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帖子

页: [1] 2 3 ... 10 »
1
岩侏儒幼儿园开课啦
剧透 -   :
<DM> ——————————————loading——————————————
<DM> @闪光命运 .bot off
<DM> 上回书说到,冒险者们在愤怒山丘的种植园度过还算美好的一天后再度踏上旅程,结果直接遇到了过不下去日子的前商队成员们。和这些还没来得及犯下罪孽的“劫匪”亲切友好地交流一番后,他们获得了皮甲、弯刀、一份期待和不少感激。现在他们来到了侏儒园,这里又是怎样一副光景呢?请大家拭目以待——
<DM> 趁着午后的大好时光,你们沿着山路寻到了一条溪流,又顺着溪流来到山脚下,这里被瀑布侵蚀出一块天然的凹地。这里有片池子,看起来水不深。中间有两个小岛,上面长满了2尺高的红色、绿色和紫色的蘑菇,当瀑布冲入这池浅水时,一团云雾袅袅升起。抬头仰望瀑布所在的山体,几个洞穴正在20到30尺高的岩架上,洞口俯瞰着池水。高山阻挡了所有直冲这里的日光,好在夏日的阴凉地里还不算昏暗。
<DM> 仔细观察洞口间的位置,你们有如下发现:
<DM> 你们视野内共有五个洞口,绝大部分洞口所在的岩架上都有着布满陡峭岩石的斜坡,想攀爬至洞穴需要耗费一番功夫。只有一处例外:那洞口衔接着一条步道,狭窄的步道向上延伸至东北方向的斜坡,看起来通过这条路可以轻松爬到洞口。
<纳尔斯·利亚顿>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飞……嗯,先走吧?”
<纳尔斯·利亚顿> 指了指看起来好走的步道
<迦南·塔利亚> 飞起来先去看看步道附近有没有其他危险
<DM> 整片洼地看起来都很难和“危险”二字挂钩
<艾尔汀.拉瑞斯> 点点头,走在其他人前面去那条好走一些的步道
<瓦瑞斯·荷里米昂> “那就从这条路进去吧”想了想说
<纳尔斯·利亚顿> 略略隔开一些距离,跟在后面走去。
<迦南·塔利亚> 不挤在路上了,在靠近路边的空中飞行。
<迦南·塔利亚> 万一有谁踩空了还能帮一把。
<DM> 你们在狭窄的步道上辗转腾挪,一步步蹭了上去,当然,有些人取了点巧。
<DM> 到达岩架平台上的你们发现,这洞口是漏斗形的,里面的步道比硕大的洞口要狭小一些。洞穴内部你们目所能及的地方有着严谨的普遍性:平坦的天花板始终距离地面7尺高、所有洞穴都由悬挂着的油灯照亮且这些油灯挂在一些绳-轮装置上、而且似乎哪个洞口-即使是距离你们稍远的洞口-里都塞着道路的岔口。
<DM> 你们面前的洞穴,内部结构看起来是这样的:
<DM> 简单的丁字路口,看起来通往两个方向。
<弗朗姆> “岔路,接下来往哪走?”
<纳尔斯·利亚顿> 可以站在岔路口各自往里看看吗*60尺视觉
<烟气镜·鸣河> “扔个硬币决定好了。”
<瓦瑞斯·荷里米昂> “让它过去探探路?”指了指小龙说
<艾尔汀.拉瑞斯> 看了看附近,有没有那种指示牌。
<纳尔斯·利亚顿> “好啊。”
<瓦瑞斯·荷里米昂> “如果愿意等一会的话也可以用隐仆探路”
<迦南·塔利亚> 找了块尖石头
<DM> 你们视野所及之处,一条长廊直通前方,道路的尽头又是一处分岔路口;另一条路似乎通往某个房间,房间里传来热闹的呼喊声。
<纳尔斯·利亚顿> 呼喊声能听出是什么语吗
<瓦瑞斯·荷里米昂> 试着聆听一下呼喊声都在说什么
<DM> 附近没有指示牌,你们能看到最显眼的人造物就是悬挂在洞顶和天花板上的油灯。
<艾尔汀.拉瑞斯> “唔...”艾尔汀看向有热闹声音的那个方向“我们先和这里的人打个招呼吧?”
<DM> 两位觉察请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is 1D20+4=8+4=12
<烟气镜·鸣河> “有礼貌真不错。”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3=4+3=7
<弗朗姆> “怎么了,那边怎么这么吵?”
<弗朗姆> #也跟着听听看
<DM> 弗朗姆也请
<命运的主使者豹> flame's roll result is 1D20+5=9+5=14
<迦南·塔利亚> 猫猫祟祟地飞起来贴上洞顶
<DM> 纳尔斯仔细聆听呼喊,试图理清其中内容,但这呼喊声混沌到让你觉得这只是一群人类幼崽在瞎胡闹。
<DM> 瓦瑞斯听着呼喊声,从中努力辨别出了一些急促的节奏和由通用语和侏儒语的只言片语凑成的词句。你回忆从文化与民俗书上所学的知识,发现自己可能第一次见到了一群生物共同“创作”的劳动号子。
<DM> 弗朗姆仔细聆听,发现只有一群侏儒在一起干活才能发出这种悦耳又刺耳的响动。
<艾尔汀.拉瑞斯> 见其他人好像都不愿意过去,于是艾尔汀直接去敲门了。
<瓦瑞斯·荷里米昂> “那里似乎有侏儒在工作?”
<艾尔汀.拉瑞斯> “您好?....打扰一下?”
<DM> 迦南发现跳上半空并不会让自己看得更远,视野里仍然只有路和墙,而且维持低空飞行还挺累的。
<瓦瑞斯·荷里米昂> “那些声音是侏儒们的劳动号子”
<DM> 艾尔汀趁法师队友念念叨叨,其他队友小心翼翼,径直走进左手边较短的那条路,随后你发现,那大房间的门半敞着。
<纳尔斯·利亚顿> “那挺好的,我们毕竟要来和侏儒谈生意……希望这儿还没被龙打扰。”
<纳尔斯·利亚顿> 这么说着跟了上去
<瓦瑞斯·荷里米昂> 点点头,也跟着走了过去
<烟气镜·鸣河> “侏儒可爱。”快乐地跟上去。
<迦南·塔利亚> 那就落下来了
<艾尔汀.拉瑞斯> 保持着基本礼貌,在半敞开的门上敲了敲,随后站在门口,确保门内能看到的地方朝里面看去“打扰了,我们是凡达林镇雇佣的冒险者。请问现在方便聊聊吗?”
<弗朗姆> “朋友们,你们好”
<弗朗姆> #摇摇手
<DM> 艾尔汀一马当先,走到门外与屋里的主人们开始了交涉。
<DM> 其他同伴也纷纷跟进。
<瓦瑞斯·荷里米昂> 好奇打量里面的侏儒
<DM> 此时艾尔汀发现,这房间相当空旷,屋子里有一些尺寸正适合小个子种族的餐桌和椅子。一个结实的木质橱柜靠着东墙,你打眼一看,里面有一些你挺眼熟的锡制餐具和器皿。
<烟气镜·鸣河> 探头探脑,看看。
<DM> 而你们想拜访的主人,他们的声音似乎从屋内的另一个出口里传来。
<烟气镜·鸣河> “进去吧?”转头问问同伴们。
<DM> 他们杂乱的声音依旧,充斥着这空旷的餐厅,也充斥着你们的耳朵。这声音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看来杂音之下他们并没听清你们说了什么。
<迦南·塔利亚> 推开门进去看看
<艾尔汀.拉瑞斯> 点点头,继续带路,直到前往有声音的地方看到人
<纳尔斯·利亚顿> 点点头:“总要当面打招呼的。”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点点头,去声音传出的那边看看
<迦南·塔利亚> “打扰~”
<DM> 你们一路前行......
<DM> 然后不禁感叹侏儒们这热火朝天的号子有着何等的穿透力,那声音从一扇木门后传来
<DM> 木门配有生锈的铁把手和合页,看起来并未上锁。
<DM> 而门后面的生物似乎还是没听见你们的招呼。
<纳尔斯·利亚顿> 还是先敲一敲木门,尽可能使敲门的声音响亮一些。
<纳尔斯·利亚顿> 直接开门的话太不礼貌了。
<瓦瑞斯·荷里米昂> 试着敲敲门“打扰了?”
<DM> 叩门声石沉大海,里面没有传出回应。
<烟气镜·鸣河> 踹门。
<DM> 在这里,你们听到屋子中似乎有着不少机械声。
<烟气镜·鸣河> “兄弟们,早上好啊!”大声
<DM> 这一点在下一秒得到了证实。
<DM> 烟一脚踹开门,门后就像是一锅以空气代水的侏儒汤,热闹的叫喊声和机械杂音远大于你们在开门前所听到的。五位人类幼崽大小的生物在屋里奋力地劳作着,有的在喊号子,有的在唱某种不知名的歌,还有的在边干边指挥。
<烟气镜·鸣河> 跟着开唱!
<迦南·塔利亚> 去拍拍指挥
<迦南·塔利亚> 示意他出来和我们聊聊
<DM> 最显眼的是那个指挥的,有着与人类幼崽同样稚嫩的脸庞的小家伙拿着一根拨火棍,在东墙旁的热铁炉那里生火,她头发略显杂乱,大声指挥着其他人:“小小!使劲踩!帕娜娜!使劲揉!啊你们好啊朋友们!虽然不知道你们哪来的,但请大声点!什么?出去?好主意!”
<瓦瑞斯·荷里米昂> 有些好奇的打量着这些侏儒,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侏儒的工作室有些激动“你们好?我们是凡达林来的冒险者。”
<DM> 烟则跟着唱了起来,你发现其他侏儒也唱地更欢了。
<DM> 同时烟也发现,你不确定其他侏儒到底有没有在听那个指挥说话。
<纳尔斯·利亚顿> “哎,看起来他们在沉迷一些小玩意呢。”
<艾尔汀.拉瑞斯> 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搭话,只好默默观察着,唔....这种情况应该一起唱歌吗?
<迦南·塔利亚> 尾巴一卷拉那个领头的出来
<纳尔斯·利亚顿> 能看看他们在做什么吗?
<烟气镜·鸣河> 看看有什么地方也可以混进去帮忙的。
<DM> 一个绿头发的小家伙正使用着由大量齿轮、滑轮和皮带组合成的复杂装置从一个并不平整的石制容器中榨油,油料是一颗巨大的红色蘑菇。他努力踩着脚下的机关把油从一根管子里导出,并把液体导入四个油瓶中。
<DM> 小家伙刚刚还在唱歌,看到你们时回头笑了一下,然后继续榨着他的油。
<DM> 领头的小家伙看起来有一丝慌张,但还是允许迦南用尾巴抱着她出了这间厨房。
<DM> “你们好!冒险者!”另外一个小家伙在号子里夹杂了这样一句话,节奏听起来毫不违和。
<迦南·塔利亚> “我们来买东西!”凑过去大声喊
<DM> 这回应你们招呼的红发小女孩站在一张低矮的桌子上,使用一个铁棍和金属盘组成的机械擀面杖装置擀一块绿色的面包团。她身旁放着几个巨大的绿色菌盖。
<弗朗姆> “你们好,”
<纳尔斯·利亚顿> 笑着叹了口气:“我不想这么做的。”
<烟气镜·鸣河> “你们好!小侏儒!”在号子里夹杂一句。
<DM> “诶诶,不用喊不用喊!”那指挥的赶忙劝阻你们
<艾尔汀.拉瑞斯> 很怕迦南力气不够摔着了小家伙,赶紧跟过去。“抱歉冒犯了.....”
<弗朗姆> #跟其它侏儒打声招呼
<纳尔斯·利亚顿> 打了个响指,魔法伎俩在他们眼前形成了一头白龙的形象,然后那头白龙喷出一口烟花般的吐息,消失了。
<纳尔斯·利亚顿> “我们需要采购对付这家伙的东西,有吗?”
<DM> 随后她从胸前掏出了一枚哨子,吹出了巨大的声响......本应是这样。
<DM> 但哨声被房间里的巨龙打断了,看来巨龙确实比大象更难以令人无视。
<瓦瑞斯·荷里米昂> “你好?”朝领头的侏儒挥挥手“我们是凡达林来的冒险者,希望从你们这儿买一些可以对付白龙的装备。”
<DM> 房间里剩下的四个侏儒,包括刚刚回应你们的两个和另一个酿酒的和揉面包的纷纷停下手里的活计,“唰”地找到最近的狭小空间里躲了起来。
<DM> 你们身边的那位小指挥此刻也浑身发愣。
<弗朗姆> “看起来他们被吓了一跳,”
<弗朗姆> “小家伙们,不用怕,没有龙在这里,”
<DM> 他们看起来受惊不少,似乎一时间里很难再与你们沟通了,得亏弗朗姆说出了这句话。
<瓦瑞斯·荷里米昂> “唔,你还好吗?”试着拍了拍小指挥“别怕,那是幻术”
<纳尔斯·利亚顿> “那不是龙啦。”
<纳尔斯·利亚顿> “你瞧,这个房间一点儿也没有变冷。”
<迦南·塔利亚> 提夫林的尾巴不住地抽打着地面。
<弗朗姆> “那只是一个玩笑,冷静,朋友们,那只是一个戏法,”
<纳尔斯·利亚顿> “但再不想想办法,可能就真的会有龙来了。”
<DM> 你们看到桌子底下、柜子中间的几道眼神互相交换了一下意见,随后他们悄无声息地钻了出来,一起在仍旧温暖的房间里深呼吸了一大口。
<烟气镜·鸣河> 混在侏儒堆里,已经忘记自己来干嘛的了。
<DM> “哇!好神奇!怎么做到的!”你们身边的指挥小家伙也冷静下来了,现在双眼已经变成了星星眼。
<DM> 其他四个小家伙嘁嘁喳喳,也马上开始了讨论。
<纳尔斯·利亚顿> “是法术,不是工具做成的。不过要是你们感兴趣,可以做一头发条白龙玩。”
<艾尔汀.拉瑞斯> 刚准备解释和道歉的艾尔汀,被这群小家伙的情绪变化又弄懵了。
<纳尔斯·利亚顿> “但是在那之前,你们有没有能够对付白龙的小道具?”
<DM> “嗯嗯!想要什么都卖给你,只要我们有的话!”她还在双眼放光,“啊!不好意思!等等!”
<DM> 她看厨房里的小朋友们又要闹腾起来,干嘛从你们身边蹿了出去。
<DM> 回到他们面前,使劲地吹了一哨!
<DM> 现在他们的动作显得整齐划一,尽管各有各的小动作,但统一面向你们,而且不再吵闹了。
<瓦瑞斯·荷里米昂> 津津有味的看着眼前这些侏儒的动作,果然和书本上比还是自己亲眼所见更有意思了
<DM> “我是蓓蓓,我们是今天的值日生!锵锵!”站在另外四个人前一步远的小指挥左手叉腰,右手比了个剪刀手,横在右眼前。
<DM> “欢迎你们!凡杜林的冒险者们!”他身后那个刚才没来得及跟你们打招呼的揉面者高喊一声,然后突然开始唱起一段小调。
<DM> 其余四位在不到半秒的延迟后也跟着唱了起来。
<DM> 三十秒后,在一阵“欢迎!”声后,他们总算真正安静下来。
<烟气镜·鸣河> “啦啦啦啦啦~我是烟烟!”
<DM> “啦啦啦啦啦~我是蓓蓓!”小指挥马上接住,看起来相当得意,“啊不好意思,我是说,刚才失礼了!”
<DM> 红发小女孩微微向前倾了倾头,满脸笑容地看着你们。
<纳尔斯·利亚顿> “蓓蓓小姐。”
<纳尔斯·利亚顿> 适时地弯腰,含笑捧起她的手,虚虚亲了一下
<纳尔斯·利亚顿> “刚才吓到你们啦,不好意思。”
<烟气镜·鸣河> “我们要干什么来着?嗯…不记得了。让他和你们说吧!”指了指靠谱的精灵。
<迦南·塔利亚> “哈宾镇长托我们找您买魔法物品,各种都可以,能对龙起效的更好。”
<DM> 现在她又露出了那副星星眼。
<纳尔斯·利亚顿> “是哦,我们想知道,这里有没有能够应对白龙的创造。”
<迦南·塔利亚> “账他会付的。”尾巴抽抽地面引起她注意
<瓦瑞斯·荷里米昂> “没事。”笑着向小家伙打招呼“我叫瓦瑞斯,他们是我的同伴。我们这次来是想问问你们这里有没有可以用来对付白龙的装备或者发明?凡达林镇长愿意买下它们”
<纳尔斯·利亚顿> “白龙——一种愚笨、但力气很大,会飞行,会吐出冰冷吐息的龙类。”
<DM> 后面的小家伙之一,刚才那个酿酒师用咕哝的声音对旁边的绿头发朋友叫了一句:“小小小哥!”
<DM> 然后似乎也试着亲了亲榨油师的手。
<DM> “我们,我们没见过白龙,但头儿被白龙吓坏了!”蓓蓓大声地回应着你们,同时似乎也想捧起纳尔斯的手。
<烟气镜·鸣河> 抓了一个站在我旁边的倒霉蛋也亲了亲手。
<纳尔斯·利亚顿> 让她玩自己的手
<迦南·塔利亚> “漂亮大哥哥。”指了指纳尔斯“会把坏白龙赶跑的。”
<纳尔斯·利亚顿> “你们的头儿见到了白龙吗?”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默默观察着,以后见到这种小家伙,要先一起唱歌,然后给她们玩自己的手.......
<DM> “不过菲菲和达达好像真的在做那种东西!”她有样学样后简单回复着,“啊,没见过——我们都没见过——”
<烟气镜·鸣河> “谁是菲菲和达达?”
<DM> 绿发的小家伙今天被亲了手,第二次。
<纳尔斯·利亚顿> “菲菲和达达做了什么呀?”
<瓦瑞斯·荷里米昂> “哎?这样的话可以给我们看看菲菲和达达在做的道具吗?”
<DM> “好耶!大哥哥好厉害!看起来大家都好厉害!”蓓蓓的眼睛里仍旧闪烁着光芒,“菲菲是菲柏迪普,达达是达柏多普,他们俩是我们当中最冷静的!”
<DM> “好哦!”后面那个声音不大的紫发酿酒师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相当于他们手掌大的小驴,看起来是用发条驱动的。
<DM> “不过这个没什么,我们也能做的,但让他们两个做的话跟我们不一样!”绿发看到小驴突然插了一嘴
<瓦瑞斯·荷里米昂> 好奇打量一下发条小驴,再看向紫发酿酒师“是这个吗……请问可以说说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DM> 旁边的擀面小姑娘玩弄着自己的两个大拇指,似乎已经开了小差。
<DM> “它?它没啥特别的!是菲菲和达达很特别!”
<DM> “啊,我叫小小!刚才忘记跟你们讲了不好意思!”这小长弧似乎突然想了起来
<纳尔斯·利亚顿> “可以指给我们看菲菲和达达是谁吗?”
<DM> “菲菲和达达一做起来这种东西就,特——别能坚持!”
<艾尔汀.拉瑞斯> 观察着她们,不时点点头记下来,原来是这样,侏儒要用别的方式才更礼貌......
<DM> “啊,他们在里屋,在工坊那边,你们要现在去吗?”身边的蓓蓓如此问到。
<艾尔汀.拉瑞斯> 开始预演一些一会见到'菲菲'和'达达'的打招呼方式。
<纳尔斯·利亚顿> “拜托你啦!”
<纳尔斯·利亚顿> “带我们过去吧?”
<DM> “好哦!这是我的荣幸!”她走在前面开始带路
<瓦瑞斯·荷里米昂> 笑着跟上了
<DM> “等!等等!”那个酿酒师突然打断了你们的行程
<艾尔汀.拉瑞斯> 这次走的靠前一些
<烟气镜·鸣河> 跟着。
<DM> “那个啥,蓓蓓,你忘了?”
<DM> “嗯?啥?”
<烟气镜·鸣河> “怎么了?”回过去。
<瓦瑞斯·荷里米昂> “唔,怎么了吗?”
<DM> 紫头发指了指他的头,做了个你们看不懂的手势。
<DM> “啊!”蓓蓓一脸恍然大悟
<纳尔斯·利亚顿> “是怎么啦?”
<DM> “那个,小小,阿本,帕娜娜,咱谁开口啊?”她毫不避讳地问着她的同伴
<DM> 绿发、紫发、和刚刚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来的白发,三个小朋友突然把眼神转向,盯着房间里的其他地方。
<DM> “诶————”蓓蓓一脸惊诧
<纳尔斯·利亚顿> 看看他们盯着哪里?
<DM> “嗯,那个,嗯嗯,是这样!”但她马上转换了过来,再度面对着你们。
<DM> 你们发现他们仨的眼神分别盯着三个不同的方向。
<DM> “大哥哥们,能不能帮我们一个忙?”
<弗朗姆> “怎么了,”
<DM> “啊,不对,应该是——”她突然开始抱着头深思苦想起来
<瓦瑞斯·荷里米昂> “当然可以。”笑了笑“不过出什么事了?”
<DM> “求求你们啦!请帮我们一个忙好不好!”她似乎努力放低着态度
<DM> “是,是那个,我们头的事!”
<纳尔斯·利亚顿> “怎么了?慢慢说没关系的。”
<艾尔汀.拉瑞斯> “我们很乐意帮忙”
<瓦瑞斯·荷里米昂> “详细说说?别怕,我们会帮忙的”
<DM> “我刚才好像说来着,他被吓坏了!啊!谢谢大哥哥!”她看到艾尔汀同意了,立马往他着甲的膝盖上扑了上去,狠狠抱了一下。
<烟气镜·鸣河> “嗯嗯,我也很乐意帮上你们。”
<DM> “也谢谢你,大哥哥,谢谢你们!”他又挨个抱了抱瓦瑞斯和烟,现在她的眼睛里好像泪汪汪的,
<纳尔斯·利亚顿> “嗯,他被吓坏了,所以我们要怎么帮上他呢?”
<DM> “我们头,说龙在盯着我们,他说‘我们被龙降下了灾祸,很快园子里就没人了!’”她模仿着某个腔调
<DM> “他说完就带着格娜克进了自己的房间,这两天就没再出来过,都是我们送的饭!”
<弗朗姆> “呃,那我们得跟你们的头聊聊,”
<DM> “我想请大哥哥好好听听他的话,好好劝劝他!”
<迦南·塔利亚> “那,他在哪儿呢?”
<DM> “好哦!谢谢你大哥哥!”旁边的绿发也顺势抱住了弗朗姆的腿
<纳尔斯·利亚顿> “带我们过去试试看吧?”
<DM> “啊!在,在他的卧室里,我......能先带你们过去吗?待会再去找菲菲和达达?”
<瓦瑞斯·荷里米昂> “没问题”点点头“带我们过去吧”
<艾尔汀.拉瑞斯> “我们会好好劝劝他的,别担心,先解决这件事吧”笑着和她说
<DM> “!!”看来蓓蓓眼睛里的光今天是消不掉了
<烟气镜·鸣河> “这头龙盯着的人也太多了吧。”摸摸自己的的水晶球。
<DM> 她这回又向你们倾了倾身子,随后甩开步伐向前走去。
<DM> 烟看到水晶球里映照着某个景象
<纳尔斯·利亚顿> 跟上她
<瓦瑞斯·荷里米昂> 跟着她去看看那个“头儿”
<DM> 你仔细一瞧,那好像是一个装酒的大木桶,和其他木桶一起被摆在墙边,那景象一瞬之后就闪了过去,水晶球再度变得透明。
<DM> 你们走出厨房,跟着她选择的路向前走去,但刚跨过一个房间就被某种东西拦住了。
<DM> 那是一个十字形的大房间,其中心坐落着哪怕是你们都得啧啧称奇的大家伙,那似乎是一座弩炮平台。
<瓦瑞斯·荷里米昂> “哇哦……”不由的发出一声感慨,不愧是侏儒……
<DM> 这个房间的地面上用螺栓固定住了一个旋转平台,上面装备着四个重型十字弩,同时配备着踏板和遥控杆,踏板声不时响起,让整个装置逆时针旋转。这个叮叮当当、咔哒咔哒的装置现在正横在你们的视野里。
<DM> 蓓蓓“唰”地一下捂住瓦瑞斯的嘴
<DM> “嘘,小声点!”她轻声说到
<纳尔斯·利亚顿> 指尖点着嘴唇,若有所思地打量着这个装置,在心里评估着如此精巧的构造能不能撑过一口龙息
<艾尔汀.拉瑞斯> 刚准备赞叹的艾尔汀立刻闭嘴
<瓦瑞斯·荷里米昂> “……好”小声说,朝她眨了眨眼“谢谢”
<DM> 你们看到后面的几个小家伙也开始窃窃私语,蓓蓓也回过头在最上比了个食指。
<DM> 他们也立刻安静下来
<烟气镜·鸣河> 安静地看。
<迦南·塔利亚> 看起来似乎很不错。但是能不能有力到穿破龙的鳞片呢……
<DM> “那啥,蕾蒂,还在里面?”后面的紫头发小家伙用你们将将能听见的声音呼唤着某个回答。
<DM> “是啦,所以小声点,咱们静悄悄地冲过去,好嘛?”蓓蓓如此回答
<DM> 同时用眼神询问你们的意见。
<迦南·塔利亚> 判断的出来他们是在担心还是恐惧吗
<DM> 洞悉请
<瓦瑞斯·荷里米昂> 点点头表示赞同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18
<迦南·塔利亚> +3,21
<DM> 迦南从他们的话语中听到的,是满满的名为“无奈”的感情。
