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D&D Q&A(09.03.25更新)  (阅读 12302 次)

副标题:

离线 donkey

  • 大红莲团团长
  • Diver
  • ******
  • 帖子数: 2812
  • 苹果币: 0
D&D Q&A(09.03.25更新)
« 于: 2008-07-01, 周二 22:59:35 »
07/01/2008
Q:在魔素(Residuum)边栏中(Player’s Handbook p225),将魔素描述为“银色的”。但是在逆转附魔物品(Disenchant Magic Item)仪式的描绘中(Player’s Handbook p304),却将魔素描述为“金色的粉尘”。那么魔素是金色还是银色的?
--Cale

A:魔素是银色的。该仪式的描绘是错误的。

07/03/2008
Q:我在找4E人物卡的可打印版本。你有什么我该从哪里找起的建议吗?
--Robert

A:事实上,我们有个很强大的建议——点我。我们在那里添加了可下载的4E人物卡。既然我们在谈这个话题,如果我不提一下这个月要发售的官方D&D人物卡就是失职,里面既有人像版也有风景版,还有一组威能卡。

07/08/2008
Q:睡眠术没有在目标一栏说明其只影响活体生物。这些法术对构装生物(construct)、泥形怪物(ooze)和不死生物(undead)也有效吗?

A:是的。生物的抗性和免疫都在数据栏说明了,因此如果这些生物免疫睡眠术或困惑术的话,就会在数据区的“免疫”一栏中列出。

07/10/2008
Q:什么东西能调整死亡豁免检定(Player’s Handbook 295)?
--Miranda

A:既然死亡豁免检定也是豁免检定,那么任何能调整普通豁免检定的都可以。例如,人类毅力专长在豁免检定上赋予+1的加值。如果你有这个专长,在做死亡豁免检定时你也能+1。

07/15/2008
Q:当被缓慢状态影响时生物可以跑动吗?

A:是的。缓慢状态将你的速度减为2格。当你跑动时,你可以移动的距离为你的速度+2格。与缓慢状态不同,跑动并没有改变你的速度;它只是让你可以比你的速度多移动两格,代价就是你在下一轮开始前攻击检定-5,并提供战斗优势,还引发借机攻击。

07/17/2008
Q:圣武士能对自己使用圣疗(lay on hands)能力,如同消耗了复原力(healing surge)一样恢复生命吗?
--John

A:是的。圣疗威能的目标是一个生物。“生物”(Creature)可以是盟友或敌人,也可以是你自己(见Player’s Handbook p57:目标)。

07/22/2008
Q:我对于遭遇威能有点不明白。最初我认为玩家被限制每次遭遇只能用一个遭遇威能。但是,在重新阅读之后,我认为事实上玩家可以在一场遭遇中用掉他所有的遭遇威能,但是每个只能用一次?同样的,玩家可以在一天内使用复数的每日威能,但是每个只能用一次?
--Joel

A:你后来的阅读才是正确的阅读。玩家每次遭遇想用多少个遭遇威能就可以用多少个,但是每个只能使用一次;同样,玩家每天想用多少个每日威能就可以用多少个,但是每个只能使用一次;每日威能规则的例外是魔法物品的每日威能。在一天之内你能使用多少个魔法物品的每日威能是有限制的,这决定于你的等级(见Player’s Handbook p226)。但是你每天每个魔法物品的每日威能只能使用一次。

遭遇威能在短期休息后可以恢复;每日威能在长期休息后可以恢复(见Player’s Handbook p263)。

07/24/2008
Q:如果离邪术师最近的敌人已经被另一个邪术师诅咒了,你可以诅咒第二近的敌人还是必须移动以得到离你最近的未被诅咒的敌人?
--Zach

A:邪术师诅咒的描述(Player’s Handbook p131)声明你可以在离你最近的敌人身上放置诅咒,但是你不能在已经被你或另一个人物的邪术师诅咒影响的敌人身上设置诅咒。因此第二近的敌人不是合格目标。你需要靠近另一个未被诅咒的敌人才能对他们放置邪术师诅咒。

08/01/2008
Q:我发现PH (p188)的潜行规则和D&D Compendium的有所不同。哪个是对的?

