水位很高,几乎要与岸边筑起的堤坝要持平了。
<利特>   “因为‘诅咒’的缘故?”
*   爱兰那 摊了摊手
<爱兰那>   “小心脚下哦,摔下去可没人救”

<Anacius>   当你们走近村庄,路两旁的田地仍有人耕作的痕迹
*   狐尔摩斯 用力点了点头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唐突察觉?检定: 1d20+8=14+8=22
<Oicebot>    温可进行检定: 1d20+3=17+3=20
<Oicebot>    爱兰那进行检定: 1d20+3+1=18+3+1=22
<Oicebot>    利特进行察觉(温可的特效还在吗?检定: 1d20+9+1=12+9+1=22

<Anacius>   作物似乎有被小动物啮咬过的痕迹。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强骰知识肯定给力!检定: 1d20+3=18+3=21
<Anacius>   狐尔摩斯看了一下啃咬过的位置,似乎是相当小体型的啮齿类生物造成的。
<温可>   “是什么东西那?”
<爱兰那>   “像是老鼠那种的小东西吗?”
<利特>   “老鼠……不会是,黑死病吧?”
<狐尔摩斯>   “好像是呢,不过我也不确定,毕竟我是犬科的”
<爱兰那>   “可是老鼠才多大呀,这个咬痕,我都不一定能咬出来”
*   爱兰那 比划了自己的嘴巴

<温可>   “一般的老鼠..也不会引发什么黑死病吧..”
<Anacius>   你们抱着怀疑,走进了村庄。
<Anacius>   原来,你们远处看到的火光并非来自建筑内部的烛光
<Anacius>   而是在村后方更远的地方几处高积起来的火堆,
<Anacius>   这个方圆数里大小的村落到处都是翻新过的石屋

*   温可 仔细看看是篝火还是焚烧什么的火堆
<Anacius>   就连村外围也是用石墙所围起。
<爱兰那>   “一般的村子,可做不到这么奢侈,有竹篱笆就很棒了,这里的村民果然是很有钱”
<温可>   “难道这不是蒸蒸日上吗?”
<Anacius>   但是这些二层的新石屋没见太多的灯光,与其他仍点亮蜡烛的老旧木屋形成鲜明的对比。
<狐尔摩斯>   “这些石头屋子里没啥灯啊,凿壁偷光么”
<Anacius>   正如那酒馆老板所言,一进村后,你们就看到村中广场旁那片高地上耸立了一栋三层的建筑
<爱兰那>   “那些不亮的,应该是没人住吧,不过我们的目标是亨利的房子”
<Anacius>   被半身高的石墙环绕着花园点缀
<Anacius>   与周围平凡的独栋建筑形成极大的差异。
<Anacius>   环视四周,村中大概没有第二栋三层高的建筑了。

<爱兰那>   “这也太豪华了,还有花园!”
<狐尔摩斯>   “狗大户!”
<Anacius>   这栋石屋的第三层仍亮着火光。
<爱兰那>   “看,亨利应该在家,我们直接去找他吧”
<狐尔摩斯>   “我先上去看一眼?”
<利特>   “麻烦你咯”
*   利特 对狐尔摩斯充满信赖与期望

*   狐尔摩斯 开启蛛行术,小心隐藏着自己往上爬,试图从窗口看进去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察觉检定: 1d20+8=6+8=14
<Oicebot>    利特进行特技(如果温可的+1还有效的话检定: 1d20+6+1=17+6+1=24

<狐尔摩斯>   (我帮忙把绳子系上去?
<Oicebot>    利特进行攀爬(同上检定: 1d20+8+1=5+8+1=14
<Oicebot>    利特进行察觉(同上检定: 1d20+9+1=15+9+1=25
<Oicebot>    利特进行隐匿(同上检定: 1d20+7+1=2+7+1=10

*   爱兰那 掏出折叠熊手,展开后递狐尔摩斯
<Anacius>   狐尔摩斯和利特悄悄地先溜进了大院中
<爱兰那>   “拴好绳子了!”
*   狐尔摩斯 接过熊手,挂到了楼顶
<利特>   “哦豁!”
*   利特 安稳落地

<Anacius>   就在两人正准备爬上建筑第三层的时候,利特看到一群黑乎乎的影子从一层窜出,并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地向着北面森林的方向移动
<Anacius>   不过,你们此刻似乎也顾不上这些东西。
<Anacius>   狐尔摩斯攀在三层的窗外往内瞧的时候,
<Anacius>   那火光的源头是真正的火,大火,
<Anacius>   它正在燃烧