<DM> 随后紫发的一声叹气也迎合了你的观点。
<迦南·塔利亚> 点点头表示听他们的
<烟气镜·鸣河> “不错,看起来是个疯狂科学家。”抖抖胡子。
<艾尔汀.拉瑞斯> 点头表示会尽量配合
<DM> “阿本,小......”蓓蓓的声音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简直可以让你们惊叹侏儒还能这么安静。
<DM> “我,带头”蓓蓓用口型告诉了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当然也就是你们。
<DM> 随后她猫着腰,几乎悄无声息地往前走着。
<DM> 跟上她的人,隐匿检定请
<瓦瑞斯·荷里米昂> 认真观察她的动作,尽可能轻的跟上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2=18+2=20
<命运的主使者豹> 烟's roll result is 1D20+7=3+7=10
<DM> 你们看她的同伴马上紧随其后。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is 1D20+3=20+3=23 Great, success!
<迦南·塔利亚> 猫猫祟祟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4=10+4=14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1D20=14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for 大概有劣势(?) is 1D20=4
<瓦瑞斯·荷里米昂> 变幻一下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for 刚刚忘记+2了 is 1D20+2=17+2=19
<命运的主使者豹> flame's roll result is 1D20+4=15+4=19
<命运的主使者豹> flame's roll result is 1D20+4=6+4=10
<DM> 你们呼啦啦一大群人在没发出呼啦啦声音的前提下从巨大的弩炮台边钻了过去,炮台似乎没有任何反应。
<DM> 一直走到另一个岔口之后,你们看身边的侏儒们才深呼一口气,似乎是把提着的心放了下来。
<瓦瑞斯·荷里米昂> “太好了……”看到侏儒的反应终于松了口气
<弗朗姆> “这可真是…”
<迦南·塔利亚> “刚才是为什么要…保持安静?”
<DM> “哎呀,咱们待会合力把小蕾蒂揪出来吧,我说真的。”绿发小男孩的语气不像开玩笑,但还是充满无奈。
<烟气镜·鸣河> “是在警戒白龙吗?”
<DM> “啊,嘶,是这样的......”他又转头对你们交代到
<瓦瑞斯·荷里米昂> 竖起耳朵
<DM> “那平台里面有我们的同伴,叫蕾蒂,她自从头儿被吓坏了之后就一直在那里当警卫。啊当然,其实她在警戒的不是什么白龙,是我们头儿说的‘灾祸’。”
<弗朗姆> “‘灾祸’?”
<瓦瑞斯·荷里米昂> “灾祸是指?”
<DM> “诶呀呀,说到那个‘灾祸’我就头痛,你们猜我们头儿怎么形容那个‘灾祸’?”
<弗朗姆> “怎么形容的,”
<DM> “他说我们会被某种神秘的东西替代掉,然后一个个消失!”
<烟气镜·鸣河> “?”猫猫问号。
<纳尔斯·利亚顿> 可以对这个描述过知识吗
<弗朗姆> “这放的什么屁,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弗朗姆> #一向承认大自然无奇不有的弗朗姆产生了反对意见,
<DM> “这种加尔闪金都不敢轻易用在恶作剧里的段子居然会从他的嘴里说出来,真是苦了格娜克了!”
<纳尔斯·利亚顿> “倒是或许有一些怪物……能做得到这一点。”回忆着
<弗朗姆> “你有头绪?”
<迦南·塔利亚> “直接去问他本人吧 ”
<DM> 纳尔斯自然请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4=15+4=19
<DM> “就是说啊!怎么可能嘛!”小小得意地眯起眼睛
<DM> 纳尔斯仔细回忆了一下,说不定还真有什么生物或者魔法现象能做到这点,你大概能确定一个方向,但当下的场合也许不适合你说出口。
<DM> 尤其是现在,面前的蓓蓓在听到弗朗姆出口成脏后脸色有点煞白,不知道听闻你的说辞后又会怎么想。
<DM> 你们仍旧一路向前走着。
<纳尔斯·利亚顿> 的确……而且万一“它”也在听呢
<DM> “加-加尔~闪-闪金~小-口袋~叮-铃铃~”你们面前又传来一首清脆的歌谣。
<纳尔斯·利亚顿> “也许是我记错了吧。”若无其事地笑着轻轻绕着自己的发丝。
<纳尔斯·利亚顿> 动作间,一根灿金色的长发被拔了下来,并悄然注入精类的魔法。
<纳尔斯·利亚顿> 行走间,纳尔斯将这根头发悄悄递给弗朗姆。
<DM> “嗯嗯,原来如此......”面前的蓓蓓听到纳尔斯这么说,血色马上回到她的脸颊以内,又向前面打起了招呼,“乌拉拉!是我们!”
<纳尔斯·利亚顿> 【可能是变形怪之流,不过她们会害怕,就不说了。听完给下一个。】(正好25个字)
<弗朗姆> #传给下一个人
<纳尔斯·利亚顿> 传递间重复传讯
<烟气镜·鸣河> 听完,好想收藏这根头发哦。但还是悄悄递给了羊。
<DM> 你们把这根漂亮的发丝传了个遍,现在你们每个人都得知了这一信息。
<迦南·塔利亚> 把发丝顺手编成个环递给小骑士
<DM> “啊!啊——蓓蓓!”前面那个清脆的声音回应到
<DM> “多多,蓓蓓他们来了!你清醒一点——”
<艾尔汀.拉瑞斯> 得知发丝里的信息后有些懵,看到发丝环后联想到一些母亲说过的习俗,收着也不是,还回去也不是...
<艾尔汀.拉瑞斯> 于是老老实实的把环解开,还原成发丝
<艾尔汀.拉瑞斯> 还给了纳尔斯
<瓦瑞斯·荷里米昂> 有些好奇的看看前方侏儒的情况
<DM> 走着,传着,你们就看到了回你们话的人:
<DM> 那是另一处洞口向内的延伸,一处岩架上正好一左一右站了两个小朋友。
<纳尔斯·利亚顿> 看了一眼博学的瓦瑞斯,想必他在书里读到过吧
<纳尔斯·利亚顿> 将发丝绕在手腕上圈了个环
<DM> “啊!蓓蓓!”旁边那个被叫做“多多”的小家伙吸了吸嘴角的口水,“你们可算来了!有酒不?”
<DM> 走在最前面的蓓蓓摇了摇头
<艾尔汀.拉瑞斯> 有些思考不过来于是放弃对应这是母亲说过的哪种习俗,专心观察她们。
<DM> “那有饭不?”被叫做乌拉拉的小家伙也接了一句茬
<DM> 她又摇了摇头
<DM> 你们看见这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瘪了下去。
<瓦瑞斯·荷里米昂> 回想着之前听到的“灾祸”信息,感觉自己应该在书本上见过类似的怪物。不过感觉这个时候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等侏儒们离开了再和同伴说吧
<DM> “诶——咋还没弄好——”多多拉长了声音
<弗朗姆> “他们在这里饿了好久了?”
<弗朗姆> #压低声音问
<DM> “哎呀!你抱怨什么!人家做饭很辛苦哒!!”乌拉拉回应到
<DM> “确实很久了,下午茶之后都得有半个多小时了。”你身边的小小点了点头
<DM> 随后,他俩似乎也看到了跟在他们身旁的你们。
<弗朗姆> “嗯?”
<瓦瑞斯·荷里米昂> “扑哧”忍不住偷笑了
<弗朗姆> #弗朗姆有些疑惑地挠挠头,不太懂为什么他们这么容易饿
<弗朗姆> “你们一顿吃得很少?”
<DM> “啊!”你们听乌拉拉用侏儒语喊了一句,“站.....站住!”这回又是通用语
<瓦瑞斯·荷里米昂> 小声问小小“他们在这儿是当警卫吗?”
<DM> “嗯......还行吧?应该不多!哦对了,留下来吃口晚饭吧!咋样!”小小回应着弗朗姆
<迦南·塔利亚> 安静地站着等,尾巴在手上绕来绕去绕圈圈。
<DM> “是的呢!诶乌拉!多格!你俩别闹了!这是客人!”
<弗朗姆> “那吃一顿吧,”
<弗朗姆> #完全没反应过来,被带着走了。
<DM> 弗朗姆看到蓓蓓眼中的光芒现在也出现在了小小的眼里。
<烟气镜·鸣河> “太好啦~我正想多和你们交流交流呐!”
<纳尔斯·利亚顿> 乖乖地站住脚步
<迦南·塔利亚> “我们是来见你们的头的。”指出
<DM> “我......我们怎么知道你们是不是‘灾祸’搞的鬼!”多格回话,“乌拉,提问!”
<艾尔汀.拉瑞斯> “你们好,我们是从凡达林来的冒险者,来采购一些道具,以及帮这几位小姐解决麻烦......”艾尔汀解释着。
<DM> 你们看面前的蓓蓓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俩。
<纳尔斯·利亚顿> “那就提问吧?”也很好奇他们会用什么问题区分
<瓦瑞斯·荷里米昂> 好奇的看看他们要问什么
<弗朗姆> “我们带了东西来,你们要吃吗,”
<弗朗姆> #先声夺人
<DM> “哦,哦......”乌拉很明显吧艾尔汀的话听了进去,“欢迎!客人们!可我们还是要......要!!!”
<DM> “求求你了!分我们一点吧!!!”
<弗朗姆> “真的,但是我们,想到那边去…”
<弗朗姆> #进行一个简单的暗示。
<DM> “乌拉拉——”多格抱怨着
<迦南·塔利亚> 拿点吃的飞上岩架带给他们
<迦南·塔利亚> 虽然只有普通口粮
<DM> 弗朗姆,优势游说or欺瞒,请
<DM> 迦南想过也可以过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for 欺瞒 is 1D20+7=14+7=21
<艾尔汀.拉瑞斯> “我们也想尽快帮助你们解决麻烦哦,放心吧,我们不是坏人。在这里耽搁久了,你们关心的伙伴也会不安更久。”艾尔汀模仿着同伴的语气,放柔了声音
<艾尔汀.拉瑞斯> 为了显得更诚恳一些,他用了刚刚学会的侏儒礼仪
<艾尔汀.拉瑞斯> 清了清嗓子。“啦啦啦啦啦啦啦......”
<艾尔汀.拉瑞斯> 并亲吻了小家伙的手背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1D20+6=19+6=25
<DM> “哦哈哦哈哦哈哦哈哦哈哦哈哦——”多格迅速回应着,但他看到艾尔汀爬上岩架上来亲吻他的手背,还是吓了一大跳。
<DM> “唔啊啊啊啊啊啊!!!!”
<DM> “啊,这个,那个,先生,你干嘛啊!!!”
<DM> 你们看到这男孩子的脸上有点泛红。
<纳尔斯·利亚顿> 略微吃惊,随后忍笑
<艾尔汀.拉瑞斯> 为了表现的更诚恳还把头盔摘掉的艾尔汀愣住.......
<DM> 那边的乌拉也开始回应:“诶!???????”
<DM> 但丝毫没停下她吃瓜的手
<弗朗姆> #对乌拉拉进行一个神莓术的投喂。
<艾尔汀.拉瑞斯> “您,您们这里的社交理解不是这样......”艾尔汀观察着周围人的反应,逐渐意识到什么......
<艾尔汀.拉瑞斯> 脸部开始发烫
<艾尔汀.拉瑞斯> “抱歉,抱歉!”
<瓦瑞斯·荷里米昂> 憋笑的看着艾尔汀
<烟气镜·鸣河> 看笑话很有意思。
<DM> “表白,这是表白对吧!”乌拉拉感谢地接过弗朗姆投喂的瓜,在大声赞叹了弗朗姆和他的瓜后又对对面的事宜表示了充分的关心。
<DM> “没......没事!这样就挺好的!”多格好像冷静下来了一些
<烟气镜·鸣河> “在一起在一起。”起哄不嫌弃事大。
<艾尔汀.拉瑞斯> 快熟掉了
<DM> “我们......我们这倒是可以这样,但你给我个信嘛!”艾尔汀发现侏儒的眼睛里好像产生了多余的感情。
<纳尔斯·利亚顿> “哎呀,可是艾尔汀心里是不是有别的人呢?”
<纳尔斯·利亚顿> 笑微微地补充一点小瓜
<DM> “啊!啊!不对!你,你万一是天灾咋办啊!”小男孩又竖起了手里的矛,“那个,那个,现在还不是时候,不行的啊!”
<烟气镜·鸣河> “真受欢迎啊,人类也有发情期吗?”
<瓦瑞斯·荷里米昂> 一边忍笑一边拍拍艾尔汀的肩膀“加油”
<迦南·塔利亚> “啊,只有干粮真是抱歉。”气鼓鼓的收起来干粮落回地面
<DM> “哎呀,你就从了他吧!”旁边吃瓜的乌拉拉也充分表明了什么叫做“看热闹不嫌事大”。
<艾尔汀.拉瑞斯> “这...我...那个,....”艾尔汀暂时失去了语言功能
<艾尔汀.拉瑞斯> 看着气鼓鼓的迦南,感觉事情好像变得更加复杂了
<艾尔汀.拉瑞斯> 但到底为什么会这样.......
<迦南·塔利亚> “什么时候才是时候呢?”张开了翅膀看着举着矛的侏儒
<DM> “哪种灾祸会给我们带瓜啊你说是吧!啊!干粮也很好吃!!谢谢你啊大哥哥!!”
<DM> 乌拉拉马上感谢
<弗朗姆> “你喜欢就好,”
<DM> “嗯......现在就是时候!”你们看多格似乎马上开了窍。
<烟气镜·鸣河> 过去拍拍伽南,“明明是你先来的…”
<DM> “我,多格,正式承认你为我的挚友!”他把矛横过来,矛柄搭在艾尔汀的右肩上,然后也亲了亲你的手。
<DM> 随后你们听到全洞的侏儒都发出了“耶——”的欢呼声
<迦南·塔利亚> 翅膀收起来藏回斗篷底下“那请快一些,白龙可不等人。”随手扯了幅大旗
<烟气镜·鸣河> “耶——”
<DM> 然后他们两两结对,跳起来交际舞。
<DM> 然后又被一声哨声阻止了。
<艾尔汀.拉瑞斯> “.........”仿佛看到艾尔汀眼中转起了圈圈
<DM> “就是啊!科科的胆子也不等人!”蓓蓓大声斥责到
<DM> “走,我们快去见科科老大!”她拉着迦南的手就是一个行进。
<烟气镜·鸣河> 把拽起弗朗姆准备跳舞的爪子放了回去,感觉有点可惜。
<艾尔汀.拉瑞斯> “谢..谢谢...?哎.......?”
<DM> 后面的侏儒也开始手拉着手往前走。
<瓦瑞斯·荷里米昂> 失笑的摇摇头“走吧,看来很快就能见到他们的头儿了”
<迦南·塔利亚> 被拉着走
<烟气镜·鸣河> 走了走了
<艾尔汀.拉瑞斯> “嗯..好的。”艾尔汀看着眼前的小家伙,用不知道是书上看来的哪国礼仪先鞠了个躬又点点头,摇摇头,抱了抱他
<DM> 这回没再停顿,你们一路小跑,来到了一扇铁铸的大门前......
<瓦瑞斯·荷里米昂> 跟上!
<艾尔汀.拉瑞斯> 跟上去的时候是同手同脚的
<艾尔汀.拉瑞斯> 到大门前才稍微冷静一点
<艾尔汀.拉瑞斯> 稍微...
<迦南·塔利亚> 看起来好像没法挣脱侏儒的手。
<DM> @闪光命运 .log off
<DM> @闪光命运 .bot off
<艾尔汀.拉瑞斯> 辛苦啦!
<DM> ——————————————save——————————————
2
此路是我开
剧透 -   :
<DM> ——————————————第一夜——————————————
<DM> 风车所在的塔楼除了五层都足够宽敞,在一场纯素宴晚饭后,你们都在各自稍显拥挤的小房间里休养生息。
<命运的主使者豹> dm process a hidden rolling
<DM> 所有人都过个劣势觉察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2D20=12+14=26
<纳尔斯·利亚顿> 12+3=15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2times 1D20+1: [
<命运的主使者豹> 4+1=5,
<命运的主使者豹> 11+1=12]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is 2D20=12+20=32
<命运的主使者豹> 烟's roll result is 2D20=18+6=24
<烟气镜·鸣河> 6+5=11
<命运的主使者豹> flame's roll result is 1D20+5=15+5=20
<命运的主使者豹> flame's roll result is 1D20+5=19+5=24
<DM> 纳尔斯、瓦瑞斯和弗朗姆被气流震颤翅膀翻腾的声音惊醒,发现下午回家找老婆孩子的那个大家伙正在你们的窗外绕圈,在你们三人都在半空中见到这家伙超过三次以后,它开始轻巧地朝下减速。
<纳尔斯·利亚顿> 揉了揉眼睛,从窗口探头:“这么晚了,你有什么事吗?”
<瓦瑞斯·荷里米昂> “出什么事了吗?”有些好奇的放下手中的活,探出头问
<命运的主使者豹> dm's roll result is 1D3=2
<DM> 它没给出回声,似乎只是想跟你们打个招呼,但瓦瑞斯清楚地看到它落在你的窗下抖了抖翅膀。
<DM> 你发现上面结了霜。
<瓦瑞斯·荷里米昂> “……冷到了吗?”想了想问
<纳尔斯·利亚顿> “你遇到白龙了吗?”
<DM> 没有回声,它静静地走回田里。
<DM> 提问的洞悉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is 1D20+4=6+4=10
<烟气镜·鸣河> 我眠眠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2=9+2=11
<DM> 瓦瑞斯觉得,也许它只是不想惊动格温女士,但又想把外面的天气情况通报给你们吧。而纳尔斯从侧面看到它远去的背影,认为自己很有可能猜中了,至少也是猜得八九不离十。
<纳尔斯·利亚顿> ……欸。
<纳尔斯·利亚顿> 打开窗户,轻巧地飞出去靠近它
<瓦瑞斯·荷里米昂> 有些放心不下,决定跟出去看看
<DM> 夏夜安静舒缓,尽管此地的翅膀并不会结霜,你们还是感受到一阵微凉。
<纳尔斯·利亚顿> “究竟怎么了?”
<DM> 靠近蝎尾狮,你们发现它整头狮都蔫了,还不是很愿意跟你们说话。
<纳尔斯·利亚顿> 揉揉它结霜的翅膀
<DM> “没咋,今晚外面风不大,但我遇上雪了。”
<DM> “就在我家那边。”
<纳尔斯·利亚顿> “白龙……去你家附近了吗?”一边问,一边把霜拂掉
<DM> 也许是被纳尔斯的行为暖到了,它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你俩搭着话:“不知道,还是没见到,不过我倒是有种感觉......”
<瓦瑞斯·荷里米昂> “什么感觉?”摸摸它的毛
<DM> “那玩意,肯定不是随机产生的,它在针对咱们。”
<纳尔斯·利亚顿> “什么?对了,你家里人怎么样。”
<DM> “我是说,所有注意到它的活物。”
<DM> “没事,没事,都挺好的,谢谢你关心。”你能从它的狮眼里看到与话语不太匹配的惆怅
<DM> “过两天迁你们那镇子里就不愁吃了吧,我寻么着。”
<纳尔斯·利亚顿> “嗯,应该是的。”
<弗朗姆> “我想那边的人也不会怠慢你的,”
<DM> “你们明天都害有事吧?不打扰你们了,都快回去睡吧,我也得睡了,就是想告诉你们一声,小心那团雪云。”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会好起来的”摸摸它的毛“你的家人不会有事的。镇子里会有足够的食物的”
<纳尔斯·利亚顿> “谢谢,希望你和家人都能吃上饱饭。”
<DM> “哟,老哥你也在啊,还有那玩意不?”他瞅了瞅身后的弗朗姆,“这姐姐明天看这意思还肘不了,我想给我们家里人再带点。”
<弗朗姆> “还有,你需要就拿去吧”
<弗朗姆> #给它十个神莓
<DM> “谢谢,谢谢,谢谢各位。”它的声音越来越小,还有点嗫嚅。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晚安。”揉揉他的头“你也要好好休息”
<纳尔斯·利亚顿> “吃之前喊我,帮你调个味。”
<纳尔斯·利亚顿> “晚安。”
<纳尔斯·利亚顿> 把其中一颗神莓调成孜然羊肉味的,然后翩然飞回自己的房间
<DM> 他收下神莓,舔了舔弗朗姆的手,用头边的鬃毛蹭了蹭瓦瑞斯,又冲纳尔斯笑笑。随后连撤几步,叼着神莓再度飞上了天空。
<弗朗姆> “呃,嗯…一路顺风,”
<瓦瑞斯·荷里米昂> “祝你一切顺利……”
<DM> 天空传来一阵轻吼,看来是对你们告别的回应。随后你们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重新做上了自己手头的活,亦或再会了自己的周公,这一夜真不消停。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4=6+4=10
<命运的主使者豹> flame's roll result is 1D20+4=12+4=16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for 劣势 is 1D20+4=20+4=24 Great, success!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is 1D20+4=1+4=5 Wow, failure!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1=7+1=8
<命运的主使者豹> 烟's roll result is 1D20+3=20+3=23 Great, success!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2D20+3=(9+3)+3=15
<DM> 到晚上就精神的烟气镜听到半空中传来一阵轻吼之后就瞪圆了双眼,他看到夜色尚浓后憧憬地再入梦乡。甜美的幻境里充满了唱歌剧的狮子,在凌晨四点他受不了狮子的咆哮后终于再瞪双眼,这回睡不着了;弗朗姆则坚守着自己与精魂沟通起就定下的早睡早起的规矩,伴随着一次深呼吸,他四点半准时离开床铺打算下楼与精魂开始晨间的沟通,这时你发现招待你们的老妇人和你保持同步,已经开始了劳作。
<烟气镜·鸣河> 精神抖擞在屋子里转悠,终于等到了起床的弗朗姆并围观他和精魂沟通。
<DM> 清早六点,夏日的阳光照在艾尔汀的脸上,你在有些陌生的环境和时间里略带窘迫地醒来,发现自己比平常晚起了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后,纳尔斯还在认真梳理着背后的长发和羽毛以及头上那圈有点被压瘪的植物;又半个小时后,迦南睡眼惺忪,打着哈欠,略带疲惫地推开了自己的房门;早八点,昨晚堪称彻夜-至少半夜-忙碌的瓦瑞斯抱着自己的小龙出现在你们的视野内,刚来到这个世上就被迫熬夜,真可怜啊。