A:D&D Compendium反映了将要对潜行作出的更新。再过几天请务必检查本网站的更新部分以得到这些改变的完整说明。

08/04/2008
Q:所有的H、P和E系列冒险都会使用DMG中的泛用设定吗?
--Aric

A:H、P&E:是的(事实上,E2 Kingdom of the Ghouls才刚被加入在线目录)。FR1 Scepter Tower of Spellgard当然是在Forgotten Realms发生的。

08/06/2008
Q:H3阴影金字塔(Pyramid of Shadows)发生在泛用设定的哪里?
--Aric

A:设定位置是冬树森林(Winterbole Forest;DMG 206页地图的极北),当然你的DM可以将金字塔设置在战役世界中的任何地点,只要适合他或她的战役就行。

08/08/2008
Q:Nentir Vale (DMG p206)之外的其他场所会在未来的冒险中被探索吗?到目前为止我真地很喜欢这个设定,作为一个泛用(但不算太泛用)设定它很棒。
--Aric

A:是的,随着冒险系列的发展,我们会包含新的场所和地点的细节,就像在H2中我们给出了Thunderspire Mountain的细节一样。

08/11/2008
Q:更新的潜行规则在哪里?

A:我们以前就说过会有的。想要看看关于潜行规则的改动(还有一些其他更新),我们会将您引向网站的更新部分——那里还有一个全部三本规则书的汇编版PDF。

08/27/2008
Q:號令打擊(Commander’s Strike)的射程怎么作用?

A:号令打击(PH p145)是一个近战武器攻击。因此,它的射程就是督军的近战武器触及。通常这是一格,但是像长矛这样的武器可能会增加。号令打击的目标必须同时位于督军和被选择进行近战基础攻击的盟友的近战武器触及范围内。

09/03/2008
Q:能给我们一份战争天平(Scales of War)的概述吗?
--AsmodeusLore

A:源自Randy最新的Digital Insider

简单的来说就是“不行”。问题在于我们已经制作了覆盖从1级到30级的详细故事情节,其中有许多惊奇。如果它们通过情节摘要或概述泄露出去的话,这些高潮时刻就会变得不那么具有冲击性了。我向你们保证目前对于缺少富有魅力的恶人、逻辑性的架构、主要NPC或真实的冒险诱因的恐惧都是错误的。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想要得到冒险之路和其最新冒险的情报,请务必浏览地城志

09/05/2008
Q:有地方下载pdf格式的整本在线杂志么?我知道这些文章会定期更新,但是我想要pdf格式的单行本。
--Cody

A:当然有。请看Dragon和Dungeon杂志的单行本合集。进去以后,点最新的单行本(例如,Dragon#366),你可以看见封面就是编译好的单行本的下载链接。

09/12/2008
Q:我是一个用契约初心者专长拿了魔眼怒视(eyebite)威能的盗贼。当我使用它时魔眼怒视的效果会在我下一轮开始时结束吗?

A:是的。尽管有些威能确实在你下一轮结束时终止,其他的——像魔眼怒视——可以在不同的时刻终止。

09/15/2008
Q:如果我选了信仰初心者(Initiate of the Faith)专长,我是能医疗(a)只有每天一次,还是(b)每天一次的一个遭遇中两次?

A:你只能医疗每天一次。关于一天中一个遭遇中医疗两次的说明只对牧师适用,兼职的人物不适用。

09/17/2008
Q:如果他是人类的话邪术师怎样选择1级的额外随意威能?是从其他的魔能契约中选么?

A:是的。1级人类邪术师可以得到魔能契约,与其相关的威能,还有另一个其他魔能契约的随意攻击威能。

09/19/2008
Q:我能用传送站起来吗?

A:不行。即使你能传送到不同的位置,从倒地状态站起来也需要一个移动动作。

09/22/2008
Q:豪华版核心规则书中包含了更新资料么?

A:是的。豪华版整合了更新文档,包括了潜行规则。还包括了浮雕封面、缎带书签、高质量的金边书页——甚至还有一组可以用作书签的标签条以快速找到你最想要的那一页(Player’s Handbook第277页,我们来了!)

09/24/2008
Q:像机关人士兵这样可以标记玩家的怪物,没有说另一个生物的标记会取消旧的标记。一个玩家可以被复数怪物标记么?

A:像任何拥有同样效果但是持续时间不同的能力一样,拥有最长持续时间的能力会取代时间短的能力。例如,如果人物在同一轮被多个火矮人步兵标记,最终他只被最近标记他的火矮人步兵所标记。关于更多信息,请见Player's Handbook第278页“重叠的持续时间”部分。

09/26/2008
Q:杂兵(minion)可以得到临时生命值么?如果可以的话,和对其他怪兽的影响方式一样么?

A:杂兵可以得到临时生命值,必须先处理临时生命值人物才能伤害并杀死杂兵。

09/29/2008
Q:选了魔眼怒视作为双重血统(Dilettante)威能的半精灵可以通过契约初心者专长多使用一次么?

A:不行,人物不能选择同样的威能2次。Player’s Handbook (27页)威能部分有说。

10/06/2008
Q:我持用了一件凶残(Brutal)2的魔法武器,如果重击的话,其额外伤害可以重投1和2么?