<狐尔摩斯>   “卧槽失火了!”
<利特>   “啥?!”
<狐尔摩斯>   “三楼这边,失火了!”
<Anacius>   从一间半掩的门后喷出它的舌焰
<狐尔摩斯>   “你们谁有足够的水不?!”
<利特>   “该死,先进去看看有没有活人!”
*   利特 找到身旁一扇并没有明显起火痕迹的窗户,一拳将玻璃击碎,跃入房间内

*   爱兰那 开始造水
<Oicebot>    利特进行特技检定: 1d20+6+1=9+6+1=16
<爱兰那>   “你们进去之前最好拿湿的布捂住口鼻……哎,怎么就进去了!笨蛋”
*   狐尔摩斯 撕掉两节外套泡湿然后也跟上利特
*   爱兰那 在楼下继续造水,
<Anacius>   利特就这样破窗而入,滚过了燃烧的家具后闯进了火场
<利特>   “有人吗?!还有人活着吗?!”
<Anacius>   里面满满的浓烟与高温
*   利特 大声地呼喊着
<Oicebot>    利特进行强韧4,坚忍非致命+4检定: 1d20+4+4=2+4+4=10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强韧!检定: 1d20+4=20+4=24
<Oicebot>    Anacius进行检定: 1d4=3=3

<Anacius>   利特再投一个强韧
<利特>   “咳咳咳……该死,吸气太猛了……”
<Oicebot>    利特进行强韧4,坚忍非致命+4检定: 1d20+4+4=20+4+4=28
<利特>   “有……有人吗!!!”
<Anacius>   利特差点在说话时吸入了这些有毒的浓烟
<Anacius>   看来已经焚烧有一段时间的现场,利特看到书桌旁倒下了一个瘦削的中年男性
<Anacius>   脚已经燃烧了起来,对此他毫无知觉与反应

*   利特 迅速到达这人的身边,以贫瘠的医疗知识确定这人是否还活着
*   狐尔摩斯 跟上利特之后把湿毛巾递给他,自己也系上
<Oicebot>    利特进行察觉(老样子,+1看温可的buff在不在检定: 1d20+9+1=18+9+1=28
<Oicebot>    利特进行医疗(+1看温可检定: 1d20+3+1=5+3+1=9

<利特>   “狐尔摩斯……谢谢!”
<Anacius>   近身后的利特看到已经是一具死尸的他的手似乎紧捏着些什么。
<Anacius>   身上看似被一群小生物啃咬过的痕迹

*   利特 接过湿毛巾,第一时间将其绑在了口鼻处,随即撬开了中年男性的手,将他手中紧握的东西取了出来。
<利特>   “狐莫,你看一下那个啃咬的痕迹,和刚刚的是不是一样?”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仔细观察检定: 1d20+8=18+8=26
<Oicebot>    利特进行强韧4,坚忍非致命+4检定: 1d20+4+4=20+4+4=28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有点热啊检定: 1d20+4=15+4=19

<Anacius>   从伤口的大小来看两者差别不多。
<Anacius>   这个时候,你们头顶发出嘎啦的崩裂声响

<利特>   “?!”
<Anacius>   被高温充分熔化的石梁已经中断
<Oicebot>    利特进行反射检定: 1d20+5=1+5=6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反射嘛检定: 1d20+7=8+7=15
<Oicebot>    Anacius进行检定: 2d6=1+1=2

<利特>   “唔!”
<Anacius>   利特被崩落的石柱击中,压在下面了。
*   狐尔摩斯 试图把石柱挪开
<狐尔摩斯>   “你也一起使劲哈,一二三!”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废柴的我检定: 1d20-1=6-1=5
<Anacius>   高温的石头灼烧着每个碰触的人
<Oicebot>    Anacius进行检定: 2d4=1+4=5
<Oicebot>    利特进行力量(骰子之神啊,保佑我吧!检定: 1d20+4=3+4=7

<利特>   “唔……啊啊!!!”
*   利特 感受到了钻心的痛楚

<Oicebot>    利特进行力量(骰子之神啊,保佑我吧!检定: 1d20+4=13+4=17
<狐尔摩斯>   “手有些疼呢”
*   狐尔摩斯 强颜欢笑

<Oicebot>    Anacius进行第二轮检定: 2d4=2+3=5
<利特>   “抱……歉……啦……”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配合着利特的力道一起推开检定: 1d20-1=4-1=3
<Anacius>   利特用力地推开了压在自己身上的石柱
<利特>   “唔……呵,呼……”
*   利特 第一时间掏出腰带上的治疗轻伤药水交给狐尔摩斯
<利特>   “那家伙的尸体没办法保下来了,我们,先下去!”