<弗朗姆> #跟其他人打个招呼,然后开始晨练
<纳尔斯·利亚顿> 早起的时候,神奇的纸杯又出现了新鲜的南瓜蛋糕
<烟气镜·鸣河> 什么神奇纸杯,好奇的凑过去了。
<迦南·塔利亚0> 把蓬松的长发束起来,然后....钻出窗外去敲艾尔汀的窗户
<纳尔斯·利亚顿> “要尝尝吗?虽然挺小的。”
<纳尔斯·利亚顿> 是一只纸杯南瓜蛋糕
<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正准备换衣服……显然睡了一天的他意识到哪里不对了
<瓦瑞斯·荷里米昂> “抱歉……起晚了……”摸了摸怀里的小家伙,有些歉意的和大家打招呼
<烟气镜·鸣河> “真是太感谢了。”毫不客气的吃蛋糕。
< 艾尔汀.拉瑞斯> "……"略带呆滞的打开窗
<纳尔斯·利亚顿> 蛋糕香甜可口,口味和普通城镇的不太一样,不过挺好吃。
<迦南·塔利亚0> ”艾尔汀~艾尔汀~“趴在他的窗外咚咚咚的敲窗户
< 艾尔汀.拉瑞斯> "早上好"
<DM> 还是早八点,格温女士已经做好了丰盛的早饭,长桌上的烩土豆泥、沙拉和蔬菜汤都迸发着香味。
<纳尔斯·利亚顿> “啊,真是丰盛,谢谢您的款待。”
<瓦瑞斯·荷里米昂> 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不能太熬夜了,顺便把之前获得的药水放几瓶在小龙身上
<迦南·塔利亚0> ”早吖“推开窗坐到窗台上,晃着脚转头看着房间里的艾尔汀
<DM> 她表示你们能喜欢就好,她好久没和人一起其乐融融地畅享清晨的时光和美食了。
<迦南·塔利亚0> ”你的衣服忘在我屋里啦~“
<瓦瑞斯·荷里米昂> “感谢您的招待!”
<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就那么盯着他,然后一点点的,发红,发烫,冒烟
<弗朗姆> “好久没吃过这么有特色的食物了。”
<纳尔斯·利亚顿> 对于食物的荤素一点也不挑,坐下来,不过随意地瞥了一眼楼上的方向。
< 艾尔汀.拉瑞斯> "呃,谢谢,不对,抱歉……我,我现在就去拿!"
<纳尔斯·利亚顿> “要给他们留点儿吗?”
<DM> “哦!那正好,多尝尝,年轻时咱镇子里的人就说十里八乡只有我手里的菜最好吃!”她到不客气
<瓦瑞斯·荷里米昂> “留一些?我想他们应该很快就会下来了”
<迦南·塔利亚0> ”好哦,我没锁门~那我就先去吃早饭啦。“跳下窗台展开翅膀落到地面上。
<DM> “留点吧!也稍微等会,咱一块吃多好啊!”
<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取回那筐干净的,折叠好的衣物和……内衣时,走路有些同手同脚了。
<迦南·塔利亚0> 轻巧的落地,整了整斗篷和衣摆,把辫子往背后一甩,然后开开心心的进屋,吃早饭。
<迦南·塔利亚0> ”早呀~今天的早饭好丰盛!“
<纳尔斯·利亚顿> “早,你从外面回来?”好奇地看一眼门口
<DM> “早!快来尝尝!”
<迦南·塔利亚0> ”我翻了窗。“笑嘻嘻的”活动一下翅膀。“
< 艾尔汀.拉瑞斯>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收拾好穿好甲的,直到下楼用餐时,他还有点楞,脸上带着些红晕。他只简单向每人点头问好后,就埋头于那些美味的食物。
<DM> “哟!小玫瑰,你可算下来了,快快快,一起吃!”
<DM> 洞悉请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2=14+2=16
<瓦瑞斯·荷里米昂> 顺便拿一个小碗装点土豆泥和沙拉放到伪龙面前,用心灵感应问它“你想吃这个吗?”
<DM> 格温给艾尔汀这个迷人的绰号时脸上很明显带着笑容。
<迦南·塔利亚0> ”哇哦哇哦...早上就是要来一碗浓浓的热汤~“一碗热汤下肚的小提夫林舒服得连尾巴尖都在摆
<DM> “!!”瓦瑞斯感到了它的惊喜之情,你看它只是简单地舔了舔土豆泥,就开始和你一起大快朵颐起来。
< 艾尔汀.拉瑞斯> 他觉得自己应该吃的认真点..毕竟真的很美味。他腼腆的对她点点头,又添了一碗热汤。"您的手艺真的很不错……"
<弗朗姆> “酷,”
<DM> “哇!你喜欢就好!”她很热情
<烟气镜·鸣河> 比起吃饭,现在更喜欢把注意力放在这群刚认识的朋友身上。挖了一勺土豆泥,就一直叼着勺子在看其他人。
<DM> 纳尔斯完美地把艾尔汀慌乱又局促的行动捕捉在了眼里。
<瓦瑞斯·荷里米昂> “可以慢点吃”笑着摸了摸小家伙“这里还有很多的。”
<纳尔斯·利亚顿> 视线在小圣武士和倒数第二个抵达的提夫林身上流转了片刻,露出一丝了然的微笑,不过没说什么
<迦南·塔利亚0> 喝完了热汤正在美滋滋的吃一根小胡萝卜
<DM> 烟看到了一场勉强算得上欢乐的晨间喜剧。
<弗朗姆> #跟着在一起喝胡萝卜汤
<DM> 待大家都享用完自己的早餐,格温女士飞快地把多余的餐具收拾下去,在桌首的位置上开始了静默的祈祷。
<烟气镜·鸣河> 虽然并没有在祈祷,但是顺着假装祈祷很好玩。
<DM> 无论你们是否跟着她进行了属于自己的饭后祈祷,她都虔诚地闭眼默念着她的悼词,你们能看到她的嘴唇微微扇动。
<纳尔斯·利亚顿> 已经早就不再祈祷了,托着腮坐在桌边,小口啜饮着热茶
<迦南·塔利亚0> 保持安静
<DM> 直到祈祷结束,她睁开眼睛,给你们每个人又添了一碗汤后,她认真地对你们说了句“愿大地之母护佑着你们”。
<DM> 随后就用温和的眼光等待着你们的离开了,看来她还是对你们注定不能久留这事一清二楚。
<弗朗姆> “怎么总感觉这话在别人那里听过?”
<纳尔斯·利亚顿> 在餐后,将昨晚蝎尾狮的话和大家重述了一遍
<弗朗姆> #寻思着想起了天天向大地母亲祈祷的某同事
<DM> “哦?我猜可能是因为我们大地女神的信徒都爱用这句祝福吧!”她到不是很在意
<瓦瑞斯·荷里米昂> “非常感谢您的招待和帮助……”在喝完汤后认真的向格温女士道谢
<DM> 大家都得到了来自蝎尾狮的警示。
<烟气镜·鸣河> “大多数祝福都差不多,只是换了个对象。”捧起碗喝汤。
< 艾尔汀.拉瑞斯> "请您一定要注意安全"
<迦南·塔利亚0> 满意地用汤给吃饱饱的肚子再溜了一个缝。
<迦南·塔利亚0> “祝您丰收。”
<纳尔斯·利亚顿> “谢谢您的好意,而且既然有这样的警示,您或许也是被那条龙盯上的生物。”
<弗朗姆> “哼,也许等这个短暂的冬天过了以后,就都是好日子了,”
<纳尔斯·利亚顿> “还是希望您注意安全。”
< 艾尔汀.拉瑞斯> 将剩余的汤也尽数喝下,感觉身心都暖了起来
<DM> “好的,好的,感谢各位的好意,我完成这次收获马上就回到镇里!”
<DM> 尽管带着不舍的微笑,她的承诺听起来还是掷地有声。
<DM> “朋友们,你们也是,无论之后打算去哪,都要注意安全,小心那无端的风险!”
<纳尔斯·利亚顿> “那我们就先离开了。”
<纳尔斯·利亚顿> “啊,好的,谢谢您。”
<烟气镜·鸣河> “谢谢。”
<DM> “......好的,请让我送送你们,至少送到门外。”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我们会注意的。”朝她笑了笑“谢谢您”
<弗朗姆> “谢谢了,我们回头再见,”
<DM> 她一路把你们送上门前的小路,看着你们款款离开。
<迦南·塔利亚0> “再见~”
<DM> “回头再见!镇子里再见!”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回头见!”朝她挥手告别
<DM> 你们就这样,重新踏上了冒险的旅途。
<DM> 马车在小路上晃悠着前进,从这里到达下一个目的地侏儒园还需要大半天的时间。
<DM> rhing
<DM> 今天路上的风确实比昨天小了不少,半空中也并没有飘来哪片不怀好意的云彩,你们就这样安详地晃悠到了中午。
<DM> 现在是午间十二点半,你们越过了愤怒山丘所在的山峰,沿着山脉间的小路行进着,要短休吗?
<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确认了一下队友的状态
<纳尔斯·利亚顿> 看起来精神还挺好的
<DM> 艾尔汀确定自己同伴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还挺好的,可见这两顿纯素宴不仅好吃而且卫生。
< 艾尔汀.拉瑞斯> 提出趁着天气和精神都不错继续赶路
<纳尔斯·利亚顿> 继续赶路
<DM> 你们顶着午间硕大的太阳和能扬起一阵尘沙的逆风行进着,正走在路上......
<DM> 觉察请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3=16+3=19
<命运的主使者豹> flame's roll result is 1D20+5=10+5=15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is 1D20+4=20+4=24 Great, success!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1=12+1=13
<DM> 你们发现有一群山间小道上有一群匪徒正埋伏在两侧的灌木丛和草丛当中,但隐藏身形的技术看来亟待提高。
<纳尔斯·利亚顿> 是什么种族
<弗朗姆> “…哼”
<DM> 带着头巾,从外形看来是人类。
<DM> 要继续前行吗?
<烟气镜·鸣河> 心情很好,甚至想和他们打个招呼。
< 艾尔汀.拉瑞斯> 注意到那边,看过去观察着他们。
<DM> 你们都非常明显地注意到了他们。
<瓦瑞斯·荷里米昂> “劫匪吗……”想了想,打算让小龙在天空中观察一下对面大致的人数和装备
< 艾尔汀.拉瑞斯> "你们不必躲藏了,在现在的危难时期,劫掠并不是长久之计,我和我的同伴们也不惧怕你们。"艾尔汀向那边说着"离开吧,在天气更冷之前,互相帮助自力更生。"
<DM> 伪龙腾空而起,在30尺的天空上观察着对方。你发现他们至少有八个人,装备情况不太清楚。
<DM> 说服请
<瓦瑞斯·荷里米昂> “对面至少有8个人”小声提醒大家
<烟气镜·鸣河> “饿的话,我这里有老鼠肉哦。”好心的介绍。
<纳尔斯·利亚顿> “比起这个,”微微眯起眼睛,“我比较好奇,你们在这儿抢劫成功了多少次呢?”
<DM> 你们的声音想起后草丛中一阵异常的静默,随后是一阵嘈杂声。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1D20+6=3+6=9
<瓦瑞斯·荷里米昂> 变换
<弗朗姆> “做好跟他们打一架的准备吧,”
<DM> 再然后......就是一阵暴起!
<弗朗姆> #拔出武器
<DM> 请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for 汪呜! is 1D20+6=13+6=19
< 艾尔汀.拉瑞斯> 在他们出来后,重复了一遍,坚定的与为首的人对视着
<DM> 一个、两个、三个......一共八个人,纷纷钻出草丛,仍旧立在你们的侧面,没人脱下罩袍,你们正面面相觑。
<迦南·塔利亚0> 手指缠了一圈头发绕来绕去
<迦南·塔利亚0> 对吗撤回了一条消息
<DM> 暴动仍未结束,草丛中又蹿出两条大狗。
<DM> 他们有的端起短弓,有的拔出弯刀,在与你们对峙了有三分钟后,你们右前侧总算有人开了口:
<DM> “废话那么多!你们哪来的,有吃的吗?”
<DM> 是人类的声音,而且是通用语没错。
< 艾尔汀.拉瑞斯> 征询的眼神看着队友,像是在问他们能不能分一些莓子出来给这群人
<纳尔斯·利亚顿> “等等。”
<纳尔斯·利亚顿> “你们这个样子当然不会有吃的。”
<弗朗姆> “你若好声好气问我,倒可以给,你若是用强的,就是来一百个人也不顶用。”
<纳尔斯·利亚顿> 有些玩味地看着眼前的劫匪们:“你们干这行多久了?”
<DM> “你说啥?”他好像有点急了
< 艾尔汀.拉瑞斯> 点点头
<迦南·塔利亚0> “怎么,饿成这样?”坐在马车边上晃着脚“倒是要问问你们是哪来的了。”
<DM> “操,还好声好气,你们他妈谁啊?”另一位对着半兽人就是一声吼
<DM> “你管得着吗?就问你们有没有!”
<弗朗姆> “伙伴,我们上…”
< 艾尔汀.拉瑞斯> 观察一下看起来哪个是领头的人
< 艾尔汀.拉瑞斯> 或者最强壮的人
<DM> 艾尔汀洞悉or觉察请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1D20+4=11+4=15
<DM> 艾尔汀觉得离你们最近跟你们喊话那家伙像个舌头,那个粗壮的半兽人式的家伙也不像个头,但喊话那人老回头看一个离你们不远不近的人,那家伙怕不是他们的头。
<纳尔斯·利亚顿> 对着下方的群体丢一个睡眠术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5D8=1+1+4+2+7=15
<瓦瑞斯·荷里米昂> 你撤回了一条消息
<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眼神示意队友,某个人看起来是首领
<迦南·塔利亚0> 对艾尔汀觉得看起来像是头的人丢一记脆弱诅咒,诅咒他的力量属性变成一只软脚虾。
<瓦瑞斯·荷里米昂> 让伪龙飞下来,做好协助的准备
<烟气镜·鸣河> 大概明白了,掏出匕首。
<DM> 纳尔斯在对方急躁地吼出问话时抱紧他的鲁特琴,在琴弦上简单扫弄两下后突然向敌人最多的方向指去!
<DM> 被指向的敌人当中,两只大狗和两个人突然陷入了昏迷,纷纷躺倒在地上。
<DM> )
< 艾尔汀.拉瑞斯> 看着头目的方向,与他对视"继续下去,也不会获得食物……你们都是想活下去,对吧?"
<烟气镜·鸣河> 无聊且暗示的擦了擦匕首。
<DM> 你们看到他们的头目的呼吸明显粗重了起来,他们对突然陷入昏迷和虚弱的同伴看来没什么实效性举措,只有一阵阵轻声惊呼和吸气。
< 艾尔汀.拉瑞斯> "他们只是睡过去了……"
<纳尔斯·利亚顿> “我再问一次,你们干这行多久了?”
<DM> “......你们,到底是谁?”那个舌头还没放弃
<DM> “一个月了,碰见人是第二次。”你们看到后面那半兽人等不及了,咽了口唾沫就直接回答了你们。
<纳尔斯·利亚顿> “你父母没教过你,不要随便把真名告诉敌人吗?——哦,那上一次的结果怎么样?”
<瓦瑞斯·荷里米昂> “……上一次的人最后怎么样了?”
<DM> “......刚才昏过去了。”那舌头看来也知道不说不行了。
<DM> “就那俩!”半兽人指指对面
<迦南·塔利亚0> 百无聊赖地开始把玩一小颗水晶坠子。
<DM> 那正是刚刚被你们用魔法晕过去的。
<烟气镜·鸣河> 康康。
<弗朗姆> #看看那边
<弗朗姆> “呃…”
<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观察他们的状态,看起来是饿了很久吗
<DM> “那啥,俺,俺刚才骂错了,对不住了嗷!”你们看那半兽人很明显是第一个怂的。
<纳尔斯·利亚顿> 洞悉
<迦南·塔利亚0> “还蛮有趣的。所以我们没粮食给你们的话,也可以加入你们吗?”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2=17+2=19
<DM> 他们都穿着罩袍,但艾尔汀还是能感受到他们话语里的虚弱无力。
<瓦瑞斯·荷里米昂> “额……没事”沉默了一下“你们是因为太饿了才出来打劫的吗?”
<DM> 纳尔斯发现,自从那俩人倒了之后,那半兽人是真怂了。
<DM> “他娘的,说什么!你们跟他们说个什么劲儿的!有什么可说的!”那最虚弱无力的头子大喝一声,粗暴地打断了瓦瑞斯的提问。
<DM> 也中止了迦南的打趣。
<纳尔斯·利亚顿> “放下武器,然后排好队。”手指点住头子的方向。“可以发食物给你们,前提是……你们要听话。”
< 艾尔汀.拉瑞斯> "他们都饿了很久了"看向同伴们"教育一下之后,还是分给他们饱腹的食物吧,我想那位女士那边也缺一些人手……"
<DM> 他一下跳到路中央,“都别愣着了,这帮货指定在扯淡!他们哪他妈来的粮食!”
<烟气镜·鸣河> “你是不是太饿了所以这么暴躁?”摸摸鼻子。
<迦南·塔利亚0> “不安定的因素可不能随便丢给别人。”笑笑对艾尔汀说,把水晶吊坠缠在手指上握住。
<DM> 他没理会你们,也没理会在后面完全愣住正在抉择的同伙们,直接拉弓搭弦。
<纳尔斯·利亚顿> “有没有考虑过我们施法者的能力呢?”
<弗朗姆> #还想着要不要就给他们的弗朗姆完全没注意到拉弓的人。
<瓦瑞斯·荷里米昂> “好好说话可以直接解决很多问题。”看向为首的首领
<命运的主使者豹> dm's roll result is 1D8+4=4+4=8
<命运的主使者豹> dm's roll result is 1D8+4=6+4=10
<烟气镜·鸣河> 掏出一条老鼠干,众目睽睽下开吃。
<DM> 两箭都射偏了,他沉重地呼吸着。
<DM> rhing
<弗朗姆> “居然放暗箭?”
< 艾尔汀.拉瑞斯> "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
<弗朗姆> “伙伴,我们上,”
<DM> 后面的人看到有人当众掏出肉干,直接扑上来拦住了打算继续弯弓搭箭的男人。
<DM> 你们要做什么?
<DM> rhing
<弗朗姆> #看到那些人拦住了他,心想这时候动手可能伤到其他人了,于是又忍住了。
<弗朗姆> “唉,算你捡回来的。”
<DM> 你们看到那头子被自己人拦腰抱住,上半身也被死死压住。
<烟气镜·鸣河> “有个地方缺人手,但粮食管够,你们有兴趣吗?”
<弗朗姆> #手心里刚燃起来的火焰被握灭了
<DM> “不是,你们到底谁啊!哪来的?怎么还有吃的??又怎么保证我们能去???”那舌头很明显对烟的话很馋
< 艾尔汀.拉瑞斯> "我们是镇子雇佣的冒险者队伍,为解决这次危机而来。"
< 艾尔汀.拉瑞斯> "因为我们选择了互助而不是掠夺,所以有食物。劳动才是换取食物最好的方式"
<DM> 这帮抱在一起的人和还在外围警惕的人面面相觑。
<烟气镜·鸣河> “只是个路过的旅行团罢了。”把嘴里剩下的咽下去,“之前路过一家农场,那里的女主人需要收获粮食,一个人忙不来。”
<DM> 再来个优势说服,请。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2D20+6=(19+10)+6=35
<弗朗姆> “要是他们对女主人生了歹意又该怎么办,还需谨慎一点,”
<纳尔斯·利亚顿> “这倒不用担心。”
<弗朗姆> #弗朗姆看到刚才那人放冷箭,心里有了提防。
<纳尔斯·利亚顿> “那儿有蝎尾狮。”
<弗朗姆> “确实如此,我倒忘了这事,”
<迦南·塔利亚0> “或者让他们的头领留下来。”坏笑
< 艾尔汀.拉瑞斯> "那是一位可以驯服蝎尾狮的女士"
<瓦瑞斯·荷里米昂> “……你们先说明一下情况?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来这儿打劫?”一边说一边掏出一袋干粮递过去“别那么警惕……尤其是那个放冷箭的家伙”
<DM> rhing
<DM> 你们发现放冷箭那家伙晕过去了。
<DM> 那舌头把武器放在地上,一步步缓缓向前走到了你面前
<DM> 几乎是跪着接过了你手中的粮食,转到身后分给了他的同伴们。
<烟气镜·鸣河> “哇哦,有点可怜。”
<DM> 再然后,才回到你们身前:“对不住,对不住,刚才实在对不住。”
<弗朗姆> “既然吃过东西了,那还打劫吗?”
< 艾尔汀.拉瑞斯> 将那些危险的武器收起来。
<DM> “我们,我们是凡杜林商队的商人。今年春天倒春寒,从十周前开始就再没接到活。”
<迦南·塔利亚0> 顺便问他们借一件护甲
<DM> “不打了不打了,我们再也不打了......”
<DM> 你们轻松收走了他们的武器,包括四把短弓一把长弓六把弯刀和一把硬头锤。
<弗朗姆> “哎,你们打劫到你们那同伙的时候,就该想到,就算你们吃饱了,那别人没得吃,这不也逼别人打劫,”
<DM> 他们面对迦南的请求却愣住了,表示只有刚才放冷箭的大哥身上才有护甲,问你要不要给他扒下来。
<弗朗姆> “你们倒是遇到心肠好的,要是单我一个人来,你们身上起码得没一块皮是好的,”
< 艾尔汀.拉瑞斯> "去助产士女士那边劳作吧。在田地里反思你们的所作所为……"
<迦南·塔利亚0> 尾巴戳戳那位看看醒不醒
<DM> 由那个半兽人作头,他们每个人对你们恭恭敬敬地鞠躬道歉。
<瓦瑞斯·荷里米昂> “……原来是因为这个吗。”叹气,把身上的干粮都递过去“我这里还有一些……先拿去吧。”
<弗朗姆> “且慢,光是干粮他们未必能吃饱,这里就交给我吧,”
<DM> “我们,我们也没想到拦着的是我们之前的同事,我们......都没饭吃了。”
<纳尔斯·利亚顿> “值得庆幸的是你们还没真的做过坏事。”
<弗朗姆> #且变个神莓之术
<瓦瑞斯·荷里米昂> “!谢谢”
<纳尔斯·利亚顿> “这儿糟糕的情况会得到解决的。”
<弗朗姆> #分他们一人一颗神莓,多的喂了狗吧
<烟气镜·鸣河> 把身上的老鼠干都发了。
<DM> “那个,哥啊,助产士是谁啊?”他们有的人惊奇地望着德鲁伊的“神迹”,但那舌头还在问着艾尔汀。
<瓦瑞斯·荷里米昂> “知道愤怒山丘怎么走吗?那儿的格温女士最近正忙着收获作物。我想你们过去和她说明情况并帮忙的话她会很乐意给你们提供食物”
<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向他们指出助产士女士居住地的方向。
<DM> 很明显他们不知道那是老鼠干,用惊奇的眼神望着你后接过肉干就吃得酣畅淋漓。
<DM> 你们看到那舌头听到“格温”的名字脸都白了
<弗朗姆> “你们认识?”
<弗朗姆> #看他脸色变了,倒有些好奇。
<瓦瑞斯·荷里米昂> “?怎么了吗”注意到对方的脸色变化
<纳尔斯·利亚顿> “怎么了?”
