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美蘋果園
TRPG討論區 => 研討區 => PF1 討論區 => 主题作者是: 制裁沮洳 于 2016-10-17, 周一 11:25:21
-
求教各位老爷,问题有两个:其一:拳师使用连打的时候,能同时使用双武器战斗和精通双武器战斗的专长获得额外的攻击次数吗? :em032
连打 Brawler`s Flurry(Ex):在2级时,拳师可以在整轮攻击动作时使出连打。当拳师使用连打时,如同拥有双武器格斗(Two-Weapon Fighting)专长。他可以使用徒手击打,战士的近身武器组中的武器或者是具有“武僧”(Monk)特殊能力的武器来使出连打。
拳师使出连打时,他所有成功命中的伤害检定上都使用他完整的力量加值,就算该攻击是由副手或是双手持握的武器使出。拳师可以用诸如卸除武器、破武、摔绊等战斗招式来取代原本的攻击,以作为连打的一部分。拥有天生武器的拳师不能以它进行连打,也不能在连打外再用天生武器进行额外攻击。
在8级时,拳师在使用连打时可以进行两次额外攻击,如同他使用了精通双武器格斗(即使他没有满足该专长的先决条件);在15级时,拳师在使用连打时可以进行三次额外攻击,如同他使用了高等双武器格斗(即使他没有满足该专长的先决条件)。
问题2:如果不能的话,那么获得连打以后,学习了精通双武器战斗的专长,可以获得额外的第二次攻击次数吗? :em023
-
不能,当你使用连打时,等同于默认你的角色已经获得双武器系列专长。
而对于你的问题二,其实也和问题一一样:既然已经默认你的角色已经获得双武器系列专长,而双武器系列专长是不能重复选取的,你自然不能再学习双武器战斗系列专长。
以下是果园众翻译的拳师关于连打的说明部分:
在8级时,拳师在使用连打时可以进行两次额外攻击,如同他使用了精通双武器格斗(即使他没有满足该专长的先决条件);
在15级时,拳师在使用连打时可以进行三次额外攻击,如同他使用了高等双武器格斗(即使他没有满足该专长的先决条件)。
也就是说,拳师在用连打时,等于8级获得“精通双武器格斗”,15级获得“高等双武器格斗”,仅限使用连击时。
这是果园傻豆大大翻译的拳师,你仔细看看就明白了:
http://www.goddessfantasy.net/bbs/index.php?topic=70477.0
-
:em025 :em023 :em023
-
出处:扩展大全1.11版的官方FAQ
关于疾风连击
问题非常多,引用了各种举例所以篇幅很长,这是只做出总结
1。你必须在全回合攻击动作中来使用疾风连击,但是不代表你的全回合攻击动作只能进行疾风连击,它可以和各种其他全回合攻击中才能使用的选择叠加(见下),所有的疾风连击都使用最高的基本攻击加值,疾风连击带来的减值应用在本轮做出的所有攻击上,包括那些全回合攻击中,非疾风连击的部分,如果你要同时使用双武器攻击,你必须在第一击前就声明并因此在所有的攻击中承受减值。
2。你必须使用合适的武器来进行疾风连击,PHB上除了徒手之外,被明确描述为武僧特殊武器的有且只有六种,它们是“木棍,十手,手里剑,单镰,破魔锥,双截棍”
3。在全回合攻击动作中,疾风连击这一部分,你可以任意混用能用于疾风连击的武器来进行疾风连击中的每一次攻击(就是说,如果你疾风有三下而你有三种可以用于疾风连击的武器,每下疾风连击中攻击的武器都可以从三种武器中任选),但是有一个例外,如果你事先决定了要使用武器(而非徒手)来作为之后双武器攻击中的副手攻击,那么这件武器不能在疾风连击的攻击中使用。
4。在疾风连击部分之外,你可以追加双武器攻击中副手部分的攻击,如果副手使用的是武器(而非徒手)那么正常的计算副手影响,如果使用的是徒手攻击,这个情况比较特殊,虽然一般而言武僧的徒手攻击没有副手概念,但双武器攻击中必须使用副手攻击,武僧必须接受副手概念才能用徒手攻击作为双武器攻击中的副手攻击(也就是,主动承受副手带来的不利效果,包括只能获得一半的力量加值)
5。尽管天生武器并不视为能参与疾风连击的武器,但是在疾风连击之外的部分,天生武器可以作为次要天生武器来参与整轮攻击,这些攻击不但会受到次要天生武器攻击带来的减值,也会受到疾风连击和双武器攻击带来的减值
6。武僧在疾风连击中只能发动使用参与疾风连击并作出攻击的武器替换一次攻击来发动的战技(例如摔抱缴械破武),不能发动冲撞或闯越(因为它们不使用武器)【注:虽然没有提及,不过鉴于双武器发动的副手和天武发动的次要天武器攻击都指向特定武器,故恐怕都不能发动闯越或冲撞】
一派胡言,你看的是3r版 faq吧。
pf根本没有这些faq
http://paizo.com/paizo/faq/v5748nruor1fm#v5748eaic9naz
这才是正牌的 pf 的faq,你看的恐怕是假的或者母的faq
还有不明真相的挖坟
-
不好意思,我发的是3R的,不是PF的。。。弄错了。
PF中的已经变了。。。我再研究。。
-
于是回答是
1连打如同你拥有那些专长来多打,所以你即使拥有那些专长,也不会进一步强化攻击次数
2连打本身并不算你真的拥有那些专长,只在启动连打的时候才有,所以你无法将连打作为前置选择专长,而你即使本身选择了那些专长,但连打没有依靠拳师或类拳师的等级来提升性能的话,依旧不会让精通双武的全回合享受连打的优势(比如副手攻击伤害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