<狐尔摩斯>   “走!”
<Anacius>   在外面的爱兰那和温可看到从火场中冲出来的两人。
<Oicebot>    爱兰那投掷2次先奶两个人检定: 1d8+1 ( 3 2)=4 3
<Oicebot>    爱兰那投掷2次再来两发吧检定: 1d8+1 ( 2 3)=3 4

<利特>   “呜……差点,死在里面了……”
*   利特 倒在地上,大口喘气
<利特>   “谢谢了,狐莫,爱兰那……”

<Anacius>   “轰隆——!”崩塌的巨响从第三层燃烧的房间中传来
<爱兰那>   “你太冲动了,不过这点小伤不碍事的啦!”
*   利特 说着感谢之语,并将刚刚取得的东西交予爱兰那。
*   爱兰那 CLW抽打利特
<温可>   “人没事就好..里面发生什么了吗?”
<Anacius>   在地面的你们看到那里的屋顶已经碎落,火焰从里面冲向了夜空中去。
<利特>   “抱歉抱歉……那情况下,第一反应是会不会里面还有人……就结论来说,有个人,但已经死了。”
<Anacius>   火势看来已经向四周开始蔓延。
<利特>   “这东西是从他手上拿到的,不知道是啥,你们帮忙看看?”
<爱兰那>   “看来是房子烧塌了,我们先撤吧,这里不安全”
<Anacius>   利特这个时候回神过来关注着手中拿来的东西
<Anacius>   这是一封已经有一半烧掉的信件

<爱兰那>   “边走边说,我还不想变成香喷喷的烤肉”
<利特>   “也是,走吧……”
*   狐尔摩斯 跟上
*   温可 回头看了看火场,也跟着往外走
*   利特 起身,远离火场
<Anacius>   对折的信纸中还夹着一小捆冬青和一个已经破碎掉的玻璃瓶
<Anacius>   看来这个小瓶子在没有碎掉前,里面还装有着一些不知名的液体。
<Anacius>   你们远离了火场,(走去哪里?

*   狐尔摩斯 举着信件轻轻将味道扇向自己,闻一闻味道
<Anacius>   是烧焦的味道!
<温可>   “里面没留下什么了么?很奇怪啊,为什么这么大的火没有人发现呢?”
*   温可 观察附近的房子到底有没有人在

<Anacius>   你们刚离开屋子,村中已经传来了骚动
<Anacius>   “叮铃叮铃”的火警声开始响起
<Anacius>   人声嘈杂。
<Anacius>   温可远远地看到不少人拿起木桶冲进着火的屋子中去

<爱兰那>   “刚才怎么一点没声音,现在看来这村子还是有活人的啊”
<Anacius>   你们进村时,看到每一户人都紧闭着他们的屋门。
<温可>   “不好,这帮人怎么这么晚才反应过来,我们要不要藏起来,免得被当成纵火犯。”
*   温可 小声

<爱兰那>   “帮忙救火就行了呀”
*   爱兰那 托起掌心的水球

<利特>   “我也觉得……先找个地方躲起来吧。就算帮忙救火,以刚刚店老板的反应,事后我们也是会被当做犯人的吧……”
<Anacius>   现在,着火的大屋处已经聚集了不少的人
<Anacius>   他们不停地往屋子中泼水,但似乎火势仍无法控制。

<温可>   “在我们还有烧伤患者的情况下,还是先隐蔽起来吧,怕是今天要藏一会了。”
<爱兰那>   “这样躲躲闪闪被抓到了那可就真的是被当成纵火犯了”
*   狐尔摩斯 看看四周哪里可以先暂时藏身一下
<Oicebot>    利特进行察觉检定: 1d20+9=17+9=26
<Anacius>   在夜色的遮掩下,你们轻松地利用周围的树木与建筑隐藏了自己的身影。
<爱兰那>   “顺便一提,刚才利特不是说看到有东西往北面森林去了吗,我觉得可以借着夜色摸进去看看”
<Anacius>   利特远远地看着救火的人群
<温可>   “这么晚我看不太清..”
<Anacius>   那些人吼着传递水桶的人手脚麻利一点,中间还夹杂着几句咒骂的声音
<Anacius>   然而一切都已经太晚了,
<Anacius>   他们努力了半个小时后,火势依旧,整个三层已经点燃,并且向下蔓延。
<Anacius>   所有村民脸上满是失望的神情

<利特>   “我怀疑那些家伙大概就是杀了那个瘦高个的人,对方人多势众,我们在不清楚的情况下,贸然进去……大概是会出事吧”
<Anacius>   突然间一个老嬷嬷叫了起来,“这是森林的神的惩罚!”
<温可>   “哦?有些有趣的东西出现了。”
<利特>   “嗯?等等,有新情报!小声!”
*   狐尔摩斯 推了推爱兰那
<狐尔摩斯>   “森林之神是哪位?”