<DM> “我们......能不去吗?”自从这舌头摘下罩袍,你们看他枯槁的面容已经够不健康了,但现在的脸色不止是因为饿的。
<DM> “我们不想让她知道我们在做这种事,但更不想对她撒谎。”
<DM> “而且,对她没慌可撒,她永远能看出来。”
<迦南·塔利亚0> “唔……”
<弗朗姆> “那你们打算怎么吃饭。”
<弗朗姆> #开始进行直击心灵的拷问
<瓦瑞斯·荷里米昂> “……是这样吗。”沉默了一会儿“但你们的食物问题要怎么解决?”
<纳尔斯·利亚顿> “你们不想让旧识知道自己动过坏心思?”
<纳尔斯·利亚顿> “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吧。”
< 艾尔汀.拉瑞斯> "我认为,你们不需要撒谎,她不是一位严苛的人……我能感受到。"
<迦南·塔利亚0> “那就这么说,你们在路上碰到了我们,我们给你们指路去她那儿帮忙。”一拍手
< 艾尔汀.拉瑞斯> "如实向她诉说,她一定能理解你们的苦衷"
<迦南·塔利亚0> “都是实话,但是跳掉了你们打劫未遂。”
<纳尔斯·利亚顿> “做过了就是做过了,谴责你们的也不是她,而是你们自己。”
<纳尔斯·利亚顿> “当然,理由也可以你们自己和她说。但这看你们自己的选择罢了。”
<DM> 他的面色达到了今天的最低点,往后瞟了一眼他的“同伙”们:“大哥们,我看你们跟她也挺熟的,能不能给我们开一证明,就说是镇子里派我们去的。”
<弗朗姆> “她不是能看穿谎言吗,”
<弗朗姆> “这假证明怎么开,”
<DM> “我们......我一个人带着这个,也许能行......”他的语气真的很虚弱,双手摞在一起,手指乱搓。
<迦南·塔利亚0> 开始努力晃醒他们的老大
<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想了想……
<DM> rhing
<DM> 他们老大醒了过来,气若游丝
<纳尔斯·利亚顿> “那你要用什么承诺来交换呢?”
< 艾尔汀.拉瑞斯> "我可以帮你们写一封信,但必须亲手交给她,由她开启。"
<瓦瑞斯·荷里米昂> “……你一个人去的话可以拿到足够的食物吗?”
<DM> “承诺....承诺啥都行!”
<迦南·塔利亚0> “哟,你醒啦,你下地狱咯!”张开翅膀用蹄子踩住他的手恐吓
<DM> “不不不,我们一块去,我一个人跟老太太说!”
<DM> “好!太好了!谢谢你啊大哥!你可真是个...是个......”他也咽了咽唾沫,“是个圣武士!”
<DM> 也许他看到了洛山达的圣徽吧。
<DM> rhing
<瓦瑞斯·荷里米昂> “这样吗?信的话没问题……不过你们有纸笔吗?”
<DM> 迦南恐吓吗?
<迦南·塔利亚0> 张开的翅膀皮膜挡住了他的全部视线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7=14+7=21
<弗朗姆> “我出门的时候也没多带东西,也不曾有纸币,”
<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打算在信里说明实情,但为他们求情,希望女士不要为难他们,直到他们悔过自己说出实情
<弗朗姆> “你们呢?”
<DM> 那舌头急迫地从腰间的包里掏出一封信:“就这个就这个!用信纸背面就行!”
<DM> “大哥们你们有笔吗?”
<DM> rhing
< 艾尔汀.拉瑞斯> 求助的看向法师队友
<DM> 迦南发现那男人双目圆睁,然后又“噶”一声晕了过去。
<烟气镜·鸣河> “我没有。”
<迦南·塔利亚0> “切。”
<迦南·塔利亚0> 对不禁吓的头领非常不满。
<瓦瑞斯·荷里米昂> 那我掏出笔递给艾尔汀
<瓦瑞斯·荷里米昂> “交给你了……”
<迦南·塔利亚0> 再晃晃那个头领
<DM> rhing
<DM> 这回没醒
<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向他道谢后接过笔认真书写起来,就如刚刚设想般,写出实情加求情,并相信她能够把握分寸,感化这群迷途的商人。如有冷箭行为,就让蝎尾狮帮她。
< 艾尔汀.拉瑞斯> 写完后落款,并扫了一眼信纸背面
<迦南·塔利亚0> 踩踩
<DM> 艾尔汀发现信封里信纸的正面是一段合同,合同记录了一段生意,交付的期限是两个月前,落款是一串手印。
< 艾尔汀.拉瑞斯> 没什么问题的话,叠好交给那人
<DM> 在艾尔汀写信的这段时间,其他人纷纷吃完了神莓,并再度向弗朗姆认真道谢,当然,那头子除外。
< 艾尔汀.拉瑞斯> "由她亲自开启,这是约定,请记住,神注视着你们,要遵守承诺。"
<弗朗姆> #在旁边安抚一下,劝他们弃恶从善
<弗朗姆> #至于那个头子就不管了
<瓦瑞斯·荷里米昂> 递完笔后看向商人“总之……以后别再做这些事了。有困难的话就说出来,总会有解决方法的。用不着铤而走险”
< 艾尔汀.拉瑞斯> 将笔还给瓦瑞斯
<DM> 信封再度被叠好,他笑呵呵地收下了信,咧着嘴向你三鞠六叩。
<瓦瑞斯·荷里米昂> 顺带用法杖戳了戳头目“还有,要好好说话。”
<瓦瑞斯·荷里米昂> 收下笔
<DM> 那领头的自从晕过去,到现在没醒
<迦南·塔利亚0> “他还昏着。”踢踢“护甲借用了?下周回了镇上还你们。”
<DM> 这帮人纷纷点头,那半兽人笑着说就替他送你了。
<弗朗姆> “这个…”
<DM> 还说以后一定好好说话。
<迦南·塔利亚0> “唉呀,可真是慷慨。连他的灵魂都送我了吗?”开个玩笑
<弗朗姆> “一分钱都没给,就拿了他的,反倒是不好意思了,”
<弗朗姆> “下次等我赚到钱了,再把这护甲的钱赔给他吧,权当是借用了,”
<DM> “啥?你真是鬼啊?!”现在他的脸色也到了今天的最低点。
<烟气镜·鸣河> 看到了一个不错的故事,记下来记下来。
<迦南·塔利亚0> “再干坏事的话,就会摸到你们的梦里抓你们下地狱喔。”
<DM> “嗐,拿着吧,就拿着吧,他以后也用不上了,这就是你们的了。”舌头转过身回答了弗朗明。
<DM> “诶,诶!”
<DM> 半兽人要变成白兽人了。
<瓦瑞斯·荷里米昂> “唔……不用那么害怕。”安抚的拍拍兽人“总之,只要不干坏事就不会有问题的。”
<瓦瑞斯·荷里米昂> 重点强调了一下“不干坏事”
<DM> 他点头似小鸡啄米。
<DM> 他们经过你们的千叮咛万嘱咐,纷纷再次保证绝不再犯,随后由那舌头带头,大伙拔出绊马索,一人背着那头子,他们一起排着队走向了与你们相反的方向。
<DM> 而你们,也将继续属于自己的冒险......
<DM> ——————————————save——————————————
3
第一夜(幕间)
剧透 -   :
<DM> ——————————————入夜——————————————
<迦南·塔利亚> 仔仔细细刷洗完以后用魔法伎俩把自己弄干,头发烘得蓬蓬松松的,抱着装着洗漱用品的小竹篓愉快的走去自己房间准备梳理一下皮毛和头发。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艾尔汀最后将浴室的用品摆放整齐后,才将装着换下来衣物的编篓提起,朝走廊走去。现在的他终于有机会把自己洗干净,感谢助产士女士,如果在家里,脏兮兮的他准被母亲禁止坐上任何床铺。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他的淡金色长发散落下来,半干的垂落在柔软洁白的睡衣上。这件衣服是母亲塞到行囊里的,一套边角绣着玫瑰藤蔓暗纹的白色丝绸睡衣,常见的贵族荷叶边款式,宽松又舒适。母亲说,这是为了在雇主家留宿时,也给对方留下好印象:‘要是哪个脏兮兮的冒险者在我们家床上打滚还不脱鞋袜,我一定给他们早餐里加满迷情媚药’
<迦南·塔利亚> 注意到前面走着的艾尔汀,提夫林轻巧的张开翅膀小幅度的扑扇了两下,毫无声息的出现在他背后往他肩上一扑“咩——————”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for 察觉? is 1D20+4=6+4=10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迦南感觉他整个人都僵硬了。但还算镇定。“.....”他犹豫了一下,并没有挪开,以免对方摔倒。“您是..迦南·塔利亚?”
<迦南·塔利亚> “猜对了~”快乐的挂在艾尔汀的背上扑楞翅膀。
<迦南·塔利亚> 洗浴用的篮子勾在尾巴的倒钩上甩来甩去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艾尔汀不是很适应这种过于亲近的问候方式,但他总得习惯...而且他也有话想说。“之前,抱歉....我因为一些偏见怀疑了您。”
<迦南·塔利亚> “啊?”想了想“原来你总是盯着我是这个原因。”
<迦南·塔利亚> 轻巧的跳下来用一只翅膀勾搭着艾尔汀的肩膀“我还以为是你也觉得我面熟呢。”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是的,在我开始冒险生活之前...教官总是让我们多加注意一些人,其中就包含..提夫林,特别是带翅膀的那些。那往往是血统更浓,危险与邪恶的象征....”他顿了顿,看着那只勾搭自己的翅膀“但邪恶的象征不会为他人遮风挡雨,我更愿意相信亲眼所见。”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迦南感觉艾尔汀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努力回忆着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迦南·塔利亚> “不知道欸,我觉得你有点脸熟。”自顾自的点点头
<迦南·塔利亚> “不过这个和血统没什么关系哦~这个不是我的。”扑闪了一下翅膀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不是血统...?”他看起来有些茫然,更努力的回忆着相关的案例.....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1D20-1=1-1=0 Wow, failure!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看得出他脑内一定有什么东西缠成了一个死结
<迦南·塔利亚> ”嗯?你在想什么呢?“金色的眼睛眯起来盯着艾尔汀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抱歉,我走神了,我在回忆并非血统原因,看起来像是提夫林或....邪魔的案例,教官或许说过,但,我想不起来.....”看起来很低落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如果您愿意的话,可以和我说说您的事吗,我会保密,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得上的话,也会尽力帮忙。”
<迦南·塔利亚> ”教官?神殿的教官吗?“好奇的问,然后摸了一把艾尔汀的金发”你头发还是湿的耶!我帮你弄干吧。“
<命运的主使者豹> 表达式3洞悉格式不正确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3=15+3=18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我相信您的品格,也无意冒犯...只是,问询也是必须的流程,这样我才能更好地了解我未来的同伴,相互信任。”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被摸头的艾尔汀愣了愣。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这个一会去阳台吹一会风就干了,不用麻烦您...”
<迦南·塔利亚> ”头发湿漉漉的吹风会感冒哦,我亲爱的小少爷。“提夫林把竹篓换到了空着的右手上,尾巴尖捞起了一束金发绕了绕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可那..”可那是女仆的工作,艾尔汀觉得自己还得适应一下这种相处方式。“那,我帮您提竹篓吧,如果有什么需要清洗的衣物或别的活也可以交给我。”
<迦南·塔利亚> "衣服的话已经清洗过了哦。”拉着艾尔汀的手去自己房间“好啦~一边给你烘头发一边告诉你。”
<迦南·塔利亚> “啊,能帮忙拿篮子可就再好不过了”吧唧把篮子往艾尔汀手里一塞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拎着篮子,呆愣愣的被拉进房间。
<迦南·塔利亚> 虽然做出了一副用力拉扯的样子但是几乎没有用什么力气的样子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艾尔汀任迦南拉扯着,就像听话的金毛布偶。
<迦南·塔利亚> 尾巴勾了一下椅子背“篮子可以放着手,这个帮我扯床边上。”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艾尔汀听话照做,把椅子放在床边后,自己端端正正的在椅子上坐直了。
<迦南·塔利亚> 跳上床坐到艾尔汀的背后,手指伸进金发里一缕一缕挑出来,慢条斯理的开始用魔法伎俩烘干。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艾尔汀一开始有些紧张,直到暖融融的法术将发丝烘干,那些一缕缕垂下的金发变得蓬松,用手指稍加疏离后便格外顺滑细腻,在灯光下泛着光泽。他保持安静,等待迦南也习惯这个氛围,等到对方愿意开口。
<迦南·塔利亚> “唔,其实我自己也不记得很多。”一片寂静中提夫林开口慢吞吞的说了起来。
<迦南·塔利亚> “我原本应该是没有长着翅膀的,腿也不长这样。“挂在床边的两条羊腿翘起来晃了晃。
<迦南·塔利亚> ”但是后来我被带去了地下。那里的人拿走了我的腿,换成了这个。“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艾尔汀观察着那双羊腿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感受着迦南说话时的情绪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1D20+4=14+4=18
<迦南·塔利亚> 非常平静,带着点疏离的感觉。
<迦南·塔利亚> 摸了摸发丝确定已经烘干了,然后转过身拉起背后的衬衫露出和翅膀接合良好的肩胛”他们还给了我这个。“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艾尔汀聆听着,他想起某位城市守卫曾提到过,越是平静的受害人,或许受到的伤害最深。迦南给他的感觉……他看了看对方的背部,觉得心中什么地方有些沉沉的。"很痛吧……"他小声说着
<迦南·塔利亚> ”嗯,大概很痛吧。幸好我不太记得了。“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for 盯 is 1D20+4=9+4=13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for 欺诈 is 1D20+7=17+7=24
<迦南·塔利亚> 嗯...看起来是真的不记得了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艾尔汀看着他"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但……可以给你一个拥抱吗?"
<迦南·塔利亚> 从翅膀上方扭过头看艾尔汀,然后就这么刷拉一下就势往床下倒了下去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涂鸦]请使用最新版手机QQ查看。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艾尔汀在他倒下前,迅速过去接住他,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看起来,有点被吓到了。
<迦南·塔利亚> 惬意的在艾尔汀的怀里翻了个身给了他一个拥抱,还用脸在他的睡衣上蹭了蹭”唉呀,你的睡衣质感可真好。“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艾尔汀在他背后轻轻地拍着,就像记忆里很早之前母亲对他做的那样,拂过肩胛时,感受着蹭过去的翅膀的触感。他低头看着迦南笑了笑“嗯”,丝绸睡衣下是小骑士温暖起伏的胸膛。
<迦南·塔利亚> ”心跳的很快哦。“笑嘻嘻的松开手跳起来坐回床上。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艾尔汀懵懂的摸了摸自己心口。很平和,他没有深想这句话的含义,坐回椅子上。整理了一下措辞"如果您需要帮助,在冒险结束后,我可以询问父亲,他曾经的同伴中有数位强大的施法者,我想,他们或许可以帮您恢复原本的身体,如果您需要的话……"
<迦南·塔利亚> ”有翅膀很方便哦。“托着脸”不过还是谢谢你。“尾巴尖晃来晃去的”比起恢复身体我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您想去做什么?我或许可以帮上忙。"
<迦南·塔利亚> ”嗯?不知道。它一定会自己来找我的。“眯着眼笑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for 唔 is 1D20+4=14+4=18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for 欺诈 is 1D20+7=19+7=26
<迦南·塔利亚> 看不出他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只是打算模糊过去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不管是不是……他现在并不打算告诉自己,艾尔汀无意继续打探。"感谢您愿意和我聊这些,还有这个"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他捏起一缕金色的发丝"谢谢,你很温柔,迦南。"
<迦南·塔利亚> 正在伸手从床头够一把小梳子的提夫林这下可真的失去重心翻倒了。
<迦南·塔利亚> “可别这样啊,太温柔的圣武士很容易太早夭折的。”就这么趴在床上的提夫林用尾巴尖挠着自己的后脑勺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你还好吗?"艾尔汀看起来想过去扶他一把,但看到迦南这样,直觉让他犹豫着要不要插手。"我只是习惯说出自己的感受。"
<迦南·塔利亚> “我很好。”跳下床““时间不早了,乖孩子该回去睡觉了。”
<迦南·塔利亚> 牵着艾尔汀的手要走出去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嗯,那我也不打扰了”艾尔汀起身准备离开“之后,我们都是同伴了,信任需要时间....也需要勇气,我会踏出第一步。唔.?”
<迦南·塔利亚> “送你回你房间。”眨巴眨巴眼睛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这个,这个在我们那,是那个...那个.....才能....”刚说完信任话题的他就被牵了手。抽走也不是,继续牵着也......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你会被误会的!”
<迦南·塔利亚> 歪头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小骑士的脸红爆了
<迦南·塔利亚> “送到你房间门口需要哪个?”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就是那个……才能……送到房间门口需要..呃..就是..."艾尔汀持续过热中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那个,在,在那边,恋..恋人才能牵手进房间,然后……呃……"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如果被其他人看到,你..您会被误会的"
<迦南·塔利亚> “哦……”松开手换成了尾巴。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for 脑子转的过来吗 is 1D20-1=11-1=10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好像,这样也有点奇怪……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但总比牵手出去要好,也许……?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他僵硬的点点头,走路的姿势活像个守卫魔像
<迦南·塔利亚> 笑嘻嘻的把艾尔汀送到他房间门口才松开尾巴。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谢谢。”他朝迦南点点头,看起来还没脱离转不动状态“晚安...”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他打开房间门,准备去坐一会冷静一下
<迦南·塔利亚> “晚安~明天也要加油哦。”挥了挥手,帮艾尔汀带上门走了
<DM> ——————————————眠了——————————————