A:不行。凶残武器特性只对用[W]表示的正常武器伤害掷骰适用。重击的额外伤害不算。但是,因为高重击增加的是[W](根据你的等级可能是2[W]或3[W]),你可以重投任何的1或2。

10/08/2008
Q:我用长剑。当我从单手换到双手(或者反过来),是什么动作?

A:改变你持武器的手数可以用即时动作完成。

10/10/2008
Q:当使用炼金术物品时,在攻击掷骰上要加上我等级的一半吗?

A:不。Player’s Handbook 274页论述了如何确定威能的基本攻击加值。如果那是个你所知的威能,你在攻击掷骰上加上等级的一半。至于物品的攻击掷骰,像炼金火(alchemist fire),你不能加上等级的一半,因为那不是你知道的威能。

10/31/2008
Q:对于猛力攻击等效果而言,双头武器视为双手武器还是两件武器?

A:对于猛力攻击和其他类似效果来说,双头武器视为两件武器。

11/07/2008
Q:我是一个选了武器专攻专长的剑法师。如果我使用了像火焰暴风(flame cyclone)这样用我的长剑作为法器的威能,伤害要因为武器专攻专长+1么?

A:是的,武器专攻的加值适用于所有用武器制造的伤害骰,包括了将武器用作法器的。

11/10/2008
Q:当对同时拥有虚体和弱点特性的生物造成伤害时会怎样?例如,对幽灵(specter,光耀弱点5)造成1点光耀伤害,会怎样?

A:先算弱点,总共6点伤害,然后算虚体特性,减半最后是3点伤害。抗力也一样,因此受到12点黯蚀伤害的幽灵首先将其减为2,然后因为虚体减半变成1.

11/14/2008
Q:矮人武器特训专长让你擅长所有的斧类和锤类武器,这包括了诸如矮人巨锤(Mordenkrad)这种优异武器吗?

A:是的,选了这个专长的幸运矮人可以使用一大堆斧类和锤类武器,包括优异的。

12/12/2008
Q:如果我扮演了一个选择了炼狱呵斥(hellish rebuke)作为多才多艺(Dilettante)威能的半精灵战士,我怎么样才能为该威能得到法器?

A:规则没有办法让你得到该威能的法器。你当然可以选择契约初心者专长,这能让你使用邪术师威能时使用邪术师的法器。另一方面,你可以和你的DM商量能不能让你在多才多艺威能上使用邪术师的法器。

12/15/2008
Q:如果双头剑(double sword)既视为重刃也视为轻刃,那么是不是盗贼只要选择擅长这一个专长就可以将双头剑用在偷袭和威能上,还可以选择借机重刃(Heavy Blade Opportunity)这种专长?

A:是的,使用双头剑的盗贼可以用该武器偷袭,因为它确实符合轻刃的先决条件。

12/19/2008
Q:什么临时生命值能和战怒活力(BattleRager Vigor)的临时生命值叠加?

A:一般而言,临时生命值不叠加;但是当战狂通过使用拥有鼓舞(vigor,疑似Invigorating)关键字的威能命中获得临时生命值时,该临时生命值和其他任意你已经拥有的临时生命值叠加——无论你是怎样得到这些生命值的。

12/22/2008
Q:我的邪术师选择了阴影偷袭专长但是之前已经在贼活上受训了;我可以选择盗贼职业的另一个技能么?

A:不行。如果你已经拥有了兼职专长送的技能,你无法得到替代的好处。

12/24/2008
Q:在4级时我将我的体质从13升为14;我能得到额外的1点生命值和复原力么?

A:是的,你可以。

01/07/2009
Q:我的圣武士被缓慢了。他穿的板甲会让他的速度从2变成1么?

A:不;尽管板甲会影响人物的种族速度,但是被缓慢将你的速度降为2。

01/09/2009
Q:在我完成风暴之舞(Tempest Dance,Martial Power第九页)时,我每次攻击必须选择新的目标还是我可以选择同一个目标两次(甚至三次!)?

A:不行,“第二”或“第三目标”意味着你每次攻击必须选择各自不同的目标。

01/12/2009
Q:如果一个生物对一种伤害类型同时拥有抗性和弱点,先用哪一个?

A:都不是,它们同时作用。因此如果你受到3点寒冷伤害,而且你有抗性和弱点的话,你最终受到3+5-5=3点伤害。

01/23/2009
Q:下次啥时更新?

A:更新页面刚修订过,包含了核心规则书、遺亡國度玩家指南与战役指南、武術力量、冒險者寶庫和DM帷幕(包含了目标DC表)的信息。

02/13/2009
Q:在使用典范之道(my paragon)或史诗天命(epic destiny)的威能时,我能使用什么法器?