<Anacius>   这句话引起了周围所有村民的同感,他们交头接耳、神色变得惊恐十分
<Oicebot>    温可进行检定: 1d20+3=12+3=15
<Oicebot>    利特进行察觉检定: 1d20+9=13+9=22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察觉检定: 1d20+8=14+8=22
<Oicebot>    爱兰那进行检定: 1d20+3+1=16+3+1=20

<Anacius>   利特、狐尔摩斯、爱兰那看到惶恐的人群有几个救火的村民仍没显得那么慌乱,他们聚集在一起低头交流着,
<Anacius>   其中两个人确认了一下就离开了人群
<Anacius>   你们关注着那几个人,才发现刚才那个老嬷嬷已经不见在人群中了。

<狐尔摩斯>   “咱们要不要跟上那俩人?”
<利特>   “上。”
<温可>   “小心行事。”
<Anacius>   爱兰那其实不太清楚他们提及的那个森林之神是谁,因为平衡万物之灵的信仰中至少有几名与森林相关的神灵。
*   狐尔摩斯 悄悄的跟上离开的人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隐匿检定: 1d20+10=14+10=24
<Oicebot>    爱兰那进行我也跟上去!检定: 1d20+4+2+1=13+4+2+1=20
<Oicebot>    萝尔蒂娅进行隐匿检定: 1d20+7=5+7=12

<Anacius>   你们一行人跟着那两名村民
<Anacius>   .RH 2#D

<Oicebot>    Anacius在屏幕外面抓出一把实体骰子丢了下。
<Oicebot>    温可进行隐匿检定: 1d20+7=7+7=14

<Anacius>   他们两人小心谨慎地戒备着周围
<Anacius>   然后离开了村落的范围
<Anacius>   很快,尾行的你们看到他两人来到溪流旁的水车屋旁
<Anacius>   他们看了一下四周,确认没人后便有节奏地在屋门上敲了几下,随后那屋门从里面被人打开了。
<Anacius>   那两人窜了进屋后,门再次关上了,微弱的光从里面一闪而过。

*   温可 放个侦测魔法
*   温可 对屋子释放
<温可>   “要再靠近一些么?”

<利特>   “嗯……可以是可以,但总觉得,有些危险”
<利特>   “要上的话,全员一致就上,我打头阵,如何?”

<温可>   “成,那就靠过去吧。”
<利特>   “好,我打头阵。”
*   爱兰那 给每个人都加个神导术
<狐尔摩斯>   “他说可以上了!”
<温可>   “走吧。”
<Oicebot>    利特进行隐匿检定: 1d20+7+1=7+7+1=15
<爱兰那>   “嘘,小声点
<Oicebot>    温可进行隐匿检定: 1d20+7=15+7=22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隐匿检定: 1d20+10+1=12+10+1=23
<Oicebot>    爱兰那进行检定: 1d20+4+4+1=9+4+4+1=18

<Anacius>   你们认为自己没有被发现地靠近了屋子
<Anacius>   侦测魔法在靠近时没有任何感应
<Anacius>   现在,已经已经来到了水车屋的门口了

*   温可 试着听屋里的声音
<Anacius>   从那布满缝隙的木墙上往里看
<Anacius>   里面漆黑一片,没有看到什么人,也没听到声音,除了水轮子带动着磨轮工作发出沉闷的声响。
<Anacius>   刚才进去的人,你们看不见他们的身影

*   狐尔摩斯 检查下那个门锁
<利特>   “……有闪光术么?”
<Anacius>   那木门似乎没有上锁
<Anacius>   门上也没有魔法灵光

*   利特 准备攻坚
*   狐尔摩斯 先制止利特
<狐尔摩斯>   “咱们要不要试试也那样子敲门?”
<狐尔摩斯>   “我还记得那个节拍呢,咚,咚咚,咚”

<爱兰那>   “呃……”
<Oicebot>    狐尔摩斯进行机制的一比!检定: 1d20+3=14+3=17
<Anacius>   狐尔摩斯还是记起了那个敲门的节奏,三短三长三短。
<利特>   “……好主意,就麻烦你咯”
*   利特 依然保持准备作战的心理状态,但收敛了不少

*   狐尔摩斯 按照那个节奏敲门,并在心中默念“wei,zaima”
<温可>   进入备战状态
<Anacius>   狐尔摩斯在木门上敲起了三短三长三短的声响
<Anacius>   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会和你们想象中一样有个密室吗?密室里到底有些什么?传说中切丁丁的巨乳黑皮在哪里?
<Anacius>   —— —— —— SAVE —— —— ——
« 上次编辑: 2018-07-10, 周二 20:08:32 由 NicoNicoN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