23:40:20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我的导师,我……我在此,在您面前反思我的所为。
23:40:20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艾尔汀在冷静下来后,面对窗外,进入一种特殊的状态,与天使沟通着。
23:40:20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在今天 我目睹了邪恶白龙对环境的破坏,它的双翼带来灾害与苦难。但我同样见到了一爽,为他人遮风挡雨的邪魔之翼。我……我无法忘记那一幕。这让我为之前的怀疑和警惕羞愧。那位"邪魔"比我,更懂得与"怪物"交涉,而"怪物"更像是天灾下饥饿的野兽。
23:40:23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我如被教导那样,对邪恶生物保持警惕,观察,戒备,这是否是一种傲慢?
23:40:23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标签一旦贴上,偏见便形成,及时事实洗刷了他们的'嫌疑'。这个过程是否为一种变相的伤害?……
23:40:23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我不敢继续想下去,我认为我得向他道歉。我也做么做了,他出乎意料的,像是习惯了这种对待。习惯了……这,很寻常。深水城周边的提夫林孩子也有类似的表情。可,他们习惯了,而我感到……很悲伤,我同样忘不掉他们的样子。那些孩子或善良或堕落,但我感觉到他们同样伤痕累累,即使不同种族,不同阵营,我们的心是同样的,害怕受伤,渴望被爱。
23:40:23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一颗习惯受伤的心所处的环境,一定有哪里不对……我或许无力修复那些伤痕,但我可以不在那上面留下伤痕,只要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这一点的话,总有一天,我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吧。
23:40:23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我好像又找到了要做什么的方向了……
23:58:34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接下来的声音有些乱 艾尔汀躺在被褥里,注视着天花板......
23:58:34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俯视他人带有偏见的'感化'是否是压迫?对邪魔与怪物的善良是否会带来纷争与不理解……是陷阱,还是真正的……但直觉感受到的并不是…………唔。
23:58:34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他翻了个身,准备在过度思考前,放松一会,充足的睡眠也是必要的。嗯……
23:58:34 <艾尔汀.拉瑞斯 ac19 hp22/22> 今天还有一件事没有处理好,非常重要,虽然只有自己看到了,但,但,刚刚确实是自己的过失,没能阻止,牵,牵手..装作无事发生是欺瞒吗?并不是没有人知道,自己无法骗过自己的心。到底该怎么办,要不要……负责……可他不愿意的话,是不是在强迫他?
21:09:24 <dm> ——————————————一分钟怎么那么快——————————————
21:13:35 <dm> 面前的老妪摊开了手掌,两枚铜币展现在她手中;一枚蚀痕重重,一枚锈迹斑斑。你听到佝偻着坐在地上的陈腐生命发出疑问的声音:“命运,还是选择?”
21:13:55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这是什么?”问她
21:15:21 <dm> “决定你结果的终极因素,这是占卜过程的最后一个环节。”她的口音不像本地人。
21:19:09 <dm> “我曾经算过,我这辈子有几卦特别重要,其中一次就是在1463年的落叶之月。而见到你时我明白了,那就是今天给你的这一卦。”她那瘪嘴巴没了半口牙,发出声音让你想起了在酒里泡过头的软木塞。
21:19:45 <dm> “你看,我拦了,你就停下了,世界的运转多么和谐。”
21:22:02 <dm> “来,行使你的权力吧,这次选择将伴随你终身。”
21:23:29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犹豫了一下,“那我选择选择。”把锈迹斑斑的硬币捏了起来
21:24:16 <dm> 她点了点头,故弄玄虚地“嗯”了一下,然后哈哈笑起来。
21:25:50 <dm> “你知道吗?我本来打算告诉你,你的选择也是命运促使的。如果你选择了命运,我就会告诉你命运也是你的选择成就的。但我突然换了个主意。”
21:26:11 <dm> “你猜猜,这次占卜的结果如何?”
21:27:27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大凶,需要我付五个金币禳解。”一本正经的回答
21:28:31 <dm> 她的笑容仍没止住,还伸出一只手,试图起身摸摸你的头。
21:30:00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配合着低了低头
21:38:14 <dm> “我就说嘛,你太聪明了,不需要我或其他任何人的启迪。”她边摩挲着你两角之间的头发,边缓缓吐出一句又一句烟雾缭绕的话语,“结果不需我告诉你,因为你如此聪慧,自然能在命运的滚滚向前中得以预测。一切,都在未来。”
21:39:00 <dm> “愿你的聪慧和灵感常驻于身......”她用这句话作为了结尾
21:39:05 <dm> ......结尾?
21:39:38 <dm> 她不断重复着这句话,念念有词的嘴开始变形......
21:41:06 <dm> 你不自觉地把视线探向她的脸,那布满老年斑和褶皱的褐色脸庞或许是因为过度衰老,开始糅成一团......
21:43:42 <dm> 那张脸庞千变万化,你的视野堕入黑暗与无穷的幻影。父母、村民、卓尔、火焰......在暗淡的形体中逐渐变幻的,那不是人类的脸,甚至不是你所见到、你可理解的任何一张脸——
21:43:42 <dm> 你撤回了一条消息
21:47:13 <dm> 那是一道裂谷,一道横在半空中的裂谷,由周围皲裂的土地组成,那土地也正被你踩在脚下。半空的土地只占据了你视野的中心,而半空土地外的一层,正是你刚刚所见,那烟般的幻影。
21:47:48 <dm> 幻影则被望不到尽头的虚空包裹,整片天空都由那虚空填满。
21:48:39 <dm> 你不知光源打哪来,眼中却能视清一切,包括面前这道时分时合的裂谷......
21:49:21 <dm> “不,你才刚刚‘醒来’,我的朋友。穿越幻象总是痛苦的,我很抱歉,也很遗憾。”
21:50:12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望过去
21:50:12 <dm> 面前的裂谷中涌出荒莽的洪流,灌进你的耳朵里却成了人言。
21:50:30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裂谷...?
21:51:51 <dm> 没错,正是那道裂谷,如同近在咫尺的太阳般“凝视”着你。
21:52:41 <dm> “但我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没忘了我吧,交了新朋友就忘掉旧朋友,可算不得美德。”
21:53:10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仔细地回忆了一下。
21:55:11 <dm> 你全力开动大脑,仔细回忆了几下。在卓尔的折磨中生不如死时,与你在流浪生涯里露宿街头时都曾在梦里见过这家伙,但似乎醒来后忘得又特别快。
21:55:47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如果你是我以前的朋友的话,就该知道我严重失忆了。“毫不客气的回击
21:57:19 <dm> “哦,如果忘却比我抢先一步占据了你思想的高地,那完全无可指摘,毕竟我生来就是叫人忘记的。但我相信,这可以让你很快回想起来。”
21:57:26 <dm> 感知豁免请
21:57:59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1=3+1=4
22:00:13 <dm> 剧痛经由四肢百骸融入你的头颅与骨髓。与此同时,窒息感突如其来,无可缓解。
22:00:18 <dm> 体质豁免请
22:00:37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4+2=(3+4)+2=9
22:03:14 <dm> 你感觉浑身的血液正在流出体外,而内脏就像经历了传闻中的白龙,结了慢慢一肚子霜。同时确实有大量的体液从毛孔中蹿出,不过你很确定那是汗液而非血液。尽管你现在的视野已经开始模糊,你仍旧可以断定。
22:03:32 <dm> 这次你想起来了,你绝对在梦里经过这一遭。
22:03:44 <dm> 不止一次,甚至不止三次。
22:03:59 <dm> “现在呢?”
22:04:05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痛苦地咳嗽着蜷缩起来
22:04:48 <dm> “哦,不好意思,希望我没有做的太过火。”他的语气中毫无意外与忏悔。
22:05:05 <dm> 你感觉痛楚和窒息开始缓解,但仍未完全消除。
22:05:44 <dm> “让疲惫脱出体外是件很艰难的事没错吧?但这会让你成长的,我保证。”
22:05:53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我记得这痛苦…但我不记得你是谁。”嘴硬“毕竟你也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22:06:30 <dm> “没关系,这都无所谓。那你还记得我上次和你说了什么吗?”
22:07:08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脑子努力的回忆了一下他讲过什么?
22:08:44 <dm> 过个智力吧,带熟练
22:10:10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3=2+3=5
22:10:59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也不记得了。”摆出一副气死人的无辜样子。
22:11:15 <dm> 你确确实实地记不得了,毕竟记得最清楚的只剩痛苦,但就连这痛苦你也很难在清醒时保留几分。
22:11:19 <命运的主使者豹> dm process a hidden rolling
22:13:06 <dm> “你的诚实仍旧那么令人敬佩,你的坚强也是......或许我该称之为顽强?”他的语气与你所听过的任何智慧生物所能发出的都相去甚远,这种声音令你毛骨悚然。
22:13:28 <dm> 同时,痛感和窒息感再度降临。
22:14:07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或许…呜………”痛苦地挣扎着抓挠咽喉。
22:14:07 <dm> “你唯一的缺点是,我从来没能在你这听到我想要的答案...不是吗?”
22:14:19 <命运的主使者豹> dm process a hidden rolling
22:16:17 <dm> 就在你同时因为痛觉和窒息想吐的时候,窒息感油然消散,这回消散得很彻底。痛觉还有所保留,但甚至比之刚才还有所减轻。
22:17:47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12
22:18:28 <dm> “当然,这不能怪你。你得明白,你遭受的一切,包括各种痛苦,也并非我造成的。”他似乎是在模仿智慧生物表达“无奈”时的语气。
22:22:29 <dm> “上回我们约定,如果你能继续保持你灵魂的贞洁,坚持你的选择与善良,那你将从我们的交易中得到你本拿不到的利益。我不得不说,你该感谢你的命运,你遇到的人未免带给你太多便利,这是我的不测。”
22:24:36 <dm> “但赌局就是赌局,我愿赌服输;交易就是交易,我一诺千金。”
22:25:29 <dm> “当你回到你的朋友身边,我会把你赢得的交给你。但还不想结束我们的赌局,你还想继续吗?”
22:25:50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for 先自己回忆一下 is 1D20+1=3+1=4
22:26:06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看起来是忘光了
22:26:52 <dm> 确实如此,你发现自己完全记不得什么交易和赌局,可能这也是面前这可恶可怖的家伙对你记忆做的手脚。
22:27:14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在地上翻了个身仰面朝天,颤颤巍巍地举起一只手“我们打了什么赌又做了什么交易来着?”
22:28:01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语气诚恳表情直白
22:28:10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或者反过来
22:29:39 <dm> “不管是诚实还是机灵,我很欣赏你这一忘到底的劲头。我得承认,这甚至显得你有点可爱。”
22:30:04 <dm> “但唯独这两种事,你还是别忘为好。”
22:30:31 <dm> 你听到了某种阴森的海潮声.....也许,那是笑声?
22:30:55 <dm> 古怪的声音褪去,它的声音追来:
22:34:56 <dm> “我们定好,在我享有你身体的一部分权力时,你可以从我这获取力量。我们又打赌,如果你没被我的力量所诱惑,亦或屈从于你的命运,我将把契约外的优渥一并交予你。这两者都有在你我之上的力量做保证,你一点都不记得了?”
22:35:22 <dm> “哦,我可还记得许多,呵呵呵......”
22:35:51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我本来也不是什么聪明的人。”吐槽
22:36:41 <dm> “我还记得你为了逼我达成一份在你看来足够‘公平’的协议,不惜以死相逼,一个生灵用不可能放弃的东西来与我对峙的场面未免太滑稽,于是我答应了你。”
22:37:22 <dm> “这话我可不同意,你的聪慧但凡比现在弱上半分,我当初都不会同意留在你体内。”
22:38:56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哇哦。”给足面子的例行公事感叹一下
22:39:24 <dm> “时间不早了,你愿意去哪是你的自由了。我们的交易和赌局都将继续,对吧?”
22:39:44 <dm> 感知豁免
22:39:51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详细条款还请再给我一份。”
22:39:55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1=17+1=18
22:41:36 <dm> 你发现它刚才似乎试图暗示你用它想听到的方式回答它,但你成功拒绝了它。
22:42:18 <dm> 一阵长久的沉默,不过你不能确定那是否足够长久,毕竟在这,时间的概念和感受很难理清。
22:42:31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切,就知道。四肢摊开望着天空,大概算是天空。
22:44:32 <dm> “不错,你以自己的行动向我证明了我们还能把交易和赌局继续下去。但你自己放弃的权力,我可没理由为你追回。”你觉得自己再也受不了那令人恶心的古怪至极的情感错位的语气了。
22:45:05 <dm> “你自由了,只要不再赖在这。当然,真的选择继续赖在这也是你的自由。”
22:45:43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在仰卧着的时候搜索着残存的记忆。
22:45:50 <dm> “估计你也忘掉了,但我的确说过:尽管你没法想来就来,但在我允许的情况下,你想走就能走。”
22:45:59 <dm> 智力检定无熟练
22:46:11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1=14+1=15
22:46:15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我能察觉一下他的话里有没有藏着什么陷阱吗
22:46:27 <dm> 洞悉检定,请
22:47:13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3=10+3=13
22:49:10 <dm> 你仔细思索,好像真的回忆起有这么两份协议,但其条款内容之模糊就像你理解中的对方的话语:你觉得这家伙绝对没安好心,但你不清楚这家伙究竟把邪恶的意图藏在了哪。
22:50:31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那可真是慷慨,你一定没有藏一条离开就是自动放弃一点什么或者自动同意什么的条款咯?”懒洋洋地抻了抻自己的尾巴
22:52:09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一边抠尾巴上的鳞片一边回忆自己到底放弃了什么玩意。
22:52:12 <dm> “问你自己,就算我肯定或者否定了你的疑问,又能代表什么呢。”这回你听出他的语气是在模仿某种刻意的讥讽与冷漠。
22:53:18 <dm> 你简单回忆了一下,也许它口中的“放弃”正是代表着你的遗忘这件事本身。
22:54:18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叹气,既然是遗忘了那就没什么办法了。
22:54:32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对吗
22:56:45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那么今天叫我来到底是干什么呢?只是为了折腾我一下确认交易和赌局?”
22:57:49 <dm> “本来是想问问你交到朋友的感受,但我怕你连交到新朋友这事也忘得一干二净了。顺便一说,如果你如此留恋这里,那我先行一步不会让你感到困扰吧?”它再度发出提问
22:59:47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感受倒是问得很及时,新朋友比起你这个阴阳怪气的大嘴巴赞爆了。”
23:00:49 <dm> 它不再搭理你,只是合拢裂谷,静静地向后遁入虚空。似乎它本来就不在意你的回答。
23:03:11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摊成一摊提夫林,开始慢吞吞的活动之前痛得麻痹了的诸多关节。
23:04:29 <dm> 就在你疏松身体,六肢(算角)着地打算缓解痛苦之时,你感到大地开始了塌陷。
23:05:02 <dm> 你不断向下坠落,背后是一片白光。
23:11:22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展开翅膀翻转身体,试图调整一个合适的坠落姿势。
23:12:47 <dm> 你感受不到你的翅膀,你甚至不能控制到你的身体。那白光和下落时不断闪回变幻的视野都刺得你睁不开眼睛,直到你感觉亮度适宜时才再次睁开了眼,原来眼前的白光是弯月的月光。
23:13:45 <dm> 从月亮的位置来看,此时应该接近午夜,或刚过午夜——脑子有些混沌的你搞不清楚。
23:14:02 <dm> 你只感觉床上洒满了你的汗珠。
23:14:54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一下子坐起来,抱着枕头平复了一下呼吸,然后点亮了蜡烛。
23:15:42 <dm> 蜡烛的柔光下,这间小小卧室内的一切都无所遁形。
23:16:15 <dm> 感知检定请
23:18:52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1=11+1=12
23:21:43 <dm> 那张被烟雾围起来的石头嘴巴还在你眼底的印象当中,但消散得相当迅速。
23:22:17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找出纸笔快速的记录着。
23:22:42 <dm> 来个巧手吧
23:22:58 <dm> 表演也行
23:23:25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7=19+7=26
23:23:29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表演
23:34:07 <dm> 你迅速把梦里见到的石头嘴巴连带周围那圈烟雾都密切地描画在了自己的笔记本上,还在书写习惯的督促下,用与往常一样优美的字体记录了梦中发生的一切,几乎事无巨细。但记载的过程中夹杂了大量你爱用的造词和短语,以及你确信只有你自己看得懂的黑话和代称。写完重新回看时,你明白除了自己外的所有人大概都看不懂这份日记了,但任何遵守秩序或崇尚美感的生物看到这页日记都将为它的美观而惊呼。
23:34:27 <dm> 回看结束,你有种古怪的感觉:
23:35:24 <dm> 现在你怎么回忆都觉得梦里的东西模糊不清,越仔细回忆越发觉自己完全记不起来刚才经历了什么。
23:35:43 <dm> 如果不是这篇日记,你甚至会觉得自己发了狂。
23:36:55 <dm> 月色正浓,也许是它的影响吧......
23:37:13 <dm> ——————————————摆了——————————————
4
启程
剧透 -   :
<DM> ——————————————loading——————————————
<对吗> 上回书说到,诸位在自己命运的驱使下来到了凡杜林。在凡杜林开始的第一个午后里,酒馆来了位怪人把大家撵上了一条贼船——给小镇跑腿打杂赚生活费,顺便依仗各自的能力解决近些天来夏日飞雪这一异象的根源。俗话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于是你们在镇政厅的公告板上接下三个任务,并由近及远地开始了自己的冒险生涯。