A:如果典范之道或史诗天命威能拥有法器关键字,你可以使用任何你的职业允许使用的法器,外加其他特性(例如兼职专长)允许使用的法器。

02/16/2009
Q:如果我使用了给予再生的祈祷(例如神能divine power),该威能要加上治疗者学识(Healer's Lore)的加值吗?

A:不。治疗者学识特性对再生无效,即使这些威能拥有治疗关键字。

02/18/2009
Q:有时表格和专长、威能、魔法物品等的说明对不上。该使用哪一个?

A:一般而言,表格和说明冲突时,说明优先。
但是,当魔法物品的等级列表和特性或威能说明中的等级不配时,使用标有价格的等级列表。
例如,精刺权杖(rod of feythorns ,Adventurer's Vault page 100)出现在等级7,12,17,22和27,但是其特性说明在18,23和28级列出了增加效果。这些特性说明应该分别改成17,22和27级。

02/20/2009
Q:长距威胁能让怪物对没有临近它的正在快步的家伙进行机会攻击吗?

A:不行。快步不会引发机会攻击,即使是拥有长距威胁的生物也一样。

02/23/2009
Q:剑法师兼职专长刃之初心者的更新在专长末尾加上了“另外,你可以使用剑法师的法器”。这意味着我可以使用轻刃和重刃作为任何法器攻击的法器么?

A:使用一个职业法器的能力(“你可以使用剑法师的法器”)意味着你可以像那个职业一样使用它们。例如,使用剑法师的法器的能力意味着你可以在使用剑法师的威能时使用剑法师的法器。你并没有得到在使用另一个职业威能时使用这些法器的能力。

03/06/2009
Q:如果我的血法师(blood mage ,见Player's Handbook)对大体型生物使用血脉冲(blood pulse),然后那个生物移动了3格——它受到3d6伤害,还是因为离开4格受到12d6伤害?

A:该生物受到3d6伤害,每移动1格1d6。

03/09/2009
Q:如果我的游侠使用两把鲁莽(Reckless)武器——一手一把——并且使用双重攻击(twin strike),两件武器的减值叠加么?

A:这些减值不叠加,因为来自同一个威能的减值不叠加。

03/11/2009
Q:当你因为长武赌博(Polearm Gamble)专长进行机会攻击时你的攻击目标在哪里?

A:机会攻击会打断触发它的动作;因此当你进行机会攻击时,目标在它要离开的格子里,假定那一格在你的近战触及范围之内的话。

03/25/2009
Q:开启的墓穴(Open Grave)一书中的僵尸瘟疫疾病哪里有说?

A:你可以在我们的更新部分找到僵尸瘟疫的详情。以下是关于该疾病的提示——你不会想要达到其最终极端的。


译自http://www.wizards.com/default.asp?x=dnd/4mst/ask
« 上次编辑: 2009-03-27, 周五 15:47:46 由 donkey »

离线 Dya

  • 霸者之灾
  • 風紀委
  • *
  • 帖子数: 6394
  • 苹果币: 22
D&D Q&A(09.03.25更新)
« 回帖 #1 于: 2008-07-02, 周三 00:12:05 »
好无聊..
什么颜色应该DM自己定嘛..
« 上次编辑: 2008-07-02, 周三 00:13:09 由 Dya »
我先放个卷轴在这里,上面记载的咒语足以解决你们生活与跑团中遇到的大部分困境:别把自己太当一回事。

离线 Death03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79
  • 苹果币: 0
    • http://
D&D Q&A(09.03.25更新)
« 回帖 #2 于: 2008-07-17, 周四 09:35:01 »
引用
Q:睡眠术没有在目标一栏说明其只影响活体生物。这些法术对构装生物(construct)、泥形怪物(ooze)和不死生物(undead)也有效吗?

A:是的。生物的抗性和免疫都在数据栏说明了,因此如果这些生物免疫睡眠术或困惑术的话,就会在数据区的“免疫”一栏中列出。
 
胡……看来4E的四害要大换人了……NEC哭了……现在不死吃重击也就算了,居然……居然还吃睡眠!!
善良不是力量,但善良需要力量

离线 歇洛克·龙

  • 組長
  • ****
  • 帖子数: 165
  • 苹果币: 0
Re: D&D Q&A(09.03.25更新)
« 回帖 #3 于: 2010-12-10, 周五 19:08:40 »
donkey大人好久没有出现了,很想您呢!

莫名的位面风暴将我拉入一片果园,
她的纯洁与美丽让我从此不忍离去。


被遗忘的果冻