<对吗> 第一个任务的目的地离你们并不远,坐上马车后只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
<命运的主使者豹> dm process a hidden rolling
<命运的主使者豹> dm process a hidden rolling
<对吗> 马车在山间崎岖的小路上晃晃悠悠,你们的头顶上不时飘来一阵阴云。
<烟气镜·鸣河> 抬头望了望天,“不会是要下雨了吧?”
<纳尔斯·利亚顿> “比下雪好些。”也看了看阴郁的天色
<弗朗姆> “如果是下雪的话,那接下来的路可就难走了,”
<瓦瑞斯·荷里米昂> “不知道”摇摇头“现在这个样子就算是下雪我都不奇怪……”
<对吗> 不一会,阴云就堆积在一起,遮天蔽日。黯淡的天色中,你们能看到不少结成雪花的冰晶从天而降,也许主管天空的神明此刻正纷纷扰扰。
<瓦瑞斯·荷里米昂> “……还真下雪了”
<纳尔斯·利亚顿> 轻轻叹了口气:“是呢,这个天气。”
<迦南·塔利亚> ”啊呀。下雪了。“尾巴尖弹掉了落在肩膀上的雪片。
<艾尔汀.拉瑞斯> 伸手接了一片雪花。
<烟气镜·鸣河> “我比较喜欢下雪。”抓雪花玩。
<艾尔汀.拉瑞斯> 观察着雪花的形状,直到它融化
<对吗> 略有些刺骨的微风扫在你们身上,这兆头属实不算开门红,好在雪花都没能落地就变成了水滴。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1D20+2=15+2=17
<迦南·塔利亚> 把斗篷的兜帽拉上了盖住脑袋
<命运的主使者豹> 烟's roll result is 1D20+9=6+9=15
<纳尔斯·利亚顿> 冰冰凉凉的细雪、或是水珠落在精灵的长发和羽翼上,他安静坐着没掸开,没多久,那些发丝和羽毛笼上了水雾
<迦南·塔利亚> 然后蝙蝠翅膀一伸给边上两个人挡一下雪“不想感冒的话,该把斗篷裹好了~”
<瓦瑞斯·荷里米昂> “啊,谢谢!”对好心的同伴道谢,顺便把斗篷裹紧了点
<对吗> 对自然间的万物保持着好奇的斑猫人和初出茅庐的小骑士分别接下了一颗雪花,它们看起来与冬天的雪花并无二致。结晶体迅速在肉垫与手甲上融化挥发,只有手上的绑绳和铁手套的掌心处留下一滩水渍。
<对吗> 此刻的气温让你们想起了数月前的倒春寒,好在路面暂且没有变得太过泥泞,你们仍在顺利地行驶着。
<纳尔斯·利亚顿> 看了看宽大的蝙蝠翅膀,微微一笑,手指点了一下迦南的斗篷,让它变得温暖起来。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3=18+3=21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is 1D20+4=1+4=5 Wow, failure!
<烟气镜·鸣河> 舔舔爪子,没怎么把这场雪放在心上,比起前阵子那种快被冻死的寒冷不算什么。
<艾尔汀.拉瑞斯> 戴着头盔的艾尔汀并不太需要斗篷遮挡,他观察了一下板车上的同伴,对用翅膀遮挡风雪的迦南多看了一会。“如果你们有谁觉得冷,就用我的斗篷再裹一层。”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1=5+1=6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1D20+4=14+4=18
<命运的主使者豹> 烟's roll result is 1D20+5=2+5=7
<迦南·塔利亚> “呀,谢谢!”开心地冲着纳尔斯笑“斗篷变得好暖和!”
<纳尔斯·利亚顿> “是我该谢谢你的翅膀才对。”
<对吗> 也许是善意引来了回报,在阵阵阴风间,和同伴们有说有笑的纳尔斯瞥见了云从中一抹不一样的白影。
<纳尔斯·利亚顿> 眼神微凝,轻声提醒:“看上面……那是龙?”
<对吗> 其他人正沉浸在突然降临的暖意中,也许连心里都被温暖了正在感动,大家都没发现任何异常,直到纳尔斯将情况指出。
<对吗> 可现在阴云已经笼罩了整片天空,你们什么都见不到了。
<纳尔斯·利亚顿> “得想办法先躲一下风雪。”张望周围
<弗朗姆> “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可以藏身的地方吧,”
<瓦瑞斯·荷里米昂> “龙?!”有些惊讶的抬头向上看,但只看见云层后就有些失落的低下头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先找个地方避避风吧”
<弗朗姆> #张望一下四周,看看有没有能够避开风雪的位置
<迦南·塔利亚> “唔…找个山洞吗?或者看看离目的地是不是近了。”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控制好马车,接下来他准备专心查看周围的情况
<迦南·塔利亚> 飞起来居高临下的眺望看看
<烟气镜·鸣河> “如果离目的地不远的话,可以加速过去。”
<对吗> 山间虽然崎岖,好在不缺避风的地方。迦南直冲天空,看到不远处的山脚下就有个深凹进岩层的岩洞。
<对吗> 顺便,迦南敏豁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2=2+2=4
<命运的主使者豹> dm process a hidden rolling
<对吗> 在用语言向大家进行指示前,他的身体先做出了反应。空中的风力不比地面,迦南整个人朝着岩洞的方向飞扑而去,口中发出不连贯的惊呼声。
<迦南·塔利亚> 尾巴乱甩试图调整平衡
<纳尔斯·利亚顿> “当心!”
<对吗> 体操请
<纳尔斯·利亚顿> 飞起来试图带住他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4=12+4=16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3=13+3=16
<弗朗姆> “怎么回事?”
<瓦瑞斯·荷里米昂> “!小心”
<对吗> 纳尔斯见状,赶忙一起奔向天空。好在他对风力的控制较为熟练,一把冲过去接住了在空中托马赛回旋的迦南。
<对吗> 你们赶快冲回地面,好在两人都没受伤。
<纳尔斯·利亚顿> 先拉着稳住身体的迦南落回板车
<烟气镜·鸣河> “好!!”猛烈鼓掌。
<纳尔斯·利亚顿> “没事吧?”
<对吗> 你们回到了板车上,地面上的风力也在逐渐加强。
<迦南·塔利亚> “啊,谢谢”一个飞扑抱住纳尔斯“我差点就被拍石头上啦!”
<迦南·塔利亚> “不过那个方向有个山洞,看起来可以避风。”
<命运的主使者豹> dm's roll result for 翅膀还热乎吗 is 1D20=15
<对吗> 两人的翅膀仍然温暖如故。
<纳尔斯·利亚顿> “安全就好,多亏你发现了避风的地方。”
<艾尔汀.拉瑞斯> 确认他们没事后才松了口气,在风更大前朝避风的岩洞驶去
<纳尔斯·利亚顿> 拍了拍迦南的头发
<对吗> 你们加足马力,在马匹的嘶鸣中冲向的岩洞的方向。
<瓦瑞斯·荷里米昂> “辛苦了……”向迦南道谢“没事就好”
<迦南·塔利亚> “没想到这风这么大,让我想起来前几天晚上的风暴呢。”
<对吗> 很快,你们连人带车一起躲到了岩洞之下。好在它并没向里深入太多,没有其他生物跑来驱赶你们。
<弗朗姆> “确实,这样想来,感觉附近也变得危险了许多”
<烟气镜·鸣河> “在空中托马斯回旋太炫了,下次也教教我。”
<命运的主使者豹> dm process a hidden rolling
<纳尔斯·利亚顿> “那你得先长出翅膀……像,翼猫?”
<烟气镜·鸣河> “那要怎么才能长出翅膀呢~有没有什么魔法道具之类的。”
<对吗> 阴云和寒风来得快去得也快,不过半时两刻,阴云和空中胡乱飞舞的雪花都消散殆尽。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停好马车,去安抚一会马儿。聆听着他们对话的圣武士决定,如果猫尝试空中回旋,得提前把他用毯子裹好
<迦南·塔利亚> “啊,你想要长翅膀吗...?"
<瓦瑞斯·荷里米昂> “有,比如飞天扫帚之类的”想了想
<纳尔斯·利亚顿> “有啊,也许恶魔脓液可以……咳。”下意识回答,说到一半停住。
<迦南·塔利亚> 笑了笑”很痛的唷。还是飞天扫帚比较好。“
<纳尔斯·利亚顿> “……我开玩笑的,飞天扫帚或者飞行术都可以呢。”
<命运的主使者豹> dm process a hidden rolling
<瓦瑞斯·荷里米昂> “等我多学习一下也可以用魔法带你上去”
<对吗> 纳尔斯过个觉察
<烟气镜·鸣河> “大家都很有经验嘛,真不错真不错。那我就期待了。”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3=7+3=10
<对吗> 你比较确信并没有恶魔听到你这番话。
<对吗> 在好奇、憧憬和相互鼓励之后,在抱在一起取暖和更多的说笑之间,阳光再次笼罩于你们头顶。
<纳尔斯·利亚顿> 探头出去看看天色,以及龙是不是离开了
<弗朗姆> #跟着一起探出头看看龙是不是离开了
<瓦瑞斯·荷里米昂> 好奇的看向天空“这么快就放晴了吗?”
<烟气镜·鸣河> 跟风探头看看。
<对吗> 天色正晴,万里无云。黄昏未至,下午的阳光正是灿烂的时候。
<烟气镜·鸣河> “那我们可以继续出发了吧。”
<纳尔斯·利亚顿> “白龙离开了,天就晴了。”
<迦南·塔利亚> ”简直就好像刚才的雪是幻觉一样。“
<纳尔斯·利亚顿> “嗯,走吧。”
<对吗> 充足的暖意回到你们周围,一切都好像没发生过。
<瓦瑞斯·荷里米昂> “出发吧”点点头
<艾尔汀.拉瑞斯> 点点头,继续驾着车。虽然这里的雪花让他很好奇,但还是这样的天气更适合这里。
<对吗> 马车徐徐前进。下午四点左右,根据马车上遗留地图的指示,你们来到了愤怒山丘的外围。
<对吗> 这里一片郁郁葱葱,你们看到山坡后好像种植着许多作物。
<对吗> 山间的小路弯弯绕绕,你们在通往山丘的唯一一条路中行进着,靠近了理应是山丘“正面”的大门。
<对吗> 你们能看到一座由铁栅栏围住的老旧的风车屹立于愤怒山丘的山坡之上。与此同时,一只巨大的、带有双翼与刺尾的怪物正在试图撞开风车前栅栏的正门。一个女人推开二楼的窗户,手中的草叉也在窗外的半空间挥舞着。在你们看到她的同时她也伸出空着的一只手向你们挥来,口中大喊道:“嘿!朋友们!帮个忙不?!”
<对吗> 怪物听闻她的呼叫,重装与抓挠更加起劲。
<烟气镜·鸣河> “看来有人陷入了麻烦,而且说不定是我们想要找的助产士朋友。”
<对吗> 想认清怪物的可以过个自然
<弗朗姆> “那最好还是快点把那个玩意收拾掉吧”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for 自然碰瓷 is 1D20=16
<艾尔汀.拉瑞斯> "请您先保护好自己!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怪物就交给我们处理!”朝那边喊到
<命运的主使者豹> flame's roll result is 1D20+3=7+3=10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3=13+3=16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我点点头,脸色有些凝重“去帮忙吧”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for 唔 is 1D20-1=11-1=10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for 看看 is 1D20+4=19+4=23
<命运的主使者豹> 烟's roll result is 1D20+4=16+4=20
<对吗> 经历过几次雅塔城夏日庆典的迦南想起有时大伙会把这玩意的玩偶当做礼品发放给参赛人员;见多识广的纳尔斯只消一眼就明白这不好惹的东西姓甚名谁;博学多闻的瓦瑞斯此刻由衷感谢书中看到的知识,尽管他也许更应该感谢回忆迅速的脑子;烟气镜压根不需要仔细观察,只听声音便判断出在自己老家也时常突袭城镇的物种——你们的脑中跳出一个共同的名字:蝎尾狮。
<迦南·塔利亚> “蝎尾狮?放大以后好丑哦。”
<瓦瑞斯·荷里米昂> “是蝎尾狮。”皱眉“居然是这个家伙……”
<纳尔斯·利亚顿> “是还挺麻烦的家伙。”
<对吗> 反倒是时常生活在无冬森林里的弗朗姆一时间没分清这又是哪个在纷乱的生态系统中作威作福的家伙,而艾尔汀......不好意思,我忘了他也许从没见过比马大的怪异生物。
<烟气镜·鸣河> “老朋友又是你啊~”
<弗朗姆> “你跟它认识吗?”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不知道这是什么怪物,但他要保护好队友。
<纳尔斯·利亚顿> “幸好只有一只……它会飞,还能射出尾刺蛰人,当心点。”对看起来有些不明所以的两人解释
<迦南·塔利亚> “小心它的尾刺。”
<烟气镜·鸣河> “嗯,在老家的时候时不时的就能见到呢嘿嘿。”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点点头
<对吗> “嘿!还嚷嚷啥呢!过来帮忙啊你们几个!”在你们迅速交换意见的同时,另一个声音也出现在你们耳畔
<对吗> 那声音来源于蝎尾狮的口中。
<纳尔斯·利亚顿> ……?
<艾尔汀.拉瑞斯> ?
<对吗> “就不能来个人帮爷把这该死的破门整开嘛!!!!!”
<对吗> 它激情地咆哮着。
<艾尔汀.拉瑞斯> 试图理解这是什么情况
<纳尔斯·利亚顿> “……你要进去干什么?”
<烟气镜·鸣河> “哇哦!”眼睛突然放光,“我来了!站着别动!”
<对吗> “闭嘴!乱闯别人家的畜生!”楼上的女士倒是先回应了它。
<对吗> “找饭吃啊不然呢!就她这有粮食!快过来帮忙,谁帮忙我分谁粮!”
<对吗> “好好好!快点快点,这门死老破的到挺难开。”
<纳尔斯·利亚顿> “………………”叹了口气,回忆一下蝎尾狮的食谱,它挑吗?
<艾尔汀.拉瑞斯> “你想吃点什么?我这有粮食,这位女士不愿意分享给你食物。如果你愿意吃饱了就离开的话.....”
<艾尔汀.拉瑞斯> 快步跟上猫,走在他前面,有意挡在中间避免他直接接触到这奇怪的狮子。
<对吗> 纳尔斯简单回忆一番,按理说蝎尾狮多少还是肉食生物......理论上?
<纳尔斯·利亚顿> “不用、不需要我们的食物,那也喂不饱它。”轻轻按了一下艾尔汀。“弗朗姆的神莓能让它吃饱……它挑食就算了。”
<对吗> 不过这一回忆不要紧,你下意识地在脑内背出了蝎尾狮的大量信息,比如这夏天正是它的繁育期。
<迦南·塔利亚> 能够洞悉吗
<迦南·塔利亚> 狮子的话
<纳尔斯·利亚顿> 随后扬声喊:“喂,你要是饿的话我们能喂饱你,你要是馋肉就帮不了你了。”
<纳尔斯·利亚顿> 它不会是,怀孕了吧……
<对吗> 艾尔汀被纳尔斯拦下,烟气镜则快步靠近了蝎尾狮,你看到它金色的鬃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迦南·塔利亚> 对吗
<迦南·塔利亚> “找饭吃啊不然呢!就她这有粮食!快过来帮忙,谁帮忙我分谁粮!”
<对吗> 纳尔斯正纳闷呢,但“理论上”的知识告诉你这是雄狮,大概不会生育。
<瓦瑞斯·荷里米昂> “……”沉默了一下“这附近的猎物是被龙给吓跑了吗?我印象里你们可是食肉动物…”
<烟气镜·鸣河> 摸摸蝎尾狮的毛。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3=6+3=9
<对吗> 靠近蝎尾狮的烟气镜看到它在听到纳尔斯的话后立刻收起了烦躁的脸色和咋咋呼呼的状态,开始转过身盯着你们。
<对吗> 迦南觉得这邪恶的生物在使用话语时必然掺杂着邪念,很难说哪句是真心话。
<纳尔斯·利亚顿> “德鲁伊的神奇浆果,一颗就能管饱。”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for 别挑食了 is 1D20+6=1+6=7 Wow, failure!
<对吗> “啥!听不清!你们几个过来商量行不行啊我说!”
<迦南·塔利亚> “…啧。”小声“我搞不清楚他是在撒谎还是什么。”
<烟气镜·鸣河> “你有没有想过把龙吃了,狮得有大志啊。”和蔼地rua毛。
<对吗> 它理应听到了纳尔斯的话,但看来是没有听清。
<迦南·塔利亚> 飞过去帮纳尔斯传话
<瓦瑞斯·荷里米昂> 我在一旁帮忙和纳尔斯一起劝说
<艾尔汀.拉瑞斯> 艾尔汀决定过去,再帮纳尔斯解释一遍
<艾尔汀.拉瑞斯> 用真诚的眼神
<对吗> 你们过去的时候看到这大家伙正用惊奇的眼神看着抚摸它的猫猫,但并没抗拒,只是惊奇。
<对吗> 烟看着蝎尾狮的眼神里除了惊奇外还夹杂了“我认识你吗?”的疑惑。
<纳尔斯·利亚顿> 那么激励艾尔汀
<艾尔汀.拉瑞斯> “这位先生,我们可以帮你用神莓填饱肚子,但这是特殊时期。没有更好的食物,还请谅解.....”
<瓦瑞斯·荷里米昂> 我跟着艾尔汀,时不时补充一下
<对吗> “不是,你等会,神......什么玩意?”
<烟气镜·鸣河> “神莓。”复述,“居家旅行必备。”
<艾尔汀.拉瑞斯> “是一种特殊的珍惜的,富含魔力的梅子。”
<瓦瑞斯·荷里米昂> “神莓,一种魔法果实。”我对它说“只要一颗就能给你足够的营养”
<对吗> “啊.......你们说的是不是德鲁伊爱种那玩意?”
<迦南·塔利亚> “德鲁伊特制营养小梅子,一个管保一整天,营养全面丰富特别利于孕妇健康,以及胎儿和宝宝的生长发育。”
<迦南·塔利亚> 流畅
<迦南·塔利亚> 推销的话不打草稿
<对吗> 它的眼神略带抗拒:“你们可拉到吧,那玩意也就够吃一天——”
<瓦瑞斯·荷里米昂> 露出了“迦南,你好会”的表情
<对吗> 它甚至拖长了语气。
<对吗> 迦南可以过个说服
<纳尔斯·利亚顿> 飞到蝎尾狮的另一侧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for 其实我宁可唬骗来着 is 1D20+5=19+5=24
<对吗> 楼上的女士也不再做声,静静地看着你们的交流。
<对吗> 你们看到在听清楚迦南的话术后,它嘴上和脸上虽然带着抗拒,但耳朵和尾巴却放松地耷拉下来。
<对吗> “你们认识德鲁伊?还是你们里有谁是德鲁伊?”
<纳尔斯·利亚顿> “有哦。”
<对吗> 它的咆哮仍旧震耳,但语气稍显温柔。
<纳尔斯·利亚顿> 指出弗朗姆
<烟气镜·鸣河> 指向弗朗姆。
<瓦瑞斯·荷里米昂> “有”点点头“这位弗朗姆先生就是一名德鲁伊”
<对吗> “sei呀?哦你呀!嚯,长得不是很德鲁伊嘛,咋,你会种那玩意?”
<弗朗姆> “会,”
<弗朗姆> “给你来个?”
<弗朗姆> #释放一个神莓术,然后分它一个
<对吗> “......”
<对吗> “感激不尽!”你看它摇了摇尾巴,低下头接了一个
<对吗> 瞬间狼吞狮咽到了肚里。
<迦南·塔利亚> 提夫林拿出了在酒馆推销高价酒水的技术
<对吗> “唉嘛,可算...可算......”
<对吗> 你们看它有点喘不过气
<艾尔汀.拉瑞斯> 迦南好厉害....自己是不是该多学习一些交涉方法。
<对吗> “那啥,大伙,谁有肉干?”你们看到它的嘴角流出几缕涎水。
<弗朗姆> “看起来神莓还是喂不饱它”
<纳尔斯·利亚顿> “贪心可不行,你不是已经吃饱了吗。”
<烟气镜·鸣河> “你饿了多久啊?”感叹,“我们都是去城里干饭的诶。”
<对吗> 你们看那涎水也快从它眼角流出来了:“大哥!我吃肉的诶!”
<纳尔斯·利亚顿> “这是馋,不是饿。”
<纳尔斯·利亚顿> “早说我给你神莓调个肉味。”
<烟气镜·鸣河> “我也想吃。”
<纳尔斯·利亚顿> 伸手揉了揉它的耳朵:“吃完肉干就回家的话,分你肉干吃。不然的话……”
<对吗> “你半个多月吃不着肉你不馋嘛!啥?那玩意还能调味你咋不早说呢!这...唉!不过不给就算了,就是那个...我.......有点事想求你们。”
<弗朗姆> “嗯?”
<对吗> 它并没抗拒你揉它耳朵
<纳尔斯·利亚顿> “什么?”
<瓦瑞斯·荷里米昂> “我有,不过你先说说为什么要到这里来找东西吃?还有你先保证别再过来犯事了……”
<迦南·塔利亚> 正在用余光注意着它的尾巴上剩下几根刺
<对吗> 大伙,敏捷豁免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2=2+2=4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is 1D20+3=20+3=23 Great, success!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1D20+2=13+2=15
<对吗> 迦南看到它尾巴上的刺已经缩进了尾巴里。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5=14+5=19
<命运的主使者豹> 烟's roll result is 1D20+5=10+5=15
<对吗> “嘿!躲开点朋友们!”楼上的女士不知何时悄声地走进了屋里,此刻它从楼上空投了一串肉干下来,只可惜她是先丢后喊的,肉干正巧砸在迦南头上。
<迦南·塔利亚> 抱头“好痛”QAQ
<烟气镜·鸣河> 被蝎尾狮整馋了,决定捞一块。
<纳尔斯·利亚顿> 忍笑揉揉迦南,把肉干从他脑袋上拽下来
<对吗> 现在迦南看到蝎尾狮惊地刺从尾巴末端再度伸出,一刹那之后又收了回去。现在正用可怜的眼神盯着你:
<瓦瑞斯·荷里米昂> 忍不住憋笑了一下
<对吗> “老兄,没事吧?”
<对吗> 烟过巧手
<命运的主使者豹> flame's roll result is 1D20+1=5+1=6
<纳尔斯·利亚顿> 免得蝎尾狮舌头给迦南脑袋洗个澡
<迦南·塔利亚> "嘤“
<艾尔汀.拉瑞斯> 看看迦南头上有没有起包
<纳尔斯·利亚顿> “你要和这位女士道谢哦。”
<命运的主使者豹> 烟's roll result is 1D20+9=5+9=14
<对吗> 肉被从角上摘下来后它的眼神就没再盯着烟了,现在正盯着肉。
<纳尔斯·利亚顿> 一边忍笑拨给它肉干一边说道
<对吗> 只可惜盯得不算仔细,没发现刚刚rua它毛的同伴手里正攥着一块本属于它的粮食。
<对吗> “诶!诶!谢谢各位大哥!诶上面那大婶!我谢谢你嗷!!!”
<瓦瑞斯·荷里米昂> “说吧,有什么事要我们帮忙?”一边rua了rua狮毛一边问它
<烟气镜·鸣河> 把肉干叼在嘴里嚼嚼。
<对吗> 它仍旧没抗拒瓦瑞斯的抚摸,就是开口的时候声音小得跟你们的声音差不多了:
<对吗> 烟发现那位女士找的肉干又香又有嚼劲,如果是她自己做的那你都可以向她表达赞叹了。
<对吗> “那个,各位大哥,就那啥,你们是哪来的?”
<纳尔斯·利亚顿> “凡杜林。”
<瓦瑞斯·荷里米昂> “凡杜林,怎么了吗?”
<迦南·塔利亚> “我们是一起的哦。”
<对吗> 你们看它马上垮起个小猫批脸。
<对吗> “啊,啊......”
<纳尔斯·利亚顿> “怎么了吗?”
<对吗> “那啥,那,那正好了!”你们看它似乎在学人类表情方面颇有建树,嘴角的弧度再度扬起,“哥几个,跟那的镇长熟吗?”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is 1D20+3=9+3=12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for 看看 is 1D20+4=10+4=14
<命运的主使者豹> 烟's roll result is 1D20+5=17+5=22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for 盯 is 1D20+4=7+4=11
<弗朗姆> “你想干什么,”
<弗朗姆> “不会是打算去蹭吃蹭喝吧,”
<弗朗姆> #担忧地看了一眼其他人
<瓦瑞斯·荷里米昂> “……你找镇长有什么事吗?”
<对吗> 你们每个人都能很明显地看出,它有点强颜欢笑。
<对吗> 随后它的脸上又浮现出惊奇,用大眼睛瞄着弗朗姆:
<对吗> “唉吗大哥,你真似我大哥,你太懂我了!”
<纳尔斯·利亚顿> “有事直说吧,我们不熟,但想熟也可以熟。”
<对吗> “是这样的,我跟那的镇长吧,有点小恩怨。”
<对吗> “我...上个礼拜九,偷吃过它们一匹驴。”
<瓦瑞斯·荷里米昂> “……”一言难尽的表情
<纳尔斯·利亚顿> “……”
<对吗> “我现在就想请大伙给我求个情,帮我跟它说说,让它大人不记小人过饶了我吧,我愿意给他打工......”
<对吗> 很明显,它对人称代词的使用比较混乱。
<迦南·塔利亚> “打什么工呢?”
<瓦瑞斯·荷里米昂> “你要打什么工?”好奇
<弗朗姆> “嗯…你们有什么看法吗,”
<对吗> “啥都行!上次挺年轻那哥们问我会不会拉车,我说那不扯淡嘛!我堂堂十尺男儿会去给他拉车?我当场就飞了!”
<对吗> “现在我...对不起,我后悔了......”
<对吗> “拉车就拉车,我服了,我是真服了。”
<迦南·塔利亚> “哎呀,你这是饿了多久了?”
<瓦瑞斯·荷里米昂> “他对你做了什么?”一脸好奇的问
<瓦瑞斯·荷里米昂> 是什么让一头蝎尾狮屈服成这样
<艾尔汀.拉瑞斯> “您看起来可以帮忙做很多事,那边正需要劳动力帮忙赈灾,我可以帮您和镇长谈谈。”他想了想“任何工作都是有意义的,只要你去做了,他们会看到你的改变的。”
<烟气镜·鸣河> “要不要给我们拉车,管饱。”
<迦南·塔利亚> “怎么,打不到野兽了吗?”
<对吗> “只要她同意我把老婆孩子迁过去,给点粮食,顺便饶了我那匹驴的事,我啥都愿意了......”
<艾尔汀.拉瑞斯> 认真的看着蝎尾狮。
<对吗> “诶好好好,谢谢各位大哥谢谢各位大哥!”它听到艾尔汀和烟的话面露喜色,这回看起来真诚多了。
<纳尔斯·利亚顿> “唔,我们可以帮你和镇长说说,不过就像刚才说的那样,我们还不熟,实际上我们是接了几个镇子的任务。”
<对吗> “你可憋提了,还野兽呢,我连条爬虫都整不着了!”
<纳尔斯·利亚顿> “大概要完成那些任务,在镇子里才有说服力。”
<对吗> “冬眠,你们知道啥叫冬眠不?”
<纳尔斯·利亚顿> “这段时间,你自己有什么打算吗?”
<弗朗姆> “真是难以想象,一头狮尾蝎出现在镇子里…”
<纳尔斯·利亚顿> “…………又是白龙闹得啊。”
<对吗> “呃.....那,那就,不好帮我呗?”
<对吗> “我能有啥打算,哪有吃的上哪呗!”
<迦南·塔利亚> “鹿可不冬眠。”手指绕着尾巴“要不这样咯?你帮我们送一个人回去,我们呢帮你跟镇长说说好话。”
<对吗> “鹿?最近这山周围不知道来了啥玩意,别说鹿了,我能打得过的猪都快给它吃绝了!!”
<瓦瑞斯·荷里米昂> “白龙啊……”忍不住皱眉“不过在这个时候,我想镇子应该会挺欢迎你过去护院的?”
<迦南·塔利亚> “要是你妥妥贴贴的把人送到了,那她肯定也会帮你说好话的。”
<对吗> “真的,不乱说,那是一只都逮...啥玩意?还是答应了啊!谢谢各位!谢谢各位!那我送谁呀?”
<纳尔斯·利亚顿> “请问,助产士女士住在这儿吗?”抬头问问那位女性
<对吗> “如果你们找的那位助产士叫阿达布拉.格温,那老婆子就是我!”楼上的女士面露和善的微笑
<纳尔斯·利亚顿> “那正巧呢。”
<对吗> “来吧几位,等我下,进来说!”
<烟气镜·鸣河> 进去了。
<对吗> “诶不是,我送谁呀?”蝎尾狮看来还没反应过来。
<对吗> 她下楼打开铁门的大锁,你们鱼贯而入。
<烟气镜·鸣河> “你送她啊,笨猫。”
<对吗> “不是,诶?诶??”
<瓦瑞斯·荷里米昂> 跟进去了!
<对吗> “行...行吧那,那我能进吗?”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送她”点头
<迦南·塔利亚> “送这位。”指指“乖啦稍微等一下哦。”挠挠它的下巴
<艾尔汀.拉瑞斯> 对比了一下它和门的体型
<对吗> “请!”格温做出了一个优雅的手势。
<对吗> 它被你们挠着下巴,迷迷糊糊地挤进门口,大门将将够它进去。
<弗朗姆> #退到一边,然后让它进房门里。
<弗朗姆> “呃,你们是说,让它住在马厩里?”
<对吗> 蝎尾狮走进庭院,开始四处乱逛。你们则和那位女士一起从铁栅栏的大门顺进了里面那座风车。
<对吗> “可惜,我这没有马厩,但它只要不在田里乱闹,在哪住都行。”
<纳尔斯·利亚顿> “它在田里也找不到田鼠了吧。”
<对吗> 那位有点上了年纪的女士如是说到。
<瓦瑞斯·荷里米昂> “我想它会老实的”笑了笑“它现在还等着将功补过呢”
<对吗> “没有,我这只养菜和药,不养老鼠!”语气里还有点自豪
<艾尔汀.拉瑞斯> 想起了一些深水城街道上的小猫咪
<对吗> “老鼠都在那栋废屋子里,你们瞧!”她指了指另一侧
<对吗> “话说,几位对那家伙熟吗?”
<对吗> 她用下巴尖指了指蝎尾狮。
<对吗> “啊,当然,我是说诸位有没有对付它的经验。”
<迦南·塔利亚> “不太好对付哦……”小声
<艾尔汀.拉瑞斯> 如实的摇摇头
<对吗> “哦!那我还真是捡了一条命......现在我只是很好奇它为什么不会直接飞上来找我。”
<瓦瑞斯·荷里米昂> 摇摇头“只在书本上见过……看起来不太好对付”
<迦南·塔利亚> “会不会是因为最近不太适合飞行呢。”
<弗朗姆> “还是得靠专家来解决,”
<迦南·塔利亚> “我都被怪风拍飞了三次啦。”
<弗朗姆> “确实,最近风很大,不适合飞行,”
<艾尔汀.拉瑞斯>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现在都得注意飞行安全。"
<对吗> “什么?最近不太适合飞行?因为这多变的天气?”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点头“最近经常有大风”
<对吗> “我说怎么连个飞鸟都不肯来,可愁死我了。不过现在好啦,夏收马上就开始了!”
<对吗> “原来如此,这风的影响有这么厉害啊......”
<纳尔斯·利亚顿> “但是您得回镇子了。”
<纳尔斯·利亚顿> “这是白龙造成的。”
<纳尔斯·利亚顿> “我们来这儿,就是为了给您带这个口信。”
<纳尔斯·利亚顿> “请您回镇子躲避龙祸。”
<烟气镜·鸣河> 点头。
<弗朗姆> #点头
<对吗> “......你们确定吗?”此刻你们走到了那座风车的大门口。
<对吗> “嗯......先进来坐坐再说?”
<弗朗姆> “在白龙被解决以前,我建议您最好不要留在这”
<纳尔斯·利亚顿> “镇子的任务是这样的,我们也很确定有白龙。”
<对吗> “这样啊......”她频频地点着头。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是的……要躲避龙灾的话您最好回到镇上,那里安全些”
<纳尔斯·利亚顿> 想洞悉一下
<对吗> “嗯.....我明白了,几位能不能跟我来一下?”
<纳尔斯·利亚顿> 对吗
<纳尔斯·利亚顿> “......你们确定吗?”此刻你们走到了那座风车的大门口。
<纳尔斯·利亚顿> @对吗 她这么问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对吗> 请
<艾尔汀.拉瑞斯> 看了看大风车里面 真的是很多老鼠吗?……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1=8+1=9
<烟气镜·鸣河> 跟着。
<艾尔汀.拉瑞斯> 看她很急的样子,跟在她身边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for 看看太太对口信的态度 is 1D20+3=16+3=19
<瓦瑞斯·荷里米昂> 跟过去看看“嗯,好的。请问这边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for 有什么烦恼吗 is 1D20+4=8+4=12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for 我也跟着洞悉一下 is 1D20+4=17+4=21
<对吗> 迦南和在她身侧的瓦瑞斯这回捕捉到了她脸上的小表情,结合她的语气,你们能理解她对这条指令相当抗拒。
<对吗> “没事,但还是想请诸位看看......”她自顾自地踏进门里,走上了旋梯。
<纳尔斯·利亚顿> 保持一段距离,跟着
<迦南·塔利亚> 先看看
<弗朗姆> #观察一下
<瓦瑞斯·荷里米昂> 看她抗拒的样子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决定先跟过去看看
<对吗> 你们只看到了她略显孤寂的背影。
<艾尔汀.拉瑞斯> 唔……很在意她的变化,也许有什么隐情。
<迦南·塔利亚> 踢踏着蹄子跟上去
<对吗> 跟着这背影你们一起沿着旋梯走进了风车的五楼,这层相当于阁楼,正好有一间刚刚好够你们所有人下脚的小房间。房间有一扇刚好面对着田地的大窗,与窗子相对的另一面墙上靠着一尊裳提亚的神像,神像上一尘不染。
<弗朗姆> “难道说,是这个神像的事情…”
<弗朗姆> #自言自语道
<纳尔斯·利亚顿> 等待着她先开口
<对吗> “不,是这边,请看看吧!”她的背影与窗口融为一体。
<瓦瑞斯·荷里米昂> 看向她指的方向
<烟气镜·鸣河> 来到窗口看风景。
<对吗> 而双臂大开,展向田地。
<迦南·塔利亚> 看看窗外
<瓦瑞斯·荷里米昂> 看看田地
<弗朗姆> #观察一下田地
<弗朗姆> “怎么了?”
<对吗> 一整片绿油油的田地展现在你们眼前,她一一指向田里的各块区域:“那里是春小麦,那里是土豆,那里是胡萝卜......你们见到的这一切都是我从春天开始经过犁地、除草、间苗、追肥、灌水.......都是在一点点的劳动中建立起来的。”
<对吗> “你们可方便猜猜我为什么要放弃我本来助产士的工作,跑到这来给这些‘孩子’接生?”
<弗朗姆> “呃,这…”
<弗朗姆> #挠了挠下巴
<对吗> “没关系,让我来告诉你们。”
<迦南·塔利亚> “想要镇子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吧。”笑嘻嘻的
<对吗> 她摇摇头:“你们听说过这里的地名吧?”
<纳尔斯·利亚顿> “愤怒山丘?”
<对吗> “诚然如是。那你知道这名字怎么来的吗?”她现在正面对着纳尔斯
<烟气镜·鸣河> 迷茫摸头,但是很感兴趣的听。
<瓦瑞斯·荷里米昂> 认真的听她的解释
<艾尔汀.拉瑞斯> "可这片山丘现在充满生机……"观察着助产士女士,和这片田地,想感受她的情绪。
<对吗> 艾尔汀洞悉
<命运的主使者豹> 纳尔斯's roll result is 1D20+5=5+5=10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1D20+4=20+4=24 Great, success!
<纳尔斯·利亚顿> “不知道呢……请您为我解惑?”
<对吗> 纳尔斯很确信,这即将是又一个有关过去的无聊故事,也仅止于此。
<命运的主使者豹> 迦南's roll result for 那我蒙一个历史 is 1D20=6
<命运的主使者豹> flame's roll result is 1D20+1=19+1=20
<迦南·塔利亚> 在一团乱麻的记忆里随便翻了翻,并没有发现什么可以揪一下的线头。
<对吗> 尽管还不清楚她想说什么,艾尔汀却在她寥寥几句话中就沉浸到了她内心的情感当中。那里充满悲伤、辛酸和坚定的使命感。
<对吗> 对吗撤回了一条消息
<对吗> 住在无冬森林的弗朗姆在寻求平安四处修行时就听过这个地方,这地名的来源好像是某两个氏族的恩怨故事。
<弗朗姆> “两个氏族…”
<对吗> “数个世纪之前,这里是矮人的地盘。无数矮人和谐地生活在这附近。直到有一天,也许是一场竞赛,又或者是一块黄金,某个本来无关痛痒的事物在山丘居住的两个氏族中造成了争端。”
<对吗> “没错,这位先生,就是两个氏族,克雷格和铜锻。事端演变成冲突,冲突又演变成仇恨,最终,两个氏族决战的日子来了,那是一场昏天黑地的厮杀.....”
<对吗> “你们看到山丘上那些不规则的石柱了吗?那就是他们的坟冢,那就是他们无尽狂怒下的代价,生灵涂炭。”
<烟气镜·鸣河> “但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对吗> “这座风车是在上个世纪初,矮人的决战后两方重新试好时留下的,本就寓意着和平。”她只用眼神理会了烟气镜,似乎在示意他不要着急,“自从我一年前得到神明的启示后,就放弃了助产士的工作,因为她向我揭示了村子的未来,告诉我只有到达‘和平应降临之地’才能守住整片大地的安宁。”
<对吗> “我很清楚,那就是这里,于是我听从了召唤,来到此地种地煎药。她在我的梦里告诉我,这就是我的工作,我决不可放弃它。”
<对吗> “不然,某种邪恶就会先从这里掘地而出,袭向我的家乡,那个承受不住再一次狂怒的小村庄......”
<弗朗姆> “原来如此,”
<瓦瑞斯·荷里米昂> “是这样吗……”叹了口气“所以您不想离开这儿…”
<对吗> 她的话到此流尽了,她本人朝向神像,做了个祈祷的手势。
<艾尔汀.拉瑞斯> "某种邪恶……请问您得到过具体的启示吗?"
<迦南·塔利亚> “神明的启示啊……”
<对吗> “是的,这些植物和药材不光要供给村里,我伟大的女神在这片土地上施下了祝福,只要我努力耕耘就可以避免那种悲剧!”
<迦南·塔利亚> 背着手踢踏着绕圈圈
<弗朗姆> “那该怎么办,如果是神的启示的话,那么…”
<对吗> “不信你们瞧,这里从来未遭受过那邪恶的乌云与风雪!”
<烟气镜·鸣河> “只是回去躲个几天这田也不会枯呀~”
<迦南·塔利亚> “但是这可能会引起那条龙的注意吧,在巢穴边上有这么一块不受影响的地方。”
<对吗> “有的,在那场梦里,我亲眼见到某种......女神在上,请允许我借用你的话语,某种‘已逝的愤怒’将会从这里卷土重来。”
<对吗> “不清楚,我从未见到过那条龙。”
<艾尔汀.拉瑞斯> “女士,我能感受到,您在这片土地中倾注的爱。您的这些’孩子’可以帮助更多家庭,让他们获得幸福,繁衍后代。现在您要被迫与孩子分离,这对您来说是很残忍的。”
<对吗> “不,孩子,你还不懂,这里就要夏收了!就算我想回去,也得先收完作物,再整一遍地才敢离开!我女神的祝福正是充斥在这劳作间的!”
<艾尔汀.拉瑞斯> “您的使命感,让我敬佩,但现在....离开这里不是放弃。”艾尔汀看向田地,又看着她“在我看来,是因为您的存在,才让这片血腥的土地重获生机,独自居住在这里的您是最坚强的。”
<艾尔汀.拉瑞斯> “您才是生机的关键....至于应对邪恶,不应成为您的负担,请把清除邪恶的任务交给我,可以吗?”
<迦南·塔利亚> “收完要多久呢?”
<对吗> “还有七天,只要七天就......”还没答完,她就暂且住了口,安静地聆听着艾尔汀的话语。
<对吗> 艾尔汀,优势说服
<命运的主使者豹> 艾尔汀's roll result is 2D20K1+6=max{6, 12}+6=18
<对吗> 9 迦南·塔利亚 ac12 hp10/10
<对吗> 艾尔汀看到,听完你的劝说后,她陷入了长久的沉思。
<对吗> 沉思持续了大概五分钟,此时没人再开口。
<艾尔汀.拉瑞斯> 就那么陪着她,直到她做出决定
<迦南·塔利亚> 一屁股坐在窗台上晃着腿等待
<对吗> 再度开口的,还是这位妇人。此时她的眼神中充满了光芒:
<对吗> “请问这位小哥,你是洛山达的信徒吧?”
<艾尔汀.拉瑞斯> 向她展示了自己的圣徽
<对吗> 她笑了笑:“怪不得,我曾听闻他的信徒多多少少都有点像他,现在我确信这不是传言了。”
<艾尔汀.拉瑞斯> 有一点...不好意思......
<对吗> “好,虽然我完全配不上你的赞颂,但你的奉献精神打动了我。我愿意暂且与他们分离,但.....不可以等我收获完吗?我同意先不整地了,只是收获的话那只需要两天就行!”
<迦南·塔利亚> “哟,狮子?听到了吗!”用一个危险的姿势挂出窗外喊那只蝎尾狮
<对吗> “哦对了,你们过来时一定带了任务吧!我可以写一封信,请大家代我交回去,我会在信里夹杂信物,保证几位回去的时候不会辜负自己的努力!”
<对吗> “啊?啥?你说啥?”那个可能对飞行有点PTSD的蝎尾狮正在田间追逐蝴蝶。
<对吗> “咋地,我能走了?”
<迦南·塔利亚> “还要等两天哦!你可有了个好好表现自己的机会。”
<艾尔汀.拉瑞斯> “感谢您...请您与它们在接下来两天里好好道别吧,不过,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如果需要帮助,可以和那只大狮子沟通一下,它或许比看起来的更好交流,而且,很喜欢您的肉干。”
<对吗> “啊?哦!成成成,那我这两天可以在这吃肉了?”
<烟气镜·鸣河> 我也想追蝴蝶,羡慕的看着楼下的狮子
<迦南·塔利亚> 对协助收获任务的重要性进行一个天花乱坠的吹。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好的。”那么我点点头“不过这段时间您可以让那头蝎尾狮帮您看家?有它在应该会安全一点”
<瓦瑞斯·荷里米昂> “我想只要有足够的食物它就会老实的”
<对吗> 她笑了:“不胜荣幸,我也是最近才学会做老鼠干。”
<弗朗姆> “不过这样一来,蝎尾狮吃什么…”
<弗朗姆> “老鼠干吗?”
<弗朗姆> #看一眼那狮子
<艾尔汀.拉瑞斯> 愣住了
<艾尔汀.拉瑞斯> 猫应该不会闹肚子吧……
<对吗> “我这剩下的鼠干还有很多,至于我,有夏收的粮食就够了!”
<对吗> 狮子正微笑地蹲在田里等着你们的回答。
<艾尔汀.拉瑞斯> 对这位女士投以更加敬佩的眼神。
<迦南·塔利亚> “要好好帮这位女士收获哦,她答应给你吃刚才的那种肉干。”
<迦南·塔利亚> 对狮子说
<瓦瑞斯·荷里米昂> “可以”对狮子喊“但到底能吃多少就看你的表现了”
<对吗> “哦——好——我听话——”
<烟气镜·鸣河> “可以分我一点老鼠干吗?”凑到妇人身边悄悄问。
<对吗> “那我这会先回去跟我老婆招呼一声行吗?”
<瓦瑞斯·荷里米昂> “时间到了的话您也可以让它护送您回去,那样会更安全一些——它还可以帮忙驮东西”
<迦南·塔利亚> 一个翻身翻回来“他答应帮忙了哦,女士请好好使唤他。”坏笑
<对吗> “嗯?好啊!你喜欢的话多少都送给你,反正我这就算是加上那只狮子也吃不完!”她很爽朗地回应了烟。
<对吗> “好,好,谢谢大家,我会按时回去的!”她笑得相当开心
<艾尔汀.拉瑞斯> 看到他们笑起来的样子,也不自觉露出微笑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for 看看 is 1D20+4=7+4=11
<迦南·塔利亚> “你加油,帮我们跟你夫人孩子问好哦!”探出窗外“什么时候能让我捏捏你家崽崽的爪垫就更好了。”
<对吗> 尽管你跟那家伙隔着不少距离,你也很确信它没有什么害人的心思,也许原来不少,但至少现在没了。
<对吗> “好!那爷撤了,你们也麻利点!”
<瓦瑞斯·荷里米昂> 很欣慰的看见大猫猫改邪归正
<对吗> #蝎尾狮张开翅膀飞向了远方
<烟气镜·鸣河> 只是要了一点点的老鼠干解馋,毕竟很清楚自己三分钟热度的性格。
<对吗> “来,各位稍安勿躁,我先去写封信!”
<对吗> 她把你们请到三楼的客厅,让你们在那上了年头的破长沙发上落了座,还给你们每个人都端了一杯热草药茶。
<对吗> 而她自己则回到二楼,过了半晌,又走回三楼,把一封信放倒了你们面前的木桌上。
<迦南·塔利亚> 抱着茶杯开开心心的喝起来。
<艾尔汀.拉瑞斯> 摘下头盔,将那杯茶品尝完。
<瓦瑞斯·荷里米昂> 慢慢喝茶
<对吗> “几位,天色不早了,打算在这过夜吗?”她把一个大布包塞到了烟的爪里。
<弗朗姆> “你们怎么看?”
<弗朗姆> “我倒认为不妨在这里遛一遛,”
<迦南·塔利亚> “嗯?我觉得最近还是不要走夜路比较好。”
<对吗> “请放心,我了解镇子里对冒险者的待遇,信里你们的遭遇我都写好了!”送完鼠干,她对你们眨了眨眼。
<迦南·塔利亚> 多少还有点心有余悸
<纳尔斯·利亚顿> “如果您愿意收留的话?”
<瓦瑞斯·荷里米昂> “在这里歇一晚?明天去做剩下的任务也可以吧”
<对吗> 她的浑身都散发出欢欣的光芒:“好呀好呀,大伙要不嫌弃的话可以上四楼,我保证大家会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迦南·塔利亚> “那就打扰啦~”
<瓦瑞斯·荷里米昂> “非常感谢您的招待!”
<对吗> “是我感谢大家还来不及呢!都没什么能回报你们的救命之恩的......”她的脸上微笑不断。
<对吗> “哦对了,也许那个——”话音未落她蹿到了楼下。
<烟气镜·鸣河> “谢谢~我都可以。”
<对吗> 又过了不到三分钟,她又蹿了回来,不得不让人佩服裳提亚信徒的脚力:“来,大家把这个收好!”
<对吗> 又是一个口袋,里面有好几个玻璃制成的长颈瓶。
<对吗> 瓶瓶罐罐里有颜色各不相同的液体。
<瓦瑞斯·荷里米昂> “这是……?”有些好奇的看了看
<对吗> 过个奥秘鉴定吧
<命运的主使者豹> 表达式1盯格式不正确
<命运的主使者豹> flame's roll result is 1D20+1=20+1=21 Great, success!
<弗朗姆> “这是…”
<命运的主使者豹> 瓦瑞斯's roll result for 看看 is 1D20+4=12+4=16
<对吗> 弗朗姆和瓦瑞斯发现,这是相当少见的物件——有魔法效力的药水!
<烟气镜·鸣河> 好奇的摸摸。
<对吗> 在山间修行时请教过当地结社的弗朗姆更是清楚这些药水的制作流程和种类,这里有三瓶治疗药水,两瓶抗性药水和六瓶水下呼吸药水。
<对吗> 一共十一瓶药水都被囊括在这半身高的口袋里。
<弗朗姆> #把药水的功效大致说一下
<迦南·塔利亚> 哇哦
<弗朗姆> “没想到这里竟然有这么多药水…”
<对吗> “咋样?我学着人家酿的,不嫌弃的话你们先拿着?”
<迦南·塔利亚> 真是慷慨的手笔
<瓦瑞斯·荷里米昂> “太多了……您太慷慨了!”
<对吗> “是啊!这个...叫治疗药水是吧?我最会酿这个了!在镇子里的时候就常酿,等回去了你们再想要来我这拿哈!”
<迦南·塔利亚> “谢谢~”
<瓦瑞斯·荷里米昂> “非常感谢!!!”
<对吗> “咱们镇里都管这个叫魔康灵,说是喝下去能治好各种内伤外伤,你们也试试!”
<对吗> “没事,应该的!”
<烟气镜·鸣河> “太好啦~谢谢。”
<对吗> “那你们先坐着,我准备点晚饭去?”
<瓦瑞斯·荷里米昂> “嗯……好的。那就麻烦您了”
<对吗> 她说完冲你们笑笑就下了楼,伴着那顺窗边溜进来的黄昏,你们明白,你们作为正式冒险者的第一个任务圆满完成了。
<对吗> @闪光命运 .bot on
<对吗> @闪光命运 .bot off
<对吗> ——————————————save——————————————
5
名字 潘德拉贡 职业 3级牧师
所属势力:探索者本部
阵营 守序善良 信仰 艾欧梅黛
体型 中等 性别 男 种族(族群或亚种) 人类
年龄 22 移动速度 30尺
先攻+0 察觉+6
语言:通用语、瓦瑞西亚语
XP 6 Fame 18 Prestige 4 Gold 2648


力量10
敏捷10
体质14+2
智力10
感知18+4人类+2
魅力14+2
BAB +2CMB +2CMD 12

攻击
圣化长剑+21d819-20 x2

防御
AC 13,措手不及 13,接触 10
HP 27 (3d8+9)
强韧+6,反射+1,意志+7


剧透 -   :
种族特性和背景特性
好奇猫【UCa】:使用魔法装置成为本职,且获得+1背景加值
背水阵【UCa】:专注检定获得+1背景加值;处于擒抱、压制、恶劣天候和缠绕状态下,上述加值增至+4。

职业特性
专注召唤 Delicated Summoner: 只能选取1个领域,不会获得擅长中甲与擅长盾牌。【这个能力调整了牧师的领域和护甲擅长。】

灵光(Aura,Ex):守序(微弱)、善良(微弱)

引导能量(Channel Energy,Su):正能量 5x/天 2d6 DC 14【不死生物 DC16】

领域(Domain):英勇
神授力量:你被神力赐予荣耀,是不死生物的克星。另外,如果你引导能量攻击不死生物,豁免DC+2。
艾奥梅黛激励之剑:持用长剑时,整轮动作,30呎内能看到自己的盟友,攻击、豁免、技能检定获得+2神圣加值。【替换1级领域能力。】

法术转换(Spontaneous Casting):善良牧师(或信仰善良神祗的中立牧师)可以将事先准备好的法术(不是祷念和领域法术)临时转换成医疗法术,即使他事前并未准备该医疗法术也可。此时,牧师会“失去”一个准备好的法术,换得一个同等级(或较低等级)的“治疗伤害法术”

呼唤神使 Call Heralds (Su): 神仆呼唤使能将事先准备好的法术转换为召唤法术,即使她事前并未准备该召唤法术也可。她能“失去”一个准备好的法术,换来一个同级或较低环级的召唤怪物summon monster法术。她在防御式施放一个怪物召唤术的时候在专注检定上获得+1加值。该加值在5级变成+2,并且在之后每5个牧师等级再增加1.

神圣神使 Divine Heralds (Su)神使呼唤者只能用召唤怪物法术召唤出和她信奉的神祉相性特别良好的生物。这包括阵营至少与神祉阵营其中一项相匹配的生物,拥有与神祉拥有的领域相匹配的元素亚种的生物(如果有的话),以及在召唤怪物选项中该神祉的祭司能召唤的列表中存在的生物。当召唤一个通常会带有天界或炼狱模板的生物时,信仰混乱阵营神祉的神使呼唤者可以改为增加熵化模板,而信仰秩序神祉的神使则可以改为增加绝对模板。

由于这些召唤怪物与神使呼唤者的神祉紧密相连,她用牧师法术列表施放的召唤怪物法术所召唤的生物也会获得特殊的好处。神使呼唤者与她召唤的怪物之间能通过对话进行交流,就像他们拥有一门相同的语言一般(不过这并不会给予通常不能说话的召唤生物说话的能力)。每当神使呼唤者引导能量来治疗时,她能影响她所有召唤的怪物,哪怕他们并不处于她的正常引导范围或不属于通常能被该能量影响的生物种类。如果她选择引导能力来造成伤害,她能将任何本来会受到影响的她召唤的怪物排除在外。

天赋职业奖励(牧师):+3 hp

专长
选择导能【人类】:导能时可移除2个目标
战斗施法【1级】:防御式施法/被擒抱时,施法专注+4
神圣召唤【3级】:召唤守序怪物时,只需标动。

技能加点
升级技能点数:4+智力调整。这调整了牧师的职业技能。
人族每级4+1(种族奖励)= 5点技能点
3级,总技能点数:15

交涉+8 (+3点、+3本职、+2魅力)
察言观色+9 (+2点、+3本职、+4感知)
医疗+10(+3点、+3本职、+4感知)
察觉+7 (+3点、+4感知)
使用魔法装置+9/+11(+3点、+3本职、+2魅力、+1背景)
宗教+4 (1点、3本职)

法术 防御式专注+12/+13 【被擒抱额外+3】
0环(4):神导术,稳定伤势,侦测魔法,造水术
1环(2+1+D):祝福术,圣域术,脱困指令,虔诚护盾(D)= DC16
2环(1+1+D):沉默术,灵能武器,祝福武器(D)= DC17

物品
剧透 -   :
装备
圣化长剑165 GP4磅3号记录单
镶嵌皮甲25 GP20磅最接近的联络点4号记录单
卷轴盒5 GP1磅3号记录单
弹簧腕鞘5 GP1磅3号记录单
弹簧腕鞘5 GP1磅3号记录单
寻路仪250 GP1磅3号记录单
法术材料包5 GP2磅3号记录单
牧师法衣6 GP4磅5号记录单
医疗包50 GP1磅10发5号记录单

魔杖、卷轴与药水
治疗轻伤魔杖2PP弹簧腕鞘内46发4号记录单
法师护甲魔杖2PP弹簧腕鞘内47发3号记录单
忍受环境卷轴25gp----3号记录单
通晓语言卷轴25gp----3号记录单
气泡术卷轴25gp----3号记录单
隐雾术卷轴25gp----3号记录单
轻羽步药水50gp----3号记录单
剩余金币2648 gp负重15磅 轻载


特殊福利
刺客公会:每模组1次,面对非公会成员的唬骗、威吓、交涉与察言观色获得+4环境加值

记录单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yundXz-plOtLM5VZxvv8dmQv4uEzEiBu/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OPKb5hVex95Rw1bTeHH_jyMYWzV1F2sH/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w0zzP1LpapbYACpblixyEfkYlDpA06Mh/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bZHqHCNq_q7JSYU-hn_J8mLSfllf4WmS/view?usp=sharing
6
名字 潘德拉贡 职业 2级牧师
所属势力:探索者本部
阵营 守序善良 信仰 艾欧梅黛
体型 中等 性别 男 种族(族群或亚种) 人类
年龄 22 移动速度 30尺
先攻+0 察觉+6
语言:通用语、瓦瑞西亚语
XP 5 Fame 10 Prestige 0 Gold 1864


力量10
敏捷10
体质14+2
智力10
感知18+4人类+2
魅力14+2
BAB +1CMB +1CMD 11

攻击
圣化长剑+11d819-20 x2

防御
AC 13,措手不及 13,接触 10
HP 19 (2d8+6)
强韧+5(牧师+3 体质+2),反射+0,意志+7(牧师+3 感知+4)


剧透 -   :
种族特性和背景特性
好奇猫【UCa】:使用魔法装置成为本职,且获得+1背景加值
背水阵【UCa】:专注检定获得+1背景加值;处于擒抱、压制、恶劣天候和缠绕状态下,上述加值增至+4。

职业特性
专注召唤 Delicated Summoner: 只能选取1个领域,不会获得擅长中甲与擅长盾牌。【这个能力调整了牧师的领域和护甲擅长。】

灵光(Aura,Ex):守序(微弱)、善良(微弱)

引导能量(Channel Energy,Su):正能量 5x/天 1d6 DC 13【不死生物 DC15】

领域(Domain):英勇
神授力量:你被神力赐予荣耀,是不死生物的克星。另外,如果你引导能量攻击不死生物,豁免DC+2。
艾奥梅黛激励之剑:持用长剑时,整轮动作,30呎内能看到自己的盟友,攻击、豁免、技能检定获得+2神圣加值。【替换1级领域能力。】

法术转换(Spontaneous Casting):善良牧师(或信仰善良神祗的中立牧师)可以将事先准备好的法术(不是祷念和领域法术)临时转换成医疗法术,即使他事前并未准备该医疗法术也可。此时,牧师会“失去”一个准备好的法术,换得一个同等级(或较低等级)的“治疗伤害法术”

呼唤神使 Call Heralds (Su): 神仆呼唤使能将事先准备好的法术转换为召唤法术,即使她事前并未准备该召唤法术也可。她能“失去”一个准备好的法术,换来一个同级或较低环级的召唤怪物summon monster法术。她在防御式施放一个怪物召唤术的时候在专注检定上获得+1加值。该加值在5级变成+2,并且在之后每5个牧师等级再增加1.

神圣神使 Divine Heralds (Su)神使呼唤者只能用召唤怪物法术召唤出和她信奉的神祉相性特别良好的生物。这包括阵营至少与神祉阵营其中一项相匹配的生物,拥有与神祉拥有的领域相匹配的元素亚种的生物(如果有的话),以及在召唤怪物选项中该神祉的祭司能召唤的列表中存在的生物。当召唤一个通常会带有天界或炼狱模板的生物时,信仰混乱阵营神祉的神使呼唤者可以改为增加熵化模板,而信仰秩序神祉的神使则可以改为增加绝对模板。

由于这些召唤怪物与神使呼唤者的神祉紧密相连,她用牧师法术列表施放的召唤怪物法术所召唤的生物也会获得特殊的好处。神使呼唤者与她召唤的怪物之间能通过对话进行交流,就像他们拥有一门相同的语言一般(不过这并不会给予通常不能说话的召唤生物说话的能力)。每当神使呼唤者引导能量来治疗时,她能影响她所有召唤的怪物,哪怕他们并不处于她的正常引导范围或不属于通常能被该能量影响的生物种类。如果她选择引导能力来造成伤害,她能将任何本来会受到影响的她召唤的怪物排除在外。

天赋职业奖励(牧师):+2 hp

专长
选择导能【人类】:导能时可移除2个目标
战斗施法【1级】:防御式施法/被擒抱时,施法专注+4

技能加点
升级技能点数:4+智力调整。这调整了牧师的职业技能。
人族每级4+1(种族奖励)= 5点技能点
2级,总技能点数:10

交涉+7 (+2点、+3本职、+2魅力)
察言观色+9 (+2点、+3本职、+4感知)
医疗+9(+2点、+3本职、+4感知)
察觉+6 (+2点、+4感知)
使用魔法装置+8/+10(+2点、+3本职、+2魅力、+1背景)

法术 防御式专注+11/+12 【被擒抱额外+3】
0环(4):神导术,稳定伤势,光亮术,造水术
1环(2+1+D):祝福术,圣域术,(空置),虔诚护盾(D)= DC15

物品
剧透 -   :
装备
圣化长剑165 GP4磅3号记录单
镶嵌皮甲25 GP20磅4号记录单
卷轴盒5 GP1磅3号记录单
弹簧腕鞘5 GP1磅3号记录单
弹簧腕鞘5 GP1磅3号记录单
寻路仪250 GP1磅3号记录单
法术材料包5 GP2磅3号记录单

魔杖、卷轴与药水
治疗轻伤魔杖2PP弹簧腕鞘内50发4号记录单
法师护甲魔杖2PP弹簧腕鞘内47发3号记录单
忍受环境卷轴25gp----3号记录单
通晓语言卷轴25gp----3号记录单
气泡术卷轴25gp----3号记录单
隐雾术卷轴25gp----3号记录单
轻羽步药水50gp----3号记录单
剩余金币1864 gp负重30磅 轻载


特殊福利
刺客公会:每模组1次,面对非公会成员的唬骗、威吓、交涉与察言观色获得+4环境加值

记录单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yundXz-plOtLM5VZxvv8dmQv4uEzEiBu/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OPKb5hVex95Rw1bTeHH_jyMYWzV1F2sH/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w0zzP1LpapbYACpblixyEfkYlDpA06Mh/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bZHqHCNq_q7JSYU-hn_J8mLSfllf4WmS/view?usp=sharing
7
引用
惊人感官 Incredible Senses 13级
你完全理解了你手中的兵器。你在简易武器(simple weapons)、军用武器(martial weapons)和无武装攻击(unarmed attack)上的熟练度提升至大师等级。

这个是传奇感官不是大师武器熟练吧,虽然我真的很希望贼有军用武器熟练

已修订
8
剧透 -   :
它……不太像TRPG?
比多数CoJ模组像。

比烂就没有下限了。
什么叫烂?作者是Matthew Mercer的朋友,有 critical role团队在背后给其背书,众筹大成功,得了Ennie Awards的年度游戏奖,粉丝群活跃,还被改编成了电影,如果这还叫烂的话,那大部分果园原创区选手只能去   了吧。

1、我是说“你如果拿一个东西去和一个烂的东西比,是体现不出这个东西好的”,并没有贬低爱丽丝的意思,而是在贬低COJ
实际上我觉得拿爱丽丝和COJ并列在一起才是在贬低爱丽丝,因为这个语气很像“你看,虽然它不像TRPG,但它至少比COJ像嘛”(类似于“你看,虽然他考试成绩不怎么样,但比班级里考得最差的人好嘛”),是在把我说的话往奇怪的方向引,我显然并无此意,所以我的回复的意思是,“你和班级里最差的学生比就毫无意义了”
2、就算爱丽丝很好,和我说的题设“它不像TRPG”也不矛盾。我个人很喜欢Arkham Horror,觉得作为类TRPG很好,但是我不觉得它是TRPG
3、果园原创区选手大部分确实应该去。

这楼会引向奇怪方向的原因出自你莫名抛出来的“比烂”论,我可没有评判过这部游戏优劣与否。
自己用词不当引起别人不满,还反过来声称自己是在避免歪楼,也真是搞笑。
有这个时间做阅读理解,不如下次发言前多多斟酌自己的用词吧。
9
饭与软饭 / Re: 诡秘万古笑话楼
« 最新帖子 由 未确定进行时腔棘鱼 今天02:00:57 »
24.
圣武走进屋子,看到有个鱼人便拔剑作势要砍
枪手:(都不问话的吗)
魔战:(都不问话的吗)
召唤:(都不问话的吗)
圣武:(都不问话的吗)
其他人:拔剑动手的好像是你
10
赞美翻译,但是链接挂了,可以麻烦补一下吗
页: [1] 2